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魔術

戰績:熱火,8勝6敗;魔術,9勝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熱火1勝0敗──2010年10月30日,96:70(熱火主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357、客場過關率0.400。魔術總和過關率0.307、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熱火+2.5;魔術-2.5。

 「半人半神」Vince Carter,在昨天魔術以97:106客場慘敗給馬刺之戰中,第四節時因膝傷退場;本戰能不能上?球團目前正評估中。而在熱火以77:93主場見負溜馬後,左手腕扭傷未癒的Dwyane Wade,賽後傷處即上了夾板。正因傷兵因素不明,使得本戰即使評估起來,也撲朔迷離。

 熱火對上大部份球隊,在控衛與中鋒這兩個位置上起碼不占優勢,其實可由三巨頭的強勢彌補過去。而「天下第二中鋒」Eric Dampier,目前人在邁阿密;若體檢結果沒意外,可能今天便能與熱火簽下一年老將底薪合約。

 原本禁區戰力因而加強不少,但一向堅挺無比的「熱血小藍」Udonis Haslem,卻在熱火本月21日以95:97惜敗灰熊之戰中,左腳韌帶撕裂傷。根本不必檢查,只要看小藍缺席了對溜馬之戰,便知道傷勢嚴重得不得了。醫生初步評估,認為小藍不無接受手術的可能。

 所以即使補進了Dampier,熱火仍必須考慮是否再弄名禁區球員回來。如果一時半刻間找不到人,或許也可以考慮一下開季前裁掉的Shavlik Randolph。當然,球員名單本就滿額,經過這番陣容易動,總有人要倒楣。Dexter Pittman與Jamaal Magloire,不管會不會衰到,總是該先打包,以免到時走得太匆忙,丟三落四。

 在溜馬戰中13投1中的Wade,賽後表示不能牽拖在受傷上頭。這已是制式答案;話又說回來,豈不是廢話嗎?已沒有非跳出來不可的必要,更不是非跳出來不可的時機,所為何來呢?

 那麼,如果Wade能上,且三巨頭擔綱份量不變,那麼基本盤上仍如舊貫──占了三巨頭出手數72.34%的「閃電皇帝」連線,將持續以0.327命中率與對手抗衡。如果魔術這頭Carter缺席;而熱火那邊Wade不上,或戰術安排稍轉向青睞Chris Bosh的趨勢是真的,那擁有0.514命中率的Bosh,本戰將帶給魔術極大威脅。

 或曰:因為Bosh很少投三分球(本季迄今只開過4次,命中2球),所以這種說法對「閃電皇帝」不公平。但Wade與L.B.J.合計三分球命中率僅0.277,有任何三分球攻擊占了出手數20.36%的合理性嗎?

 在對溜馬之戰中,L.B.J.投14中6、三分球8投2中,其實表現也沒比Wade優到哪兒去,但還是拿下全場最高的25分。怎麼做到的?當然是賺取犯規,並穩健的扔進15次罰球中的11球。

 Bosh那種中距離投射,其實是防不住的;只看他自己手氣好壞而已(通常不會差到哪兒去),所以,本戰熱火若同步加強L.B.J.的切入比例,Dwight Howard就必須做好明星級身體對抗,並避免犯規麻煩纏身的心理準備。

 但雖然練成不易,也希望少看到點Howard大秀夏天時練成的中距離絕技。原本攻擊手段多樣化,是好事;但Shaquille O’Neal等前輩不會那玩意兒,不也好好活到今天嗎?尤其魔術攻勢,雖然上季命中率0.375、本季0.365,也不特別怎麼樣,但向來以三分雨自豪。如果「魔獸」拉出去伺機做中距離攻擊,那誰來搶籃板呢?

