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灰熊

戰績:公鹿,20勝31敗;灰熊,28勝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熊1勝0敗──2011年1月23日,94:81(灰熊客場勝)。

Over/Under:公鹿總和20-31-0、客場13-15-0。灰熊總和25-29-0、主場14-10-0。

大小分盤:189.5。

 公鹿傷兵,除了Drew Gooden與Michael Redd外,就只有因背傷,不確定明天能否上場的大前鋒Larry Sanders。想剛動了邪念,想將小鹿鹿當成「轉機牌」來用,上一戰就被巫師痛宰,大失我望。看看公鹿近6戰,僅於前天以92:74,主場贏過暴龍1場而已;其餘面對快艇、太陽、勇士、活塞、巫師,全都輸球;還是……去死一死吧!明天打正為吊車尾進入季後賽資格奮戰的灰熊,只怕凶多吉少。

 為什麼如此呢?頭號球星Brandon Jennings受傷前,25場出賽,場均17.92分,看似優;但卻是用0.391命中率換來的。但復出後打了這7場比賽,場均得分降為8.28分不打緊,命中率更滑落至不及格的0.324。

 同樣的道理,灰熊少了本季命中率遽降至0.408的O.J. Mayo,至少影響不大。所以灰熊從上個月29日起,連勝七六人、巫師、魔術、灰狼、騎士;接下來雖接連見負於火箭與湖人,但昨天便以105:101力克強敵雷霆。如此這般,明天不撞灰熊者,幾希。

 不過還是得確定傷兵資訊再說。灰熊主將Rudy Gay,左腳大拇指扭傷;關鍵中的關鍵球員Zach Randolph,膝傷。明天能否上場?目前都還不確定。尤其若真少了場均20.2分、13.2籃板的Randolph,灰熊想暢勝有Andrew Bogut坐鎮禁區的公鹿,也非易事。

 沒那麼早能確定的啦!就像明天灰狼客場打溜馬,受讓一坨,理應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因傷病疑慮太深,還是得賽前才能做決定。

 乾脆,撞個小分先吧!

 全聯盟最不會得分的公鹿,場均得91.2分;近5戰,場均得分下降至85.2分、平均總和分176.2分,全開小分。若說明天不訴諸防守強項,而突然發神經與灰熊快打比進攻,豈非頭殼壞去?而灰熊,上一戰對雷霆,是因為打了延長賽的關係,才勉強開出大分。近3場對火箭、湖人、雷霆,扣除延長賽部份,灰熊平均每場比賽僅能得88.66分。

快艇@騎士

戰績:快艇,20勝32敗;騎士,8勝45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騎士2勝0敗──2010年1月17日,102:101(騎士客場勝);2010年2月1日,1144:89(騎士主場勝)。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509、客場過關率0.476。騎士總和過關率0.372、主場過關率0.318。

讓分盤:快艇-3.5;騎士+3.5。

 暴龍這陣子的13連敗與16戰1勝15敗,原值得大書特書,惜哉騎士已搶走所有鎂光燈,暴龍遂不得不含恨失去難得的新聞曝光良機。

 紀錄,持續向騎士招手……已打破1995-96年球季溫哥華灰熊所創下的聯盟最長連敗紀錄就不必提了;相信各位朋友已從新聞中得知:26連敗中的騎士,已追平NFL坦帕灣魔鬼(Tampa Bay Buccaneers)所保有的美國四大職業賽事最長連敗紀錄。

 略有差別的是:坦帕灣魔鬼的紀錄是分季完成的──1976年與西雅圖海鷹(Seattle Seahawks)聯袂加入NFL時,就來了個14連敗;隔年開季後又接著12連敗。

 事實上,騎士夠猛的話,還有個紀錄可挑戰──費城七六人於1972-73年球季創下的9勝73敗聯盟單季最差戰績。但不管怎麼說,騎士已拿到了8勝;要是有機會挑戰這紀錄,豈不是……

 想想還真可怕,要不是去年12月19日歷經加時苦戰,以109:102爆冷贏了尼克,騎士這會兒已經37連敗了。

 但該戰也啟示咱們──沒有一定的啦!雖然「先皇」L.B.J.已明示:情人節那天,怎樣都守不住的騎士,打客場怎樣都贏不了的巫師,會是場騎士最有可能止敗的震古爍今大戰,合應全國直播;但明天難道沒有打敗快艇的理由嗎?

 騎士利多──快艇腕傷的得分王Eric Gordon持續高掛免戰牌。而騎士大前鋒Leon Powe與主力控衛威廉斯Mo Williams都已能參加全套球隊練球;不排除明天上場的可能性。

 而且,騎士近5戰面對溜馬、灰熊、拓荒者、小牛、活塞,其實打得有板有眼,平均起來只輸了6分而已。而快艇上一戰以116:108擊敗尼克(又是這位仁兄),才止住了4連敗;但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實不宜輕易看好。

 有多恨呢?因為Staples Center承辦本季NBA明星賽,快艇與洛城兄弟湖人,被迫聯袂顛沛流離。湖人還好,明星賽前便能結束客場7連戰;幌子沒那麼大的快艇,則形式上要到本月26日才能告別客場11連戰的噩夢──該天打的是湖人,所以事實上24日打完黃蜂後便能回家。

 不過呢,陣形一字擺開,仍對快艇有利──禁區擁有Blake Griffin這入選了本季全明星賽的超級新人,快艇平均每場比賽比對手多搶2.9個籃板;碰上平均每場比賽比對手少搶4.2的籃板的騎士時,優勢自現。

 就撞快艇吧!

湖人@尼克

戰績:湖人,37勝16敗;尼克,26勝2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湖人1勝0敗──2011年1月10日,109:87(湖人主場勝)。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61、13-11-1客場過關率0.560。尼克總和過關率0.632、主場過關率0.541。

讓分盤:湖人-3.5;尼克+3.5。

 既然上頭提起尼克時,殊無好評,就撞這波客場7連戰前3場比賽,打黃蜂、灰熊、塞爾蒂克,全都贏球兼過盤、且對尼克擁有跨季對戰7連勝優勢的湖人吧!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臨場表現決勝而已。有趣的是:這兩隊的共通點,在於都想染指金塊Carmelo Anthony。尼克正與火箭、金塊,針對三方交易進行磋商。金塊有意尼克場均16.3分、5.9籃板的Wilson Chandler。問題是Chandler過去兩個球季都曾於休賽期間接受左腳踝手術;於上個月29日起,又因舊傷復發而缺賽3場……真的好嗎?

 而湖人這邊,據說這陣子積極考慮用Ron Artest交易山貓Stephen Jackson與Gerald Wallace。換得成固然大佳,但聽說談判已經告吹。這會兒想用什麼去換Anthony呢?提出的籌碼好像是Artest與Lamar Odom。若然,則機會不大吧?

By LEO 2011.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