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爵士@灰狼

戰績:爵士,20勝9敗;灰狼,6勝23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2009年12月6日,108:101(灰狼主場勝);2009年12月15日,110:108(灰狼客場勝);2009年12月31日,107:103(爵士客場勝);2010年3月18日,122:100(爵士主場勝)。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607、客場過關率0.666。灰狼總和過關率0.448、主場過關率0.454。

讓分盤:爵士-5.5;灰狼+5.5。

 Mehmet Okur復出嘩啦了2場後,上一戰客場打騎士,賽前熱身時又扭傷腳踝。捷不捷姑且不論,師還沒出就死翹翹,真糟糕。但話又說回來:要是沒他就不行,爵士也打不出這排名西區第5的好成績。

 反倒Andrei Kirilenko近來動不動就「軟軟的」,令人憂心。尤其面對擁有Kevin Love、Michael Beasley、Darko Milicic等強大鋒線的灰狼,打禁區崩潰起,是極為合理的畫面(不過Milicic本戰也未必能上)。

 但若有「愛」就能解決問題,灰狼何以至於要和國王爭奪全聯盟爐主寶座呢?出槌(學名「瞬間崩盤」)為其主因!因為籃球是鐵定必須一球對一球輪流進攻的遊戲,太陽、勇士早就告訴我們:防守不佳,未必致命;長時間沒辦法將那顆該死的球弄進籃框,才是分差大上離恨天的元凶。若手氣真的欠佳,倒也罷了!像今天魔術、小牛之戰,決勝關鍵期,昨天被咱們形容為「速度似乎比Shaquille O’Neal還慢」的Hedo Turkoglu,快攻灌籃時將球兒輕擊籃框前緣那樣的「放槍」,偶也難免……「出槌」也者,乃指原本好好的,卻突然間不知道為什麼,節奏、陣形大亂;連啥隊友長相、基本動作,都扔進了爪哇國。

 雖還沒閒到去統計,但灰狼、快艇、國王……就是我印象中最常如此這般出槌的球隊。

 所以,就基本盤與陣形對戰來看,爵士讓太多。而且本戰是爵士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雖說在本季過去4場休息2天後出賽的賽事中,爵士過了3盤,但仍不宜輕易看好。

 天時因素,更是基本盤無法呈現的風險。眼下爵士由細雪雰飛的克里夫蘭轉進到雖已回暖到最低溫約攝氏零下15度,但放眼望去,仍冰天雪地、草木不生的明尼亞波利,手腳稍微給他凍僵一下,也屬人情之常。不過,在這波明尼蘇達州20年來最大的雪暴後期,灰狼剛好離家打客場6連戰;這會兒也剛回家,真的就會比客隊還適應嗎?

 爵士過盤合理性……不算太高。然而,本戰若勝,Jerry Sloan便將以帶隊1,211勝,超越Pat Riley,躍居生涯執教勝場排名榜第3名。雖說接下來要追上Don Nelson(1,335勝)與Lenny Wilkens(1,332勝)的可能性不算太高,但仍可喜可賀呀!一人有慶,兆民是賴!為Sloan加油;湊熱鬧撞個爵士吧!

七六人@塞爾蒂克

戰績:七六人,11勝17敗;塞爾蒂克,22勝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勝0敗──2010年12月10日,102:101(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615。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600、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七六人+10.5;塞爾蒂克-10.5。

 七六人從11月20日起旺成那樣兒,實為情理之所無。陣容不足以支撐「過盤王」冠冕就不必提了;即使原本每隻球隊都會有旺一陣子的時候,15戰過13盤也太誇張了些。

 今天客場挑戰少了Taj Gibson和Joakim Noah的公牛,以76:121慘敗,是七六人運勢已竭的徵兆嗎?

 反正明天也沒Fu,就當一回看到荊棘起火的摩西吧──撞塞爾蒂克!

By LEO 2010.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