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拓荒者@小牛

戰績:拓荒者,18勝16敗;小牛,25勝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勝0敗──2010年12月16日,103:98(小牛主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31、客場過關率0.411。小牛總和過關率0.612、主場過關率0.411。

讓分盤:拓荒者+5.5;小牛-5.5。

 雖然並不確定,但結束客場2連戰回家迎擊拓荒者,應該便是Dirk Nowitzki復出最佳時機。不過,平均每場比賽可為球隊貢獻15分的Caron Butler,在本月2日出戰公鹿時……掛掉了!目前Butler正接受進一步檢查,如果肌腱部份撕裂,則或可望3月上旬歸隊;如果一整條給他斷掉,則本季報銷。

 若說沒了Nowitzki和Butler,小牛昨天還能在客場背靠背中,以104:95痛擊騎士,那……一則以:雖說這陣子的小牛「人人得而誅之」,但全聯盟「最敢輸」的騎士,顯然不包括在那個「人」的範圍內;再則以,上個月31日出戰馬刺時受傷,以至於缺席公鹿之戰的Shawn Marion,原本場均得分10.80分,該戰勇冠三軍,創下個人自3月9日對灰狼之戰(29分)後55場出賽的單場最高分──22分。

 沒了Nowitzki,就重用Marion或Brian Cardinal;沒了Butler,更可直接將Jason Terry推上先發。我說的那個「人人得而誅之」,或許太過──有逐鹿實力的球隊,基本條件就是必須強大到不是少了誰就逢戰必掛。事實上,Nowitzki上回因膝傷缺戰,必須回溯至2002-03球季西區冠軍戰。那時,在沒有Nowitzki的該系列最後3場比賽中,小牛還贏了馬刺1場(103:91)呢!

 而且,拓荒者也少了Brandon Roy不是嗎?Roy近日將接受暫不透露姓名的世界頂尖骨科神醫診療;不排除接受據說迄未尚在現役球員身上用過的半月板移植手術。嗯!不能透露姓名,又說要動沒現役球員接受過的手術,那身分豈不昭然若揭──沒有執照的密醫!但卻是由球團安排的,所以可見是醫術精湛的密醫!

怪醫秦博士.jpg秦博士嗎?喔!對了,這會兒已正名為「黑傑克」了……

 總之,在沒有Roy的近8戰中,拓荒者也扎扎實實拿下6勝。其實Roy就和Gilbert Arenas差不多!命中率0.399,雖然勉強還不能說是上來亂的,但將他那場均14.6次出手數交給別人,至少結果也不會差到哪兒去。當然,以前Roy並不是這樣──過去4個球季,以總計0.467命中率拿下場均20.19分。就看這回死馬當活馬醫,結果如何了。

 又想到:拓荒者中鋒Marcus Camby雖然進攻端沒啥大威力,但至少能抵銷掉本季讓小牛信心倍增的Tyson Chandler吧?雖然來到小牛13勝6敗的主場,客場戰績6勝13的拓荒者,簡直可說是還沒打就輸好了;但因受讓了5.5分……就過關率而言,小牛的主場和拓荒者的客場,剛剛好一般爛啊!

 那就大家來拚手氣吧!撞拓荒者。

暴龍@公牛

戰績:暴龍,11勝22敗;公牛,22勝1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勝0敗──2010年12月16日,110:93(公牛客場勝)。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483、客場過關率0.571。公牛總和過關率0.580、主場過關率0.562。

Over/Under:暴龍總和17-16-0、客場過關率9-7-0。公牛總和過關率11-21-0、主場6-11-0。

讓分盤:暴龍+8.5;公牛-8.5。

大小分盤:199.5。

 場均11.5分的暴龍後衛Sonny Weems,本戰上場機率仍然不高。但場均21.1分、5.6籃板的中鋒Andrea Bargnani,與場均10.4的後衛Jerryd Bayless,都預定本戰復出;但仍須賽前才能確定。

 假設Bargnani和Bayless都能正常上場,且時打時休的Jose Calderon也沒再出什麼問題,那雖4連勝中,但近5戰盤口上只過了1關的公牛,要讓這9.5分,著實吃力。尤其公牛近2場,主場打比暴起暴落龍更糟的籃網與騎士,都剛剛好只贏了9分,這盤口便不免而令人對雙方都充滿遐想。而且,若暴龍Bargnani能上,碰上少了Joakim的公牛,自然又得利許多。不過,與公牛有關的交易傳聞,大都與中鋒無關;反倒好像目前缺得分後衛缺很大的樣兒;但價錢貴的還不要。如果真能弄到國王的以色列射手Ormi Casspi呢?那……我就反下國王到球季結束。

 衡量暴龍近5戰,除了碰上不快會死的火箭外,得分非但全未破百,且場均僅85.25分。上一戰,碰上少了Kevin Garnett,衰弱到一個不行的塞爾提克,暴龍主場還以79:93掛點;本戰碰上防守比目前的綠衫軍更強的公牛,想卯起來暢攻的可能性,只怕更低些。

 當然,也不是沒雙方手氣都好到爆,或暴龍硬是能將公牛節奏牽著走的可能性,但小分合理性仍比大分稍大一些。

 先撞個小分吧!至於要不要撞公牛?還須想想……

By LEO 2011.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