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熊@湖人

戰績:灰熊,2勝1敗;湖人,3勝0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例行賽3度交手,湖人2勝1敗──2009年11月7日,114:98(灰熊主場勝);2010年2月2日,95:93(公牛主場勝);2010年2月24日,99:98(湖人客場勝)。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1.000。湖人總和過關率0.666、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灰熊+9.5;湖人-9.5。

雙胞胎姊妹(3).jpg東森洋片台近來又猛播《天生一對》(The Parent Trap)了!

 「雙胞胎」,本就是小說、戲劇樂此不疲的題材。問題是:片中的雙胞胎,全是由近來長大後不斷出槌的Lindsay Lohan一人分飾的。真正能從好萊塢紅到商場上的雙胞胎姊妹花,是你一定也看過她們電影的Mary-Kate Olsen和Ashley Olsey……

歐森姊妹.jpg 

 其實《天生一對》幾乎完全照抄拍過不少續集的近50年前同名老片。而原版中的雙胞胎姊妹花,也是由Hayley Mills一個人搞定的。

雙胞胎姊妹(2).jpg

 Hayley Mills的確有個也是演員的姊妹叫Juliet Mills,只不過大她5歲。可是啊,只要同胞所生,有時真是卯起來給他像得不得了啊!你看姊妹倆後來……

雙胞胎姊妹.jpg 

 那個男生是公關Rick Saphire,並沒有「帶著百萬錢財,領著妳的妹妹」那種姊妹共事一夫的情節。但……很像不是?由此想到,如果NBA的Gasol兄弟經化妝師巧手調整,就醬在場上互換身分,兩兔傍地走,會很容易穿梆嗎?

gasol兄弟.jpg總之,湖人打灰熊,賣點就是兄弟對決戲碼!Marc Gasol在對小牛之戰中,說好絕對不上場,結果巧言啥賽前練球時自覺狀況良好,就醬上了,不但拿下10分、10籃板,還成為終場前搶下關鍵前場籃板,並罰進致勝分的大功臣……至今仍令我無法釋懷哪!本戰總不好意思突然說賽前身體不舒服吧?

 所以,這場比賽嘛,不過是「打到你哭著回家找媽媽」或「我要回家告訴媽媽喔」的家庭倫理劇而已。

 假設親情因素真的存在,誰打起來心裡會比較有障礙?如果怕對方回家告訴媽媽……俗話說得好「公媽疼大孫、父母惜幼仔」,弟弟Marc應該占點便宜。問題在於,還有個正牌老么Adria在……

 那……爹娘平素和哪個孩子較親呢?當然不知道!和誰住在一起呢?當然是住自己的──媽媽Marisa Saez,內科醫生;爸爸Agusti Gasol,醫藥行政人員;大概當年也是結緣於男主任與女老師間玩曖昧吧?郎才女貌,一雙璧人……

gasol夫婦.jpg 

 總之,爹娘現在都待住在打2001年起就入住的曼菲斯Germantown郊區──爸爸在醫護公司上班、媽媽在兒童教學醫院當義工。話說Pau被湖人弄走後,全家人曾計畫跟著搬到洛杉磯喔!但當Marc決定不回西班牙打球而與灰熊簽約後,又改變心意留在曼菲斯。由此可見……應該的確比較疼弟弟。

 所以就……撞灰熊吧!

 嗯……這當然是開玩笑!這對兄弟好像已經互打過8次了;看看去年3度交手吧!湖人哥哥首戰缺席;第二戰10分、9籃板;第三戰22分、13籃板。灰熊弟弟第二戰10分、7籃板;第三戰8分、11籃板。世風日下,親情稀微,實堪浩嘆。

 但據Pau表示:其實兩人天天通電話;兄弟之情,溢於言表、皎如日月……嗯!最好是醬;我哥哥去美國不知多久了;大概平均四、五年才會給我來個電話吧?而且,Pau和Silvia Lopez Castro小姐,從早到晚黏在一起;若說兩人鬼混之餘,Pau還想得起抽空給弟弟打電話,孰之能信?

pau gasol與女朋友.jpg  

 湖人教頭說其實弟弟比較強,當初真不該換……咦?人家哥哥剛獲選為上星期西區最佳球員哪……那當然也只是禪師式的冷笑話;不必理他。若過去兩隊對戰面貌真有值得參考之處,便在於Kobe Bryant平均每場比賽得39分;如入無人之境。灰熊這邊,Rudy Gay場均得21.33分,也算平穩;問題是O.J. Mayo三分比賽分別得15分、9分、25分……得分貢獻度有點起伏不定。

 但因為手氣嘛,誰也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好;所以也不重要。綜觀三場比賽,可以發現其中藏有一個「常數」──場均21分、15.33籃板的灰熊