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魔術@公鹿

戰績:魔術,15勝4敗;公鹿,6勝12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3度交手,魔術3勝0敗──2009年11月29日,100:98(魔術客場勝);2009年12月31日,117:92(魔術主場勝);2010年2月3日,99:82(魔術主場勝)。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250。公鹿總和過關率0.294、主場過關率0.285。

讓分盤:魔術-2.5;公鹿+2.5。

 「人人得而誅之」的小鹿鹿又來了!問題是:據說休息這些天之後,公鹿的傷兵狀況已獲舒解……

 腳傷的Drew Gooden,缺戰1場後,在前天對金塊的比賽中,負傷上陣,勉強替補打了10分鐘,拿下4分、1籃板;如今聽說已大好。因背部痙攣缺戰5場的主力中鋒Andrew Bogut,也據聞本戰將於主場復出。

 回想公鹿上球季戰績46勝36敗、以東區第6種子身分晉級季後賽,且過盤率高達0.650,令人一看就想小鹿亂撞;這會兒……回來了嗎?

 另一頭,魔術可就糟糕了──不知名的腸胃病毒肆虐全隊!今日客場出戰活塞,剛拿下上週東區單週最佳球員的中鋒Dwight Howard、主力控衛Jameer Nelson,以及Mickael Pietrue,全都缺席;替補後衛J.J. Redick更因此病連續2場缺戰。其實Quentin Richardson似乎也只是病情稍輕,才得以抱病作戰而已。甚至連總教練Stan Van-Gundy都中標。

 屋漏偏逢連夜雨!替補前鋒Ryan Anderson,今天只打了28秒,就扭傷右腳退場;目前狀況不明。當然啦!Howard的狀況才是關鍵!據說今天早上起床後,魔獸抱住馬桶,一整個給他嘔吐不止;本戰能上嗎?

 魔術全隊人人自危!底特律目前最高溫也頂多剛好突破攝氏0度,顯然不是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好天氣。Rashard Lewis原就表示要躲在有空調的飯店裡,避開所有生病的隊友。但今天賽前,卻還看到他與Nelson坐在一起談笑,真是……不怕死的孩子!

 原本據說球團已試圖將重病的球員與隊友隔離,但腳長在人身上;這麼看起來,恐效果不彰。乾脆,將病得最重,搞不好就是帶原者的Howard與Pietrue送上飛機,弄回奧蘭多休養。也就是說……本戰鐵定缺席!但總不能真天缺地殘吧?所以Nelson與Redick只要賽前狀況允許,原則上將會出戰。

 公鹿重傷漸癒、魔術疫情蔓延……一來一往,小鹿鹿本戰主場受讓2.5分,妙不可言!

 但又有兩個問題──所謂Bogut本戰復出,目前還僅是傳言;並沒人掛保證。即使本戰能上場,若已完全恢復正常,公鹿也不必簽回開季前剛將他炒了魷魚的老將Brian Skinner。而小鹿鹿近8戰只贏過1場、近9戰均未過盤,說就醬便可馳騁綠野,只怕也太誇張了些。

 而魔術6連勝中、近11戰只輸1場。雖然集體掛病號,但今天還是以104:91擊敗活塞了呀!若用現象解釋現象,則可說是幸免於難的Vince Carter與Brandon Bass聯手拿下52分;替補先發的中鋒Marcin Gortat也盡責繳出14分、11籃板的成績單,才得以靠第四節打出26:18的單節比數,贏球兼過盤。這正代表:「團隊」之強,才算真正強隊。本戰必定會被公鹿吞吃入腹嗎?又好像很難說。

 撞哪邊?稍晚再做決定……

小牛@國王

戰績:小牛,15勝4敗;國王,4勝13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小牛4勝0敗──2009年11月21日,104:102(小牛客場勝);2010年1月3日,99:91(小牛主場勝);2010年3月6日,108:100(小牛主場勝);2010年4月11日,126:108(小牛主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705、客場過關率1.000。國王總和過關率0.235、主場過關率0.200。

讓分盤:小牛-6.5;國王+6.5。

 我曾說過:「砍將效應」天生並無好壞之分。但若現役球員中,真有一位球員值得讓他從頭到尾球抓起來就砍,則非Dirk Nowitzki莫屬。

 ESPN目前正在舉行最佳國際球員票選,剛瞧了瞧……喔!欣見Nowitzki以宛若陳菊之勢,囊括了51%選票。當然,若姚明的名字在上頭,則起碼會產生像楊秋興般的拉票效果吧?

 再加上本季由經營球團如得神經病幫助的Michael Jordan雙手奉送的中鋒Tyson Chandler,三不五時籃板神抓,小牛當前佳績,絕非幸致!

 8連勝且這8戰中盤口過了7關!小牛當前有多遊刃有餘呢?已能顧及發展聯盟球隊的票房──將選秀第25順位菜鳥Dominique Jones下放發展聯盟德州傳奇(Texas Legends),讓他與其他四位選秀首輪球員Antonio Daniels、Rashad McCants、Sean Williams、Reece Gaines五星連珠。傳奇在開季戰吞敗後拿下4連勝,目前在發展聯盟西區9隻球隊中,戰績僅次於6戰全勝的雷諾大角羊(Reno Bighorns);算得上是發展聯盟中的小牛。

 夏天為國效忠時掛掉的Rodrigue Beaubois也同時被下放。但這位法國國手傷勢還沒復元;只是據說如此這般可振興傳奇票房而已。更值得一提的是:咱們的「台灣男孩」Joe Alexander,已連續3場比賽先發了喔!目前為傳奇出賽4場,場均得17.5分、12籃板;前途未可限量啦!

Joe Alexander(2).jpg 

 小牛……沒什麼好說的;國王才是本戰的重點!今天湖人、國王之戰,選了國王,其實是我的錯……早說了,基於以前提過的那些因素,「國王分崩離析,使得不管被讓多少分數,都失去意義」;撞國王,等於是摑自己的嘴嘛!其實必須顧慮主將體力耗用過度問題的湖人,今天壓根兒就沒海宰對手的意思,但國王不自隕滅、禍延考妣,殊堪浩歎。這種輸法,配得上獲頒一等大綬景勳被訐勳章吧?

東亞病夫.jpg 

 總之,以80:113慘敗給賽前4連敗中的湖人後,國王6連敗中!近5戰均未過盤,且近13戰只贏了1場;球季開打到如今出賽17場,盤口上只過了5關。

 嗯……撞跨季對戰6連勝中的小牛!

By LEO 2010.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