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籃網

戰績:馬刺,45勝9敗;籃網,17勝38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月11日,97:85(馬刺主場勝);2010年3月30日,90:84(籃網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34、客場過關率0.692。籃網總和過關率0.472、主場過關率0.555。

讓分盤:馬刺-7.5;籃網+7.5。

 情人節前夕尚且要封閉所有對外聯繫管道,開始大逃亡;當日自然更該隱姓埋名、遠走他鄉。所以今天也和昨天一樣,沒有Fu;只不過掛掉的預感沒那麼強烈而已。

 老規矩:沒Fu的時候,撞最值得信賴的馬刺。風險呢?實戰難測的廢話就不必提了──馬刺也不是穩贏的啊!何況本戰是馬刺客場9連戰的第8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正到了此恨綿綿無絕期的階段;不管碰上誰,像之前輸給拓荒者與七六人那樣,隨便掛上一掛,也還算不上對不起大家。

 所以實際的風險是……話說只要年紀比我大一些的朋友,應都還記得:雖然落魄成全聯盟無法現場或電視,都最沒人看的大爛隊,但籃網也曾強大過。2002-03球季總冠軍戰,正是由籃網與馬刺擔綱演出。但自該系列第4戰以77:76險勝後,籃網曾對馬刺吞下跨季對戰15連敗。

 然而,上季兩隊最後一次交手,籃網卻以90:84主場勝出。怎麼贏的?和臨場狀態未必有關係,就Tony Parker那時高掛免戰牌達16場比賽之久;且全力備戰季後賽的馬刺教練團,瞧不起開季就來了個18連敗的籃網,選擇讓Manu Ginobili公休。

 而上一戰打巫師,教練團決定讓右臂微有淤傷的Ginobili重當最佳第六人,而由George Hill先發。原本Ginobili認為到了關鍵時期,或有大展抱負的空間;惜哉就是沒那時期──馬刺以118:94大勝,且曾領先多達41分。因此Ginobili實際上只打了8分11秒,拿下6分。雖馬刺教練團表示只是單場比賽的臨時舉措,但籃網實在也算不上什麼咖,客場連戰的馬刺,明天如何安排?並不確定。

 所以撞馬刺固無疑義,但結局評估仍趨兩端。其一,籃網主場戰績13勝14敗,不算太差,而馬刺讓分,已接近盤口規矩上客隊讓分的上限,所以當然存在馬刺贏球輸錢的可能性。其二,巫師主場戰力比籃網更強,Matt Bonner已復出打了4場球的馬刺,既然能贏巫師24分,那就也沒什麼不能贏籃網至少8分的道理。你說對吧?

 至於月初剛獲德州法院核准與Eva Longoria離婚的Parker,究竟是不是因為上球季末撞到頭,才使一椿美好姻緣瞬間離奇崩解?很難說。

拓荒者@灰狼

戰績:拓荒者,30勝24敗;灰狼,14勝31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拓荒者3勝0敗──2010年12月18日,107:102(拓荒者主場勝);2011年1月8日,108:98(拓荒者客場勝);2011年1月18日,113:102(拓荒者主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09、客場過關率0.461。灰狼總和過關率0.444、主場過關率0.423。

讓分盤:拓荒者-2.5;灰狼+2.5。

 練球時生龍活虎的Brandon Roy與Greg Oden,明天有可能聯袂復出、也有可能不會。但這不重要,近4戰打騎士、公牛、暴龍、活塞,全都贏球兼過關的拓荒者,明天若打西區墊底的灰狼無法勝出,面對灰熊甚至太陽的強力追擊,豈不自毀保八大業?

 當然不能輕視充滿了「愛」的灰狼。問題是:明天,雖然因背肌拉傷缺戰4場的Martell Webster有可能披掛上陣;但Michael Beasley確定不上場;Darko Milicic則很難說。所以連敗給溜馬與七六人的灰狼,仍不宜輕易看好。

 重點是:非但本季前3度交手全滅,之前3個球季,灰狼均慘遭拓荒者清盤;目前對拓荒者跨季對戰15連敗中。而這15戰,只要拓荒者讓在7.5分之內,盤口上均能過關。既然順順的,就撞拓荒者吧!

By LEO 2011.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