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山貓

戰績:熱火,26勝9敗;山貓,11勝2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熱火1勝0敗──2010年11月20日,95:87(熱火主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85、客場過關率0.647。山貓總和過關率0.448、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熱火-8.5;山貓+8.5。

 山貓,並沒像Paul Silas上台時宣稱的那樣徹底跑轟。事實上,若暫代教職的Silas真將山貓改造成徹頭徹尾的快打旋風,然後將球隊交給走完全不同方向的Patrick Ewing或Nate McMillan,那才真只能大家相對無語、大眼瞪小眼了。

 記得前幾天才說過:演習不能真的視同作戰──除非打算要死人;今天稍早,山貓復出後才打了2場比賽的Gerald Wallace,就在練球時……又掛掉了!再算上已缺戰2場的Tyrus Thomas……鋒線上的相對優勢,使得熱火讓8.5分──這原本看來像天文數字的門檻,又好似蠻有達標的可能。

 撞熱火吧!

七六人@黃蜂

戰績:七六人,13勝20敗;黃蜂,20勝1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七六人1勝0敗──2010年12月13日,88:70(七六人主場勝)。

Over/Under:七六人總和14-19-0、客場8-11-0。黃蜂總和10-24-0、主場7-10-0。

大小分盤:187.5。

 即使沒了「小AI」,七六人上一戰仍差點幹掉湖人。但話又說回來,即使真幹掉了湖人,好像也不算什麼特別了不起的事。今天第四節將近尾聲時,當球評看到灰熊被逼到24秒到點才倉皇出手,不禁感嘆曰:要是湖人早能拿出這等防守手段,何以至於輸成這樣子?

 但話說完還沒幾秒鐘,湖人禁區就被灰熊開了後門……我想:仍然只是「看圖說故事」吧?要不是眼看比賽已經贏好了,灰熊也未必會搓麻將到不進也無所謂吧?

 鄙視例行賽的湖人常三不五時亂打,早就不是秘密;但本季看起來的確怪怪的。競爭力,相對而非絕對;更沒哪個陣容強大到足以長治久安。如果就聯盟當前大勢,湖人競爭力的確只和爵士在伯仲之間呢?

 也就是說……即使七六人剛弄出讓湖人「掉分洞」的丰功偉績,但在受讓5.5分的盤口上,仍看不清、算不出優勢在黃蜂或七六人身上。更何況,本戰是七六人客場8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閃一點的好。

 休息了一天,本來該卯起來分析。但昨天也說了:今天是「月破大耗」超級大凶日啊!還是……賭防守侵略性超強的七六人,與不管比分如何都老僧入定的黃蜂,會來場小分的比賽吧!

By LEO 2011.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