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湖人

戰績:太陽,35勝33敗;湖人,50勝20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湖人2勝1敗──2010年10月30日,114:106(湖人客場勝);2010年11月15日,121:116(太陽客場勝);2011年1月6日,99:95(湖人客場勝)。

Over/Under:太陽總和33-35-0、客場16-18-0。湖人總和27-43-0、主場12-21-0。

大小分盤:199.5。

 還記得以前說過的嗎?沒了「你插得深」,太陽要換誰來插?看哪!本季與湖人這3度交鋒,要是沒有Jason Richardson於去年11月15日20投13中、三分線外10投7中,豪取35分,只怕太陽要全軍覆沒。

 差距,當然主要來自於禁區。本戰,義憤勇砸紀錄台,而遭禁賽1場的太陽Araon Brooks,已可上場。但因肘擊Michael Beasley而遭禁賽2場的湖人中鋒Andrew Bynum,仍只能做壁上觀。但並不重要,幾乎誰對上太陽,都擁有禁區優勢;況乎湖人?本季前三度對壘,平均籃板數47.33:35.33、禁區得分48.66:34.66,全由湖人占優。

 只能……輪流來插插看了;會好也說不定!但太陽與魔術、火箭三方交易後,直接變化為──從場均得108.24分、失109.88分,雙降至場均得102.37分、失102.83分。也說是說:交易後,太陽的比賽,平均總和分足足少了12.91分。

 那麼,怎樣看待兩隊交戰史上前所未見的未滿200分的大小分盤口呢?話說上季西區總冠軍戰,雙方6戰得分場場破百,總和分平均打出222.83分。本季頭2次對壘,平均總和分更飆至228.5分。

 好啦!即使太陽變身了,但228.5-12.91=215.59……其理至明!本戰,莊家送錢來了!

 但太陽質變後那場對戰,總和分足足少了34.5分,卻令人煩惱心大起。近6戰全都開小的太陽就不必提了;明星賽後,湖人為什麼能打出12勝1敗佳績?場均失分87.92分之故也!其中,除了拓荒者外,沒人能在湖人手中得分破百──而那場2月24日湖人、拓荒者之戰,48分鐘正規時間結束時,比數為87:87。

 湖人近10戰,僅2戰得分破百,場均得94.3分。實事求是的比賽節奏,帶來的結果如此甜美!明天在太陽快速反擊機會不多的情況下,湖人會突然發瘋陪他們快打嗎?

 雖然冒險,但還是撞個小分吧!

瓦倫西亞電信@皇家馬德里

戰績:(ACB)瓦倫西亞電信,20勝6敗;皇家馬德里,17勝9敗。

對戰紀錄:(ACB)2度交手,皇家馬德里2勝0敗──2010年10月30日,75:63(皇家馬德里主場勝);2011年2月20日,59:52(皇家馬德里客場勝)。

讓分盤:瓦倫西亞電信+6.5;皇家馬德里-6.5

 瓦倫西亞電信(Power E. Valencia),在歐冠例行賽小組賽與16強戰中,都靠最後一場勝仗晉級;氣勢之旺,無人能及。

 但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不負主場「魔法盒」(Madrid Caja Magica)之名,幾乎只要來打開盒子的客隊都會倒大楣。歐冠16強戰最後一場比賽,雖然勝負無關晉級,但以77:95敗給錫耶納(Siena Montepaschi),吞下本季惟一一場主場敗後,全場大譁!義大利籍教頭Ettore Messina不甩球團全力挽留,馬上辭職。由同為義大利籍的助理教練Emanuele Molin暫掌兵符後,皇馬在ACB也打出3勝1敗佳績。其中主場2戰,都贏了對手18分。看來黑魔法依舊,不容小覷。

 一般認為,除了NBA之外,就屬西班牙ACB聯賽最有看頭。而皇馬與瓦倫西亞,目前分列ACB榜眼與探花。在採5戰3勝制的歐冠8強賽中,強運碰上主場優勢,誰能過關呢?

 嗯……撞皇家馬德里。

By LEO 2011.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