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爵士@老鷹

戰績:爵士,5勝3敗;老鷹,6勝3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老鷹2勝0敗──2009年12月19日,96:83(老鷹主場勝);2010年2月23日,105:100(老鷹客場勝)。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600。老鷹總和過關率0.444、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爵士+4.5;老鷹-4.5。

 爵士近2戰──最多曾落後22分,但以116:114勝熱火;最多曾落後18分,也以104:94勝魔術。曾經只威主場的爵士,本季迄今主場普普,反倒這回客場4連戰,連續幹掉東區冠軍兩大候選人。轉性了嗎?你從中看出了什麼?

 看出爵士韌性值得給他激賞一下嗎?或許吧!但依我來看,倒很簡單──隨隨便便用建構式數學來思考,但能輕易看出本戰爵士將有落後達14分的時候。

 還能追得回來嗎?既然剛大逆轉熱火與魔術,大家正在興頭上,當然不方便潑冷水。不過啊!說句真心話──與其說韌性夠,不如說有拜拜……非常虔誠的拜拜!

 手氣離譜的好啊!拿作客邁阿密之戰來說,熱火怎樣掛掉的?直接主因,在於爵士Paul Millsap不但全場砍下46分,而且圓滾滾的身子超猛油切也就罷了,最後28秒內,連進3個三分球。

 或許你會想:原本就不無可能吧?但他不是Steve Nash啊!本季之前,Millsap混了4年NBA,三分線外總共只出手20次;平均每場比賽投0.06個。那共進了幾個?答案是「2個」──這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其實和Shaquille O’Neal差不多……

 除了Mehmet Okur最快下月初才能歸隊,且Jeremy Evans還在每日觀察名單中外,爵士最明顯的弱點,便是板凳得分能力太弱。拿兩隊上一戰來說,爵士板凳只得了104分中的10分;而老鷹板凳卻得了91分中的47分。

 當然啦,你也可以反向思考──老鷹先發幹什麼去了?不過呢,老鷹那個並非常態;爵士板凳不振,倒真是動不動就輸一坨的主因。

 而且,老鷹前鋒Maurice Evans,只要今天練球與明天賽前熱身狀態還好,本戰便會復出。只不過在本月4日對活塞之戰中右膝關節骨挫傷的前鋒Marvin Williams,目前還是只能做投籃練習;看起來再缺席個把星期,十分合理。

 話說Williams受傷後,老鷹除了擊敗灰狼外,面對太陽、魔術、公鹿,全都掛點!倒也不是說沒Williams不行,但姑且不論這些對手要嘛實力強、要嘛近況佳,從迷信的角度來看,老鷹少了Williams便走衰,則是不爭的事實。

 也就是說:開季後一路高飛的老鷹,目前3連敗;而爵士則3連勝中!其實,就基本盤來說,因為爵士正處於「客途秋恨」理論範圍內,所以老鷹應該可以讓個5.5分;盤口上讓得太少啦!但本戰考量的重點又其實只在於爵士洪福齊天能否持續。所以……難說啊難說;隨便你選吧!

 我選爵士。

尼克@灰狼

戰績:尼克,3勝5敗;灰狼,2勝7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月27日,132:105(尼克主場勝);2010年2月1日,112:91(灰狼主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571、客場過關率0.750。灰狼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尼克-3.5;灰狼+3.5。

 還記得嗎?上球季時,火箭Carl Landry將牙齒嵌在小牛Dirk Nowitzki手臂上。這卡通畫面,重演了──昨天勇士不但以122:117客場幹掉尼克,Davie Lee還用左臂「黏」走了前隊友Wilson Chandler的門牙……

davie lee.jpg人間慘劇啊!撞灰狼!

山貓@巫師

戰績:山貓,2勝6敗;巫師,2勝4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山貓4勝0敗──2009年11月29日,92:76(山貓客場勝);2010年2月10日,94:92(山貓主場勝);2010年3月24日,95:86(山貓客場勝);2010年3月27日,107:96(山貓主場勝)。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428、客場過關率0.400。巫師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山貓+1.5;巫師-1.5。

 上一戰以101:96客場力克暴起暴落龍姑且不論,更之前兩戰,山貓雖於主場接連敗給魔術與馬刺,但合計只輸了7分;看來經歷一場貓瘟,漸漸稍微有點抵抗力了。既然受讓,撞山貓試試看吧!

火箭@溜馬

戰績:火箭,1勝6敗;溜馬,3勝3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溜馬2勝0敗──2010年2月21日,125:115(溜馬客場勝);2010年4月5日,133:102(溜馬主場勝)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428、客場過關率0.500。溜馬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火箭+4.5;溜馬-4.5。

 溜馬上一戰,以144:113痛宰強敵金塊,令人跌破眼鏡。但本來就是靠手氣生存的球隊啊,當能有命中率0.644(87投56中)、三分球命中率0.533(30投16中)的好手氣時,誰都拿溜馬沒辦法。光是Darren Collison與Mike Dunleavy這兩位後場球員,就合計以0.777命中率(27投21中)、0.666三分球命中率(15投10中),拿下60分。

 而且,第三節溜馬前20次出手全都命中,狂得54分!若非Josh McRoberts第三節終了前1秒手癢,就單節命中率百分百了呀!NBA單節得分紀錄有多高呢?1972年10月21日,水牛城勇士(Buffalo Braves;快艇前身)在客場以126:118擊敗塞爾蒂克之役中,第四節砍下58分。

 問題來了!下一場比賽,勇士不但在主場以63:91慘敗給公鹿,而且第三節只得了4分。這紀錄直到1997年,才被小牛打破。

 理論上,沒了姚明和Aaron Brooks,先發陣容中又有位能切不能投的Ishmael Smith,火箭就算要和溜馬比手氣,也很難。但實際上,也是隨便你撞──就猜溜馬會不會歷史重演。

 暫時先選溜馬……

 沒有信心啊!話說火箭上一戰以91:98客場爆冷敗給巫師。這沒什麼;但咱們看好能在巫師禁區裡一柱擎天的姚明,第一節打到一半就掛掉!當然啦!球是圓的;也不是說小明正常打就必定能怎樣,但真是給他有點像被皮卡丘電到的火箭隊──好討厭的感覺啊!

火箭隊.jpg 

 還不只如此而已!話說今天8連勝的湖人作客丹佛,第四節領先10分時,有個每月這時段都會一天起碼打兩次電話來糾纏不休的女生來電。聽她嘮叨幾句,我就掛上電話,泡杯茶……咦,才多久時間啊?湖人已經倒輸6分。

thumb_1196224239.jpg真是該死的帶衰婆娘!歸腹火啊──中華電信缺錢缺很大嗎?有必要催得這樣勤嗎?

 如此一來,已經連續全倒3天!或許你會想:雖說連續全倒3天,加起來也才4場比賽而已,就當成將衰爆的一天拆成三天來用吧?是嗎?如果讓你選,一天倒4場,和4場分在三天裡全倒,你會選哪個?

 都不要,對吧?

 所以啦!既然丟銅板都比我準;而且有三就有四,明天大概也會全倒。要是老天爺真不賞臉,明天不能起碼過1場的話……就要公休了!

163025362_24afd2d628_o.gif哀,莫大於人死;衰,莫大於心死……欣逢國父誕辰紀念日,待會兒就喝酒去吧!

By LEO 2010.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