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馬刺

戰績:小牛,26勝11敗;馬刺,33勝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1月27日,103:94(小牛客場勝);2010年12月31日,99:93(馬刺客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571、客場過關率0.800。馬刺總和過關率0.605、主場過關率0.545。

讓分盤:小牛+7.5;馬刺-7.5。

 雖說終場比數125:124,但今天雷霆過盤,其實沒那麼險──非但魔術最後那個壓哨三分球沒有任何意義,且關鍵第四節雷霆並未失去節奏掌控;雖被對手一路追分,但其實那是因為「國旗歌」理論作祟之故。

 也就是說:今天3場比賽,真的全都主隊過耶!無緣無故,掙來了好幾天酒錢。然福兮禍之所倚,也正因為如此,今天的分析,請純跟牌的朋友提高警覺──我起了偏差心理啦!

 金塊、灰狼、雷霆都過,是因為我那加強版「客途秋恨」理論真的起了作用嗎?話說很久很久以前,韓非子說過這樣一個故事──郢地有人夜間寫信給燕國宰相,愈寫愈覺燭火昏暗,便叫拿蠟燭的下人「舉燭」……然後一時犯了胡塗,將這兩字也寫入信中。燕相得信,沉思半天後終於勘破天機──「舉燭」者,「尚明」也!這位仁兄,想必是要我舉用賢才。如此這般,國遂大治。從此也就有了「舉燭尚明」、「郢書燕說」這兩句成語。

 大治誠然大治,卻非寫信者原意。所以呢,魔術姑且不論,熱火、巫師,自有其取死之道,和我昨天的想法未必有關係……巧合而已吧?然而,因為他們真的死了,卻難免影響到判斷!明天像快艇、拓荒者等原本認為漂亮到不得了的客場受讓球隊,一時之間,不敢給他撞下去──至少不敢呼籲大家來一起撞。

 所以乾脆選幾隊很「硬」的主場球隊小撞一下,印證一下加強版「客途秋恨」理論究竟管不管用。

 馬刺讓7.5分……Dirk Nowitzki若上,則馬刺何止「硬」,簡直擺明了和莊家大放送沒兩樣。問題是:會上嗎?

 《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說:本戰有可能上;即使不上,下一戰打灰熊也會上。

 幸甚!幸甚!前陣子不是介紹過那個「先生不出,如天下蒼生何」的典故嗎?在Nowitzki缺席的8戰中,小牛只贏了騎士與拓荒者,盤口上也只過了那2關。這句話用在他身上,再貼切不過。

 問題是:打一受傷,小牛從老闆開始,舉隊上下鐵齒金不換,一口咬死Nowitzki只是輕傷。然而,就醬拖著拖著,創下了Nowitzki個人生涯最長連續缺戰紀錄。

 沒人喜歡天天被唬弄!「先生不出,你奈我何」?受夠了啦!管他上不上,馬刺給他撞上去!

 其實若沒了Nowitzki,小牛便連過盤也是肖想,那……根本就不算擁有頂級陣容。實際上,Caron Butler整季報銷,而一時之間又找不到好的球員來幹替代役,才是這陣子小牛不宜輕易看好的最大條原因。

 去年為國效力時掛點的法國控衛Rodrique Beaubois,若真能於3月歸隊,因命中率僅0.346,三不五時就被對手「懶得守」的Jason Kidd,想必就能多喘好幾口氣。屆時小牛或可拉出一道強力衝擊波也說不定。但……3月出不出?也不掛保證啊!

活塞@暴龍

戰績:活塞,12勝26敗;暴龍,13勝2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2月12日,120:116(暴龍客場勝);2010年12月23日,115:93(活塞客場勝)。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552、客場過關率0.500。暴龍總和過關率0.447、主場過關率0.421。

讓分盤:活塞+4.5;暴龍-4.5。

 相對於放羊的小牛,活塞倒誠實很多──上一戰對灰熊,Richard Hamilton球衣換好,才得知被DNP。據說在Hamilton漫長的球員生涯中,這才是第4次在無傷無病健康狀態下沒能上場。

 是不是意味著:鬧得滿城風雨、因活塞不願付出太多等因素而難以喬定的活塞、金塊、籃網三方交易,這就要成定局了呢?

 但交易案兩大主角──金塊Carmelo Anthony與Chauncey Billups,今天對熱火之戰,都有上場。難道又是另一則「郢書燕說」?真如活塞教練團所云:只是戰略調整、縮短輪替陣容的正常舉措?

 不管了!就算暴龍像上一戰那樣,被活塞爆得胡說八道,總也好過於撞活塞,明天卻因遍插茱萸少一人而發呆。

 撞暴龍!

 此外,已缺戰1場的活塞中鋒Ben Wallace,本戰仍不確定能否上場。但場均12.5分的暴龍後衛Jerryd Bayless,加入「演習視同作戰」協會,練球時掛掉了;明天出戰存疑。

籃網@湖人

戰績:籃網,10勝28敗;湖人,29勝1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湖人1勝0敗──2010年12月13日,99:92(湖人主場勝)。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447、客場過關率0.380。湖人總和過關率0.461、主場過關率0.400。

讓分盤:籃網+12.5;湖人-12.5。

 湖人又高讓分了!啥都不必想,籃網給他撞下去,或許便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可是,若相較於可能少了Richard Hamilton與Ben Wallace的活塞,那椿三方交易中最「哈」的籃網,明天若沒有了Devin Harris與Derrick Favors,那才真會令人撞出幽默感來。

 舉燭吧!撞湖人。

By LEO 2011.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