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湖人@雷霆

戰績:湖人,41勝19敗;雷霆,36勝2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湖人1勝0敗──2011年1月18日,101:94(湖人主場勝)。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74、客場過關率0.533。雷霆總和過關率0.508、主場過關率0.535。

讓分盤:湖人+1.5;雷霆-1.5。

 雖然Ersan Ilyasova臨時腦震盪,但公鹿今天只以75:83小負公牛,並沒像我想像中那樣狂輸15分以上。第四節公牛抱定贏球就好,打來要死不活,固然是主因。昨天咱們鄭重介紹將「上來亂」的公鹿Brandon Jennings,只打了27分41秒,6投2中,拿下4分,加減也起了作用。若讓他平個人本季最高出手次數,開個24球,只怕公鹿就真的不知道輸到哪兒去了。

 好啦!明天雷霆新同學Nate Robinson與Nazr Mohammed將聯袂亮相!場均7.3分、4.9籃板Mohammed能在禁區內頂成什麼樣兒?姑且不論;光想像Russell Westbrook與Robinson接力亂開的畫面,就令人興奮不已。

 咦?Kendrick Perkins呢?還在波士頓時,原本說好休3場就好;這會兒確定掛掉了;至少缺戰半個月。

 總之,撞湖人吧!你若在傷兵名單中看到Kobe Bryant的名字……上一戰打快艇,第二節時手肘微傷而已;朕躬康泰,本戰應不至於缺席。

小牛@暴龍

戰績:小牛,42勝16敗;暴龍,16勝4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暴龍1勝0敗──2010年12月29日,84:76(暴龍客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571、客場過關率0.642。暴龍總和過關率0438、主場過關率0.434。

讓分盤:小牛-7.5;暴龍+7.5。

 鋒線缺人缺很大的暴龍,用原屬熱火的今年首輪選秀權,換來公牛James Johnson,可說是不無小補。事實上,Johnson本月24日首度披暴龍戰袍上場,對上的正是公牛。該戰Johnson豪取15分,是暴龍能以118:113爆冷擊敗公牛的功臣之一。

 將背號由「16」換成「0」,象徵重新開始;且能戴上公牛嚴令禁止的頭帶,Johnson對上老東家時特興奮,也屬人情之常。那麼,Peja Stojakovic明天對上暴龍,應也會格外來勁吧?

 小牛去年12月29日主場見負暴龍,主因在於少了Dirk Nowitzki。明天報個仇吧!那就……撞小牛!

 當然,就像小牛今天以105:99力克巫師,贏球輸錢一樣,馬不停蹄轉戰多倫多,小牛明天當然有掛掉的高可能性。但不看好5連勝、近16戰贏了15場的小牛,而看好上一戰剛以92:110慘敗給太陽的暴龍,這倒也……不太能說服自己。而且,主場的巫師,原就蠻變得出戲法來;實非暴龍者流可比啊!

火箭@黃蜂

戰績:火箭,29勝31敗;黃蜂,35勝2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黃蜂2勝0敗──2010年11月4日,107:99(黃蜂客場勝);2011年1月15日,110:105(黃蜂客場勝)。

Over/Under:火箭總和32-28-0、客場17-14-0。黃蜂總和21-39-0、主場11-18-0。

大小分盤:198.5。

 火箭──用Shane Battier、Ishmael Smith,向灰熊換來DeMarre Carroll、Hasheem Thabeet,與一個首輪選秀權。另用Aaron Brooks,向太陽換來Goran Dragic與首輪選秀權。所有新同學,明天應都能上場。

 黃蜂──用Marcus Thornton與部份現金……好幾百萬美元吧?向國王換來Carl Landry。被聯盟接手,還如此揮霍無度;形同是其他球隊聯手花錢讓黃蜂補強來對付自己。是可忍,孰不可忍?Mark Cuban與Phil Jackson的批評,剛好而已。重點是:場均19.1分、7.7籃板的大前鋒David West,因家人過世,向球團告假;直至目前為止,似乎尚未銷假。

 黃蜂對火箭,擁有跨季5連勝且均過盤的對戰優勢。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那就……嗯……這個嘛……再考慮一下好了。衡量交易後的火箭,繼上一戰對騎士攻下124分後,今天打籃網,又豪取123分;此外,兩隊本季兩度交手,總和分平均打出210.5分,那就……撞個大分先吧!

 1月15日那場對戰,其實打了延長賽。但若扣掉延長賽雙方合得的25分,仍開大分。

By LEO 2011.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