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金塊@熱火

戰績:金塊,41勝28敗;熱火,47勝2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金塊1勝0敗──2011年1月14日,130:102(金塊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30、客場過關率0.529。熱火總和過關率0.485、主場過關率0.400。

讓分盤:金塊+8.5;熱火-8.5。

 不管平日所見,強加於熱火身上的專業理論有多少,反正基於那個「台灣海峽空戰論」,若以堅強防守繃緊戰局,再由砍將決勝為宗旨,則無論砍將有一隻、兩隻、三隻……道理都是一樣的──看手氣而已。

 在今天於客場以106:85擊潰老鷹後,熱火近5戰僅以85:96,敗給目前狀況火燙到差點被天打雷劈的雷霆。賽後熱火諸將對裁判頗有微詞,但也對雷霆防守意志盛讚有加。但其實……何必呢?該戰,Dwyane Wade、LeBron James、Chris Bosh,加起來共出手59次,占了團隊出手數的75.64%,但命中率只有0.355。若說這便是雷霆防守強悍的證明,那既然強到這程度,乾脆直接將總冠軍頒給雷霆好了。其理至明啊!難道老鷹防守差雷霆那麼多嗎?但今天熱火何以暢勝?三巨頭合計出手38次,占了團隊出手數的53.52%,但命中率達到0.684;其中,James開了21次、命中16球,豪取43分。

 無法反覆驗證者,即不能謂之為科學。絕大部份看似專業的評估,其實都只是翦采某個時空片段自爽而已。否則既然能把熱火守成這樣子,為什麼雷霆近10戰惟一輸的對手是灰熊呢?

 但三巨頭明天手氣會不會好?當然只有鬼知道。看看熱火近來的運勢,再回顧1月14日金塊大勝熱火28分那場對戰,便知道已為明天熱火屠宰金塊埋下伏筆。不過呢,該戰熱火小皇帝沒上,金塊Carmelo Anthony與Chauncey Billups也早去了紐約。或許該重新評估也說不定。

 送走表現載浮載沉的Billups,與頂級砍將Anthony後,金塊9勝3敗、勝率0.750;明星賽後表現與馬刺不相上下;事實上也僅稍遜於湖人(11勝1敗)與公牛(11勝3敗)而已。

 然而,雖繼Arron Afflalo後,Danilo Gallinari今天也隆重復出,且拿下17分、6籃板,表現不差,但Raymond Felton扭傷左腳踝,掛掉了;明天上場機率不算太高。而且金塊遭魔術Jameer Nelson在弧頂三分線外一大步絕殺,元氣大傷;是否運勢就此急轉直下了呢?

 若金塊運勢下滑且三巨頭手氣仍佳,則運彩勝分差「熱火26+」,就可以給它買一張……1賠15倍哩!但這回事,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回顧兩隊近年來交戰史,2004年12月18日時,熱火以107:100主場擊敗金塊;但接下來12度對壘,僅於2009年11月7日,以96:88再贏過金塊一次。認真起來的話,這當然一點意義也沒有;但從迷信的角度出發,本戰便不妨寄望於金塊至少別輸到9分。反正,今天雖惜敗給魔術,近金塊13戰,盤口上過了12關;總得撞到他們倒店再說。

By LEO 2011.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