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湖人@金塊

戰績:湖人,8勝0敗;金塊,4勝4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金塊3勝1敗──2010年11月14日,105:79(金塊主場勝);2010年2月6日,126:113(金塊主場勝);2010年3月1日,95:89(湖人客場勝);2010年4月9日,98:96(金塊主場勝)。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625、客場過關率1.000。金塊總和過關率0.428、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湖人-1.5;金塊+1.5。

 看看去年對戰的比賽內容--

 第一戰──沒有Pau Gasol的湖人,「完敗」主因在於第三節以8:29,被打得潰不成軍。

 第二戰──湖人Kobe Bryant豪取33分;Gasol也有17分、17籃板。金塊沒有Carmelo;但Chauncey Billups拿下全場最高的39分;J.R. Smith也有27分。上半場以59:64落後的金塊,從下半場開始一路壓著湖人打。

 第三戰──上半場以52:43先的金塊,因下半場手氣欠佳遭逆轉;全場命中率僅0.359。

 第四戰──Bryant缺陣的湖人,雖在26分、13籃板的Gasol領軍下,全場籃板數取得52:39大幅領先,但仍以2分惜敗。金塊Carmelo拿下全場最高的31分; Smith也有26分。湖人落敗主因,在於兩位後場球員Derek Fisher與Sasha Vujacic,合計全場23投5中,命中率0.217;三分球9投2中,命中率0.222……和瞎了沒兩樣。

 這四戰最大的共同特色,是與Billups對位的Fisher,防守效益極低。而金塊不但沒任何一場球籃板搶贏湖人,且以42:49,平均每場輸上7個籃板。即使如此,金塊仍明顯取得對戰領先。與其說得籃板者得天下這句話在本對戰組合不管用,不如說本季熱火的後場隱憂,起碼在上季,便是湖人打金塊時的軟肋。

 但也並非年年如此。2008-09球季,湖人例行賽就取得3勝1敗的對戰優勢;西區冠軍戰中,也以4:2淘汰金塊。如果只算金塊獲得Billups後的場次,則2季以來的對戰,湖人還以7勝6敗微幅占優。

 Fisher當然又老了一歲,但目前三分球命中率0.571,倒應該還能排在全聯盟前5名。而小Fisher兩歲的Billups也已34歲了!起碼本季到目前為止,Billups場均得14.5分、命中率0.361、2.0籃板、4.4助攻,都是2003-04球季以來的新低。

 湖人昨天全場飽受灰狼威脅,終於僅以99:94險勝。主要原因,在於灰狼Kevin Love在禁區內一柱擎天;以23分、24籃板的超優表現,至少讓灰狼靠著54:42的籃板比數穩住場面。

 同時呢,金塊以113:144,客場遭溜馬踐踏。其實像溜馬那樣靠手氣生存的球隊,當能有命中率0.644(87投56中)、三分球命中率0.533(30投16中)的好手氣時,誰都拿他沒辦法。光是Darren Collison與Mike Dunleavy這兩位後場球員,就合計以0.777命中率(27投21中)、0.666三分球命中率(15投10中),拿下60分。

 昨天兩隊的爛表現,金塊……大概輸到沒什麼看法了吧?湖人則痛切檢討。Bryant認為在昨天之前,湖人尊重每個對手;但該戰因得意忘形、打得爆爛無比。教頭Phil Jackson則輕描淡寫表示:Bryant太勉強自己了!怎樣個勉強法呢?就是用占了全隊三分之一以上的出手數,28投12中,拿下全場最高的33分。但小飛俠只要想,便會跳出來掌控比賽;這不是新聞了吧?反倒金塊的Smith有點異常出槌的現象。

 在上頭的對戰介紹中,常看到Smith的名字浮動;實稱得上是很大隻的板凳殺手。但本季Smith場均命中率0.343、9.1分,與上季的場均命中率0.414、15.4分,相去何止以道里計。教頭George Karl早就放話修理……其實也不算嚴厲,不過就是投籃時機選擇不佳、場上形勢判斷不好、防守專注度不高……等等。

 既然上一戰兩隊表現都爛,而像金塊那樣慘敗,又沒啥可參考之處,只好看看湖人對灰狼的比賽內容了……喔!湖人中鋒Gasol沒半次犯規?這當然是好事,但面對灰狼禁區的強勢,這樣……會不會太守身如玉了一點?反倒是Ron Artest與Lamar Odom這兩名先發前鋒各吞5次犯規,看來拚得很兇。

 那麼,少了Kenyon Martin與Chris Andersen,面對咨爾多士,為民前鋒的湖人,金塊在鋒線上難攖其鋒吧?再說了,面對大傷初癒的金塊中鋒Nene,Gasol再怎樣也沒居於下風的道理吧?缺戰3場後,Nene對公牛打了27分5秒;對溜馬打了18分35秒。據說上場時間短,是他自己的要求。其實這合理之至!畢竟……罹患過睪丸癌啊!雖然也曾有過這症頭的Lance Armstrong,曾在治療後,創下環法賽7連霸的豐功偉績,但Nene這回傷的是腹股溝耶!看部位就知道,產生心理陰影,也理所當然。

 所以就撞湖人吧!話說今天不是撞火箭嗎?結果姚明第一節打了一半就腿傷退場。也不是說小明正常打就必定能怎樣,但好糟糕的感覺啊!衰到最高點,大概就是醬吧?今天……到此為止了!

 湖人能連勝到什麼地步?禪師表示目標是拿下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當然合理;但Shannon Brown表示將朝82勝0敗邁進,便是胡說八道了(當然,邏輯上,目前可能性是存在的)。話說1997-98球季時,在聖誕節大戰客場兵敗邁阿密前,湖人曾有過開季11連勝的紀錄。本戰,好好打吧!

By LEO 2010.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