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暴龍

戰績:馬刺,43勝8敗;暴龍,14勝3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勝0敗──2011年1月20日,104:95(馬刺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32、客場過關率0.695。暴龍總和過關率0.440、主場過關率0.416。

讓分盤:馬刺-7.5;暴龍+7.5。

 昨天說過了,視暴龍今天打公鹿時的表現,來決定明天要不要撞馬刺。結果暴龍真的以74:92隆重掛掉,那就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追撞馬刺了。

公鹿@巫師

戰績:公鹿,20勝30敗;巫師,13勝3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鹿1勝0敗──2011年1月20日,100:87(公鹿主場勝)。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479、客場過關率0.481。巫師總和過關率0.360、主場過關率0.440。

讓分盤:公鹿+1.5;巫師-1.5。

 既然大勝了暴龍,那就順便撞個公鹿吧!因為練球時傷了膝蓋的Nick Young本戰不會缺席,所以別因8連敗就輕視巫師。本戰只少了易建聯,巫師光憑那13勝12敗的主場戰績,要贏客場8勝19敗的公鹿至少2分,無異桌上捏柑。但我想;或許這陣子真的能將公鹿當成「轉機牌」來用也說不定。

小牛@國王

戰績:小牛,36勝15敗;國王,12勝3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勝0敗──2010年12月5日,105:103(小牛客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551、客場過關率0.652。國王總和過關率0.404、主場過關率0.346。

讓分盤:小牛-5.5;國王+5.5。

 人生,往往禍福相倚……

 昨天小牛主場迎戰剛打破聯盟連敗紀錄的騎士,Peja Stojakovic以先發身分正式亮相。理論上,這位老射手至少能彌補幾分小牛失去Caron Butler的損失。好事一椿啦!但結果呢?小牛僅以99:96險勝,終止了盤口上連5戰過關。

 禍不單行,該戰首節,Dirk Nowitzki就遭隊友Ian Mahinmi與騎士Ryan Hollins圍攻,右手腕被夾傷,一度進入休息室接受治療。所幸賽後X光檢查結果顯示:Nowitzki傷勢並無大礙,冰敷即可。休息一天後,頂多綁上繃帶出賽,本戰不至於缺席。

 好事一椿啦!然而,不禁令人想起:在Nowitzki於去年底受傷,乃至於1月16日初復出調整期間,小牛14戰只贏了3場球的慘痛往事。綁上繃帶出賽……聽起來輕鬆寫意,但真的不影響手感嗎?難道真能打斷手骨顛倒勇嗎?

 就算正常好了!回顧去年12初那場對戰,Butler與整棵好好的Nowitzki均在陣的小牛,於主場僅能贏國王2分,有什麼道理明天至少能贏6分?

 倒是有不少明天國王能過盤,甚至倒打小牛的道理!該戰,籃板數36:37、禁區得分44:46,小牛全都微幅落後。別被實力差距所迷惑──平均每場比賽可比對手多搶1.1個籃板的國王,對平均每場比賽比對手少搶0.1個籃板的小牛來說,本就是天敵。這道理,就像今天灰狼打火箭一樣。

 啥9連勝,不過浮雲一片。小牛為什麼差點掛在騎士手上?在最能代表進攻穩定度的禁區得分上,竟以40:54落後。對家裡沒大人的騎士,籃下競爭力衰弱一至於斯,明天被國王DeMarcus Cousins與Jason Thompson肆虐禁區的畫面,遂不得不憬然赴目。

 而且國王近況好到爆啊!近7戰,國王幹掉了拓荒者、湖人、黃蜂,而失利的那4場,除了輸給全聯盟戰績最佳的馬刺13分外,分別只輸了山貓5分、塞爾蒂克5分、爵士3分──其實只要手氣好一點,原本都不無可能爆冷勝出。看倌,豈不是小牛能贏就很好笑,遑論讓分嗎?

 但為什麼昨天不敢推灰狼出來給大家聞香?個性謹慎使然。諸葛一生惟謹慎,以至於無寸土之功啊!本戰也差不多──因為戰力指標顯示:小牛的確優國王6~7分,所以我原本就設定好小牛若讓7.5分,就要撞國王。但這會兒只讓5.5分,所以只好撞小牛。就看客場盤口神牛如何看待自己──向值得信賴的馬刺看齊呢?還是甘於與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三不五時就離奇將大家錢輸光光的湖人、塞爾蒂克為伍。

 至於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山貓@溜馬

戰績:山貓,22勝29敗;溜馬,21勝2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溜馬2勝0敗──2010年10月30日,104:101(溜馬客場勝);2010年12月11日,100:92(溜馬主場勝)。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10、客場過關率0.560。溜馬總和過關率0.510、主場過關率0.565。

讓分盤:山貓+4.5;溜馬-4.5。

 普普的一場例行賽,隨便給他打打吧……等到季後賽資格底定那天,若兩隊戰績還像現在一樣膠著,剛好因輸掉明日之戰而吊不上車尾的那方,只怕追悔莫及。

 所以受讓方占便宜囉?也未必!不會有人因為溜馬今天對熱火輸球贏錢、終止了4連勝而瞧不起他們吧?再怎麼說,溜馬對山貓,擁有跨季對戰4連勝的優勢。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溜馬吧!

By LEO 2011.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