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巫師

戰績:尼克,14勝9敗;巫師,6勝1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尼克1勝0敗──2010年11月6日,112:91(尼克主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681、客場過關率0.846。巫師總和過關率0.428、主場過關率0.555。

讓分盤:尼克-2.5;巫師+2.5。

 昨日主場出戰暴龍,一度落後達13分的尼克,由Raymond Felton三分絕殺,以113:110主場力克暴龍。但那是「聽說」的──到了最後關頭,我已經「不忍卒睹」啦;所以沒看到。印象中,尼克之所以能在第四節一度取得約5分的領先,還是靠上星期東區最佳球員Amar’e Stoudemire數度如入無人之境的霸王暴扣。

 但話又說回來,尼克和巫師難兄難弟──自己的禁區也一向是「無人之境」。該戰雖然Stoudemire拿下34分、14籃板,但暴龍Andrea Bargnani也豪取41分呀!再回憶更之前一戰,灰狼Kevin Love也有33分、15籃板的表現……似乎只要是機動性強的長人,便能在尼克禁區內予取予求。

 也可以說,Bargnani偶爾有這等表現,並不算太離經;更別提灰狼的「愛神」。但必須習慣這種「常態」啦!往壞處想,這形同抵銷掉Stoudemire攻擊端的績效;但從光明面來看……還好有「小霸王」來讓人抵銷!

 但當Stoudemire不在場上時,Ronny Turiaf、Timofey Mozgov等人就不太給力了。不過,Turiaf還能在場上打個幾分鐘,就已是意外之喜;何況教頭Mike D’Antoni早明言:沒他也行。所以尼克解決禁區戰力不足困擾之道,似乎只剩下Mozgov能迅速拿出去年代表俄羅斯打歐錦賽的實力,或Eddy Curry復出。

 待有朝一日能搏得「北極熊」雅號,Mozgov就成功了;但「實力」嘛……若抱過高期望,則姑且不論如今在NBA混得怎樣,光之前在俄羅斯BC Khimki打了32場比賽,場均7.5分、4.8籃板的數據,似乎就飄出些許不祥的氣息。

 Curry其實已能上場打球了!但因為不想打斷球隊狂贏不止的運勢,強忍住復出的衝動(At the same We’re winning, and I’m not trying to disrupt that or disrupt anything around here.)。

 D’Antoni也對Curry的復出充滿戒慎恐懼之心。對啦!就像Carlos Boozer之於公牛,短時間內,實禍福難料。但教頭與球員如此同心,重點還在於「We’re winning」!雖說上一戰對暴龍輸了錢,只能說是「慘勝」而已,但尼克6連勝、近12戰11勝、近13戰過11盤,畢竟是令人無法忽視的事實。

 嗯……禁區起碼有Stoudemire來讓人「抵銷」,而且鋒線上,Wilson Candler與Danilo Galinari也有場均32.2分的貢獻;雖然Galinari命中率僅0.397,但人家是三分球攻擊占合法出手數比例51.4%的射手呀!0.374的三分球命中率……可以了!那後場呢?光Felton與11月東區最佳新人Landry Fields,這兩名先發後衛,以合計0.487命中率,場均貢獻28.9分,也算是穩定的火力來源。

 當然,球不是自己打的;也得看看巫師狀態如何。近8戰巫師雖只贏了1場,但盤口上過了4關;若能拿出前天客場力戰衛冕軍湖人,以108:115輸錢贏球的氣魄,則有受讓的2.5分在手,未必沒有一搏的機會。

 但昨天在洛杉磯同門相殘中,湖人不是以87:86,差點掛在汪洋中的一條破船上了嗎?這是不是提醒了你:在湖人主場輸球贏錢,其實再正常不過。就在湖人掏錢埋單前30分鐘,巫師以91:116慘敗給身披「一等大綬景勳被訐勳章」的國王,才真發人深省!難怪該戰賽後記者會上,巫師教頭Flip Saunders只坐了1分鐘就閃人。

 重點在於──巫師菜鳥鐵衛John Wall,原本球衣換好好,賽前才表示腳踝傷勢發作,臨陣缺席。而場均17.1分、7.8籃板的大前鋒Andray Blatche,左臀欠安,已連續缺戰2場。那2戰,巫師分別以易建聯與Trevor Booker頂替先發,但前者7分、5籃板;後者4分、5籃板……都不算太優。

 巫師、國王之戰顯示:沒了Wall,巫師只能去撞牆──這還很難說,但沒了Blatche,在原本禍福相倚、關係尼克表現甚鉅的禁區中,本戰老天爺賽前已有稍微青睞尼克的意思。只要外線手氣別太差,尼克讓這2.5分,還不算太超過。所以撞尼克。

By LEO 2010.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