 因為熱火陣中最為我喜愛的熱血小藍不在了,所以暫定撞魔術。但由於傷兵因素牽動本戰雙方對戰陣形、戰略與戰術,所以還是請各位朋友等確定後再做最後決定。

馬刺@灰狼

戰績:馬刺,12勝1敗;灰狼,4勝11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3度交手,馬刺3勝0敗──2009年12月30日,117:99(馬刺主場勝);2010年3月13日,103:85(馬刺客場勝);2010年3月13日,133:111(馬刺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750、客場過關率1.000。灰狼總和過關率0.400、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馬刺-8.5;灰狼+8.5。

 任何時候,都必須尊重一下本季的灰狼。

 別的不說,看看他們3位先發鋒線球員──2003年選秀榜眼Darko Milicic
2008年選秀榜眼Michael Beasley、2008年選秀第5順位Kevin Love。來頭不小,且加起來平均每場比賽可得48.1分、25.9個籃板。這當然和熱火三巨頭合計場均62.3分、18.1個籃板不能比,但至少有助於灰狼團隊平均每場搶下45.8個籃板,全聯盟僅次於湖人,穩固住基本的競爭力。

 問題出在於後場乏善可陳。尤其控衛位置上,7月間動了臀部手術的Jonny Flynn,其實身體狀況已經可以上場,但他表示還需要多些時間來克服心理障礙。這一克服……看起來12月上旬才有可能回來了!而因在本月8日對火箭的比賽中拉傷跟腱而缺戰5場比賽的Luke Ridnour,雖然已經復出且狀態不差,但這3場比賽還是只能以替補身分上場。

 問題是:原本灰狼從11月10日打湖人起,盤口上連續過關了5場,贏錢贏得不亦樂乎。但Ridnour復出3場,就淨輸3場錢。其實「愛神」表現本就起伏不定,不必著墨過多,但或許任何球隊都有旺一陣子的時候,而灰狼就在11月10日~16日那一星期間……旺過了!

 至於兩隊交戰紀錄……話說2007年1月4日時,灰狼在大前鋒Kevin Garnett拿下27分、17籃板,以及中鋒Mark Blount豪取28分帶領下,歷經加時苦戰,以103:101主場力克馬刺。那之後呢?12度交手,灰狼全軍覆沒。當然,總被讓一坨分數,很難沒有輸球贏錢的時候,但12戰中,灰狼也只過關了4場──每3場中就有2場輸錢。上季3度交手,馬刺全贏球兼過關;平均每場對戰要贏灰狼19.33分。

 灰狼已非吳下阿蒙!回顧上述2007年1月4日那場對戰,本戰灰狼完全有依樣畫葫蘆,由鋒線帶給馬刺極大威脅的可能性。別說贏球了,輸球贏錢的可能性總不算小。

 但比起過去,眼下馬刺更「殺」!11連勝就不必提了,近6戰,全都連錢都贏走;這可就真了不起。對七六人、雷霆、公牛、爵士、騎士、魔術這6戰,馬刺平均贏上15分。既然客場能贏雷霆13分、爵士12分,那似乎也沒有鐵定不能贏灰狼9分的道理。

 馬刺打球,當然不像太陽那樣快到好像後頭有狗追,但每場比賽平均可飆出107.6分,僅次於湖人。那全聯盟最高的0.444三分球命中率,實是致命凶器啊!若說灰狼能靠籃板能力與馬刺周旋,但其實灰狼平均每場比賽也只比對手多搶1.8個籃板,但場均籃板數42.4的馬刺,要比對手多搶3.62個啊!即使假設其他所有環節都扯平,那對照馬刺的團隊命中率0.473、三分球命中率0.444,灰狼的0.422、0.366,便是即使戰力已大躍進、即使在自家比賽,也要受讓這麼多的理由。

 或許你會想:馬刺後衛Tony Parker的緋聞鬧成什麼樣了呢?就……Eva Longoria向加州L.A.法院聲請離婚,而Parker兩天後向德州Bexar County法院提出。為什麼不喬一喬,同個地方辦理呢?我也不知道;不過,雖不確定,但印象中,似乎德州辦離婚,速度比較快;而加州辦離婚,往往有利於女方。

 記得簽過婚前協議書吧?反正誰也不必誰贍養,就好聚好散、各奔前程吧!但雖是他家的事,總難免令人好奇──Parker與前隊友之妻兼老婆的手帕交Evin Barry之間,真的會有後續發展嗎(據說Brent Barry也已提出離婚)?

 戲說人生,人生如夢啊……

evin barry(3).jpg 

 當然不會影響到球場表現啦!正如Parker所說的:「我將為馬刺凝聚百分百精、氣、神,且爭取每場比賽的勝利!」(I’m focused 100 percent on the Spurs and trying win basketball games.)

 正確的人生觀啦!信你了;撞馬刺。

By LEO 2010.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