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雷霆

戰績:馬刺,7勝1敗;雷霆,5勝3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馬刺3勝1敗──2009年11月15日,101:98(雷霆主場勝);2010年1月14日,109:108(馬刺客場勝);2010年2月25日,95:87(馬刺客場勝);2010年3月23日,99:96(馬刺客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71、客場過關率1.000。雷霆總和過關率0.250、主場過關率0.200。

讓分盤:馬刺+2.5;雷霆-2.5。

 馬刺炒了Garrett Temple魷魚後,只剩下13名球員。要死不死,James Anderson右腳應力性骨折,預計本月17日打鋼釘……套句俗話來說:等民國100年再回來吧!所以,今日主場對七六人之戰,馬刺剩下的12名球員不得不傾巢而出。

 嗯……為什麼說「不得不」呢?因為實在贏太多了!116:93,看起來是還好;但事實上,打完前三節,馬刺已以96:64領先32分;就算這時換爵士來打,只怕也逆轉不回來。於是乎,第四節大家就隨便打一打。

 理論上,背靠背的第二場比賽碰上年輕力壯的雷霆,大大不利於年齡偏大的馬刺。但話又說回來,若年輕就管用的話,灰熊今天豈不是應該在延長賽中幹掉塞爾蒂克嗎?如今,反倒是得分王Kevin Durant哀號上場時間太長了呢!

 Durant場均28.9分,是用0.42命中率換來的。欣不欣賞這種「砍將模式」?因人而異。當然,若再配上連續兩戰得分破30,且昨天對拓荒者時豪取36分,創下個人生涯單場得分新高的Russell Westbrook,則起碼從得分「絕對值」來看,還蠻恐怖的。

 但雷霆也有傷兵困擾──膝傷的Nick Collison,已能參加練球;但最快月底歸隊的計畫仍未改變。左腳踝扭傷的Jeff Green則傷情進展並不明朗;本戰上場機率,亦看似不高。如此這般,則教頭Scott Brooks就算讓Durant從頭打到尾,也剛好而已。

 房事不算的話,年輕人優在那兒呢?起碼敢衝能拚,籃板該優點吧?但雷霆場均40.88個籃板,也只比對手多搶0.63個而已。反倒馬刺場均42個籃板,還比對手多搶了2.14個。但最令人怵目驚心的,還是雷霆0.231這全聯盟最低的三分球命中率──快艇外線再怎樣不濟事,三分球命中率還有0.293哪!

 又或者……不是有「2分最實惠」這種說法嗎?三分線內扎扎實實投籃,不行嗎?也是個辦法啦!但雷霆整體命中率僅0.439,也沒高明到哪兒去。嗯……對了!發現了嗎?這團隊命中率,還高於Durant個人。

 反正年輕人就是有體力、速度快!那……能靠堅強防守,降低對手進攻成功率嗎?不能!雷霆本季打了8場比賽,對手三分球命中率高達0.413;而讓對手擁有整體命中率0.488,更是全聯盟最差的數據。

 坦白說:我並不覺得雷霆比灰狼、灰熊之流強到哪兒去……當然啦!別理我;畢竟人家好成績掛在那兒。而且雷霆目前場均得分101.38分,只比對手少3分,想必有啥神秘力量才是;只不過我暫時還想不出來到底是什麼而已。

宙斯.jpg或許,「雷霆」,真的是宙斯專用的神兵利器啊!然而,光看最上頭的數據就知道:起碼啊!因為雷霆已在莊家心目中打出聲價,所以本季還能不能當盤口上的過關高手?得再說再研究。

 但馬刺本季大變身──上季場均得分101.4分,普普而已;本季則飆升到107.91分(平均每場贏對手7.1分),全聯盟僅少於湖人與火箭,真真嚇死人!節奏就說來話長了;光看命中率──0.474與上季的0.473差不多;明顯的變化是:三分球命中率從0.358成長到0.427……噎!全聯盟長程砲火最準的球隊!Gary Neal這位三分球比兩分球準的菜鳥(0.481/0.333),加減有點貢獻啊!

 就算真的年老色衰好了,今天馬刺大勝七六人,最大意義在於大家都沒怎樣使到力。上場27分35秒的Tony Park打最久;先發五人平均只打25分2秒──這時間嘛,就算是傷如姚明、老如Shaquille O’Neal,也都還承受得起。那……就撞受讓的馬刺!

163025362_24afd2d628_o.gif既然手氣不好,而且說盡雷霆的壞話,就等著看會不會被天打雷劈吧!

By LEO 2010.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