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湖人

戰績:公鹿,10勝16敗;湖人,21勝7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湖人2勝0敗──2010年1月11日,95:77(湖人主場勝);2010年11月17日,118:107(湖人客場勝)。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375、客場過關率0.384。湖人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416。

讓分盤:公鹿+10.5;湖人-10.5。

 遺憾!公鹿Brandon Jennings左腳骨折,開刀去了;連續出戰107場的紀錄,就此戛然而止。

 腦震盪的Corey Maggette,並未隨隊踏上客場3連戰征途。

 另一位腦震盪的Carlos Delfino,目前看電視都犯頭疼;當然仍復出無期。

 連5勝、連4過盤的湖人,結束客場7連戰後回家,理應一整個鬆懈下來;但畢竟對公鹿已跨季對戰6連勝了哪!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湖人吧!

小牛@魔術

戰績:小牛,22勝5敗;魔術,16勝11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2月20日,95:85(小牛客場勝);2010年4月2日,97:82(魔術客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640、客場過關率0.900。魔術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461。

讓分盤:小牛+3.5;魔術-3.5。

 除了Earl Clark之外,魔術的新同學、老相好,今天全都亮相──Gilbert Arenas、Jason Richardson,Hedo Turkoglu,平均上場超過30分鐘,以合計23投6中、0.260命中率,拿下27分。

 Turkoglu──乍看之下,速度似乎比Shaquille O’Neal還慢;真像魯迅說的那樣:久別重逢,反倒驚醒了青春時留下的美夢。

 Richardson──在Steve Nash身邊時,命中率暴漲到0.478。如今要和Jameer Nelson比他插得深還是你插得深,只能……大家插久一點後,看看再說了!

 Arenas──不想再提了!

 由Nelson與Dwight Howard的擋拆當攻擊發起線,向為魔術攻擊最大特色。但你說有擋嗎?有!有拆嗎?有!結果卻往往以場上5個人形成5個各自為政出手點收場。每個人都有相當把握的攻擊成功率時,固然妙不可言,但接下來很大程度上要靠上述三位老兄的手氣,這就……感覺上不太牢靠。

 當然,即使是上來亂的Arenas,總也會有手氣好的時候。較令人怵目驚心的,是今天Howard苦撐42分6秒,拿下19分、20籃板,但魔術籃板球還以38:51輸給老鷹。送走Marcin Gortat的後遺症,目前雖還不明顯;但魔獸即使力能舉鼎,能每場舉那麼久,且一路舉到球季結束嗎?

 這或許是多慮了!魔術既然敢這樣幹,當然還會有後續動作。但眼下還有什麼籌碼能換來什麼長人?是七六人那位有一場、沒一場的打;場均2.9分、2.9籃板的Tony Battie嗎?

 偏偏本戰要迎來防守端機關算盡的小牛!今天小牛以98:96險勝,終止了熱火的12連勝。LeBron James應該很不爽吧?上次James半場未能得分,已是2007年11月1日騎士主場開幕戰的事了。該戰騎士以74:92慘敗(James拿10分);對手正是小牛。

 其實小牛也是徼幸行險成功而已──死守禁區,讓熱火在三分線外暢射31球呀!熱火在那31球中投進11球,雖也不算差,但只要再隨便貓進一顆,情勢更將完全改觀。

 面對有魔獸坐鎮中樞的魔術,小牛想依樣畫葫蘆嗎?看魔術這些砍將若手氣一來,會不會活生生射死你!

 但魔術畢竟近8戰7敗!也沒手氣必定好起來的道理。何況NBA客場過盤王小牛還受讓哩!再想想:兩隊今天都浴血苦戰。在本季之前背靠背賽事的第二場比賽中,小牛4過3、魔術7過1!好像……該撞個小牛吧?

雷霆@山貓

戰績:雷霆,19勝9敗;山貓,9勝18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2月27日,98:91(雷霆主場勝);2010年3月18日,100:92(山貓主場勝)。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38。山貓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雷霆-3.5;山貓+3.5。

 山貓離心離德的慘狀,昨天介紹過了!在教頭Larry Brown下罪己詔後,同樣深感內咎的Stephen Jackson,今天抱傷上陣。中興氣象,溢於言表、皎如日月;本戰面對4年來未曾在夏洛特贏過球的雷霆,磨刀霍霍,是一定要的啦!

 但今天……山貓仍以75:108慘敗給巫師,令人不勝嘻嘻……

 或許,等踝傷的Gerald Wallace能上場打球時再說吧!雷霆嘛,雖然昨天於主場以110:113敗給缺兵少將的太陽,原本均過盤的5連勝氣勢,為之重挫;但本戰還是……先撞一下他們好了!

七六人@公牛

戰績:七六人,11勝16敗;公牛,16勝9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公牛3勝1敗──2009年11月15日,94:88(公牛主場勝);2010年2月4日,106:103(七六人主場勝);2010年2月21日,122:90(公牛主場勝);2010年3月21日,98:84(公牛客場勝)。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692、客場過關率0.666。公牛總和過關率0.625、主場過關率0.583。

讓分盤:七六人+6.5;公牛-6.5。

 雖然沒了Joakim Noah,Tau Gibson也在上一戰對快艇的比賽中摔成腦震盪,但若因此就認為Spencer Hawes能把公牛怎樣,似乎也有些誇張。或許,Carlos Boozer與Elton Brand的較勁,才是本戰的重點吧?

 冒險支持一下聯盟過盤王七六人吧!

By LEO 2010.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