「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塞爾提克

戰績:〔例行賽〕尼克,42勝40敗;塞爾提克56勝26敗。〔季後賽首輪〕尼克0勝1敗;塞爾提克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4度交手,塞爾提克4勝0敗──2010年10月30日,105:101(塞爾提克主場勝);2010年12月16日,118:116(塞爾提克客場勝);2011年3月22日,96:86(塞爾提克客場勝);2011年4月14日,112:102(塞爾提克主場勝)。〔季後賽首輪〕。2011年4月18日,87:85(塞爾提克主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580、客場過關率0.658;塞爾提克總和過關率0.469、主場過關率0.500。

Over/Under:尼克總和42-40-1、客場18-23-1;塞爾提克總和37-45-1、主場22-20-0。

讓分盤:尼克+6.5;塞爾提克-6.5。

大小分盤:192.5。

 由於自1989年起混跡灰狼、馬刺、七六人、尼克、火箭、塞爾提克、公牛的防守狂人Tom Thibodeau的關係,看今日公牛打溜馬,很難令人不聯想到明天的塞爾提克、尼克之戰。

 但防守好壞這回事,相對而非絕對。公牛防守功力自然罕人能及,但當溜馬一拔一個有的時候,看起來就也不怎麼傑出;反倒當分心外線後,一而再、再而三造成Carlos Boozer和Jomkim Noah互相指責禁區內交代不清的場面。

 看看本系列首戰,尼克若沒有Carmelo Anthony,則大概會贏。下半場11投1中連帶最後一擊未能得手,都沒有關係,為什麼終場前21秒會在Paul Pierce身上進攻犯規呢?那麼,既然能守到Anthony平生涯季後賽最低得分紀錄,當然該歸功於曾得Thibodeau傳授單防絕招的Pierce。但正如同Anthony賽後所講的:這加減是手氣的關係。舉例來說:Anthony上一次季後賽只拿到15分,發生在2009年5月26日金塊對湖人的西區冠軍戰第4場比賽,但相隔一天,面對同樣的防守強度,他老兄就豪取31分。

 可話又說回來,該戰金塊不是以94:103輸球了嗎?Anthony不過也就是用高出手數換高得分的砍將而已。當時若23投9中的Anthony能減少一些高難度出手,則受讓5.5分的金塊或許至少能贏錢。

 可話又說開去,Anthony該戰光罰球就得了12分哪!只要他願意,撕裂塞爾提克防守的威脅性依然存在。何況,任綠衫軍防守再強,很多事還是勉強不來的──由於Shaquille O’Neal明天仍不會上,想稍微牽制一下首戰18投12中、攻下28分的Amar’e Stoudemire……很難。

 至於同樣傷了膝蓋的Chauncey Billups與Rajon Rondo,明天後者上而前者缺席,會帶來什麼影響?可預見的是:用Toney Douglas取代轉隊尼克後命中率僅0.273的Billups先發,尼克多少能加分;而塞爾提克則只好繼續忍受攻擊陣形上有缺角的無奈現實。

 總之,綠衫軍還是只能繼續拚防守了;會好也說不定。所以撞尼克加小分。風險何在?就像看今天溜馬上半場一路領先時,不知為什麼,耳畔彷彿響起「來得急,去得快;有歡笑,有悲哀……」那首萬沙浪的成名曲……

老鷹@魔術

戰績:〔例行賽〕老鷹,44勝38敗;魔術52勝30敗。〔季後賽首輪〕老鷹0勝1敗;塞爾提克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4度交手,塞爾提克4勝0敗──2010年11月9日,93:89(魔術主場勝);2010年12月7日,80:74(老鷹客場勝);2010年12月21日,91:81(老鷹主場勝);2011年3月31日,85:82(老鷹主場勝)。〔季後賽首輪〕。2011年4月17日,103:93(老鷹客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57、客場過關率0.523;魔術總和過關率0.426、主場過關率0.452。

Over/Under:老鷹總和35-48-0、客場13-24-0;魔術總和35-46-2、主場15-26-1。

讓分盤:老鷹+8.5;魔術-8.5。

大小分盤:183.5。

 若不歸咎於手氣,本系列首戰,魔術竟然讓老鷹拿到103分,那防守……不如去死一死好了。實在來說,例行賽4度交鋒,平均總和分168.75,才該是這兩隊對戰的真面貌。那……既然上一戰傷了左肘的老鷹射手Josh Smith將負傷上陣,那就有「月月安」理論加持的老鷹,再加個小分。

 打字打到這兒,溜馬果然輸了。但公牛為什麼僅能險勝而無法過盤呢?關鍵在於第三節終了前2分鐘後,由Derrick Rose帶頭,來了好幾個無厘頭失誤;且該節老鷹就像昨天的灰熊一樣,在距中線還有五公尺的地方,貓進一顆壓哨三分球。氣勢就此移易。但像這種事,就像風從哪裡來一樣,由不了人;怨吁也無路用。所以今天就撞這樣吧;會好也說不定。

By LEO 2011.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