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塞爾蒂克@金塊

戰績:塞爾蒂克,41勝14敗;金塊,33勝2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勝0敗──2010年12月9日,105:89(塞爾蒂克主場勝)。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09、客場過關率0.560。金塊總和過關率0.454、主場過關率0.464。

讓分盤:塞爾蒂克-3.5;金塊+3.5。

 說真的,我很少失算……意思並不是說猜得準,而是總不管三七二十一,照著固定邏輯來評估。而玩球這回事嘛,來來去去而已;沒誰贏得了錢的啦!因此撞過、撞掛,比賽打完就算了,連回顧、檢討的必要都沒有。

 但今天的尼克、公鹿之戰,真的失算了!在198.5分的盤口上撞小分,結果打出222分……這沒什麼;問題是:本戰有算過合理期待值的;結果顯示該撞大分。那為什麼撞小分呢?就……尼克全新陣容,能用過往數據套上去嗎?因此不相信合理期待值所顯示的結果;再則以,不知為什麼,就很想小分試試看。

 好啦!跟著我唸一遍:「INDIA」(I Never Do It Again.)……

 但話又說回來,那玩意兒只是用來參考;真要準,我早就發財了。或許……只是巧合吧?只不過結果剛好如此,令人不勝歔欷而已。

 如此這般,本戰,受讓的金塊,是相對合理的選擇。為什麼呢?塞爾蒂克這波客場4連戰,Shaquille O’Neal應該都不會上場。好不容易於上個月26日復出的Kendrick Perkins,上一戰打勇士時,又拉傷左膝蓋內側韌帶,掛掉了!而2連勝且均過盤的金塊,上一戰只排得出8名球員應戰,卻能以120:107大勝近況奇佳無比的灰熊;本戰Timofey Mozgov、Raymond Felton、Wilson Chandler、Danilo Gallinari這些新同學將聯袂亮相,士氣如虹一下,也是應該的。何況尼克今天以114:108力克公鹿;輸人不輸陣呀!

 或曰:既然上次交手,塞爾蒂克能於主場贏金塊16分,那也沒什麼不能在客場贏至少4分的道理。你說對吧?問題是:在這回金塊送走的球員中,恰恰好Carmelo Anthony、Renaldo Balkman、Anthony Carter該戰都缺席,所以參考價值不大。

 但我還是要撞塞爾蒂克!

 何以故?若綠衫軍無法克服禁區無高人的困境,東區龍頭寶座早被熱火搶走了;上一戰又怎能以115:93,客場大勝近況奇佳無比的勇士?塞爾蒂克近3戰全都贏球兼過關,不撞一下,實令人心癢難熬。

 而且金塊這邊,變動只怕不止於此。話說球團已明言二年級生Ty Lawson將是未來先發控衛,但本季場均17.1分、9助攻、表現生涯最佳的Felton,已要求經紀人Tony Dutt出面,將向金塊總管Masai Ujiri表示不爽當替補的立場。

 就像馬總統要求菲律賓正式道歉一樣,立場嘛,不表明不行。但結果、影響如何?只能再說再研究。其實,Lawson擔任Felton替補,就我來看,較優。問題是:Felton與Gallinari原本就不在金塊球團規劃的未來藍圖中。Felton若突然發現自己將到別的球隊打先發,也沒什麼好訝異的。

 而且,送走「丹佛之子」Chauncey Billups,難道不會有報應嗎?Billups早計畫好要在故鄉退役,然後順理成章在球團裡弄份工作。公事公辦,金塊總管Ujiri與總裁Josh Kroenke為什麼要向Billups暨家人致歉?只怕是曾做過類似當年勇士(Boston Braves)老闆Emil Fuchs給Babe Ruth那樣的承諾。

 新車上路,總得瞧瞧再說。所以撞塞爾蒂克,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By LEO 2011.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