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金塊

戰績:騎士,8勝31敗;金塊,22勝16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金塊2勝0敗──2010年1月9日,99:97(金塊主場勝);2010年2月19日,118:116(金塊客場勝)。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342、客場過關率0.333。金塊總和過關率0.400、主場過關率0.421。

讓分盤:騎士+15.5;金塊-15.5。

 球員數據中那個聯想指數「+/-」,指其在場上時的球隊正、負分。本月12日騎士作客洛杉磯之戰,有位叫Manny Harris的大哥,「+/-」值出現駭人聽聞的「-57」這數字。

 慘敗55分!客場5連戰中的騎士,該戰賽後多位球員表示慚恧無法自已;不知回克里夫蘭後如何面對球迷。知恥近乎勇啊!休息2天後,騎士今日出征爵士,雖然上半場即落後20分,但鬥志未減,第三節打出33:23,反攻號角響徹雲霄。

 勇誠然勇;那個號角嘛,也非吹不可,但也不保證真能勇到反攻成功。終場,騎士仍以99:121掛點。

 不妨醬來算──上球季金塊打有L.B.J.的騎士,兩度對戰,都剛好險勝2分;本季打沒有L.B.J.的熱火,大勝28分;那……碰上沒有L.B.J.的騎士,結果會如何呢?

 撞金塊吧!他們和籃網、活塞的三方交易,這星期約莫談不成了!話又說回來,即使明天金塊沒了Carmelo Anthony與Chauncey Billups,若騎士Daniel Gibson與Anthony Parker仍無法復出,能否少輸為贏,也很難說。

熱火@公牛

戰績:熱火,30勝11敗;公牛,26勝13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熱火3勝1敗──2009年11月2日,95:87(熱火主場勝);2010年2月7日,95:91(公牛主場勝);2010年3月13日,108:95(熱火主場勝);2010年3月26日,103:74(熱火客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87、客場過關率0.590。公牛總和過關率0.578、主場過關率0.631。

讓分盤:熱火-2.5;公牛+2.5。

 小牛Dirk Nowitzki,今天又穿著西裝,笑容滿面的接受轉播單位訪問了!

 人無信則不立、人不立便倒陽!小牛敗給馬刺,剛好而已。那……如昨天所說的,Nowitzki將在馬刺、灰熊這兩戰中擇一復出。既然今天又缺席,那明天會上囉?

 看看再說吧!

 另一頭,因打快艇時扭傷了左腳踝而缺席了接下來對金塊之戰的L.B.J.,據我「猜心」後的評估,本戰出賽機率,不可謂之為低。

 熱火,先以105:111見負快艇,再以102:130不敵金塊。顏面掃地,莫此為甚。據說對金塊的比賽前,L.B.J.仍興匆匆打算上場,還是經教練團與隊醫好勸歹勸,才打消這念頭。

 知恥近乎勇!不「跳出來」不行了啊!

 但公牛也僅落後熱火3場勝差;L.B.J.跳出來,就非輸至少3分不可嗎?盤踞主場且受讓,公牛蠻值得小撞試試看。

黃蜂@山貓

戰績:黃蜂,24勝16敗;山貓,15勝2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黃蜂1勝0敗──2010年12月2日,89:73(黃蜂主場勝)。

Over/Under:黃蜂總和13-27-0、客場5-15-0。山貓總和17-20-0、主場7-13-0。

大小分盤:182.5。

 「182.5」這盤口算低嗎?若照上次交手結果來看,只怕就算打了一個延長賽,還開不出大分呢!

 但你也知道山貓換了教頭後,銳意快打。雖然實戰看起來,那跑轟宣言也沒真場場貫徹到底,不過改弦易轍後,這9戰倒真開了5場大分。

 你有照當初的建議,換帥後的山貓,先撞個10場大分看看嗎?也就是說:當初的期待值是開6場大分;所以明天再怎樣艱苦,也要撞個大分寫結局。

 當然,大家都知道:快慢和大小分並沒絕對關係……嗯,有什麼關係?說來話長;有空再講。先撇開「山貓打快了喲」這種印象派想法,實際看看究竟改變了什麼。

 打快之前,山貓平均每場比賽合法出手數75.64次,得91.78分;換帥後9戰,平均每場比賽合法出手數80次,得97.88分。雖然多得了不少分數,但從前28戰命中率0.450,近9戰0.451來看,照道理說,其實都只是幻象;未必有啥好處。

 但這9場比賽,山貓贏了6場耶!或許,防守強大固然可取,加減能多得點分數,總也是件好事。

By LEO 2011.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