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山貓@公牛

戰績:山貓,15勝24敗;公牛,28勝1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山貓1勝0敗──2010年1月13日,96:91(山貓主場勝)。

Over/Under:山貓17-22-0、客場10-8-0。快艇16-25-0、主場8-13-0。

大小分盤:184.5。

 今日之戰,爵士與國王二選一,選中被倒打的爵士,此乃手氣問題,沒啥好說的。問題是:黃蜂雖開出小分,但沒能如預期般大勝。事實上,另一場,我以為能贏兩位數分數的快艇,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雖說快艇事實上不需要贏那麼多,但對我而言,卻十分需要──不但原規劃好要撞的下一場打灰狼因此橫生疑慮,更代表近來判斷力恐怕有點問題。

 惟可幸者,放棄了塞爾蒂克與魔術之戰──不管撞哪邊,都是折磨。明天呢?更加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山貓雖3連敗中,且落後公牛高達12場勝差,但從近7戰盤口上過了6關來看,其實近況不差。而且今天在場均11.2分、5.9籃板的大前鋒Tyrus Thomas遭禁賽的不利情勢中,還能將地主七六人拖進延長賽,誠然可佩。

 公牛這邊,昨天惡鬥熱火,當Kyle Korver貓進那顆致勝三分球時,在籃下等策應的Carlos Boozer表情扭曲;事後得知:果然扭傷了腳踝。但今天沒了Boozer,公牛仍以96:84暢勝灰熊,最多曾領先22分。如此這般,豈非更必須給他致上最敬禮?

 但公牛怎樣贏的?Kyle Korver更加卯起來神射,且Derrick Rose大三元!不記得這位狀元之前有過這般演出……意思也就是說:也沒有期待天天過年的道理。實情是:沒了Joakim Noah,已然大傷;若Boozer明天仍不能上,則公牛傲視全聯盟的禁區搏殺能力,恐將大打折扣。事實上,今天雖大勝,但籃板數36:43、禁區得分34:42,公牛全都居於下風。

 但山貓雖貌似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公牛若硬是要連兩天過年,也不算太超過吧?所以公牛讓8.5分這盤口……難啊!

 只好再來檢討一下山貓。嗯……換帥後那啥跑轟,愈來愈看不出對球隊有啥好處。當然,能多得點分數啦……

 換帥前28戰──場均出手數75.64次、得91.78分;僅去年12月4日對籃網打了1場延長賽(91:84)。

 換帥後11戰──場均出手數80.36次、得95.81分;若將本月6日對灰狼與今天對七六人,這兩戰的延長賽時間得分扣掉,則場均得分只剩下94.09分。

 也……很有限吧?重點更在於:大家之前賴死拖命慢慢磨陣地戰時,命中率還有0.450,如今抓狂亂投呢?只剩下0.437。雖然Stephen Jackson因此還爽到不厚道的砲打前教頭Larry Brown,可是疾風知勁草,這般盲打下夠不夠勁呢?再說再研究吧!

 而由今天公牛對灰熊之戰也可看出:沒了Boozer,公牛奉陪快跑的意願,比以往還低。若從山貓轉型後11戰,抽出對手節奏、防守強度與公牛差不多的熱火、公牛、黃蜂、七六人(把延長賽也算進去)這4場比賽來觀察,則山貓4戰場均得分也僅87.75分。所以呢,「184.5」這盤口,雖對跑轟球隊來說,簡直低得像笑話,可明天山貓打公牛,也未必就隨便打打便能超越吧?

 撞個小分看看……

By LEO 2011.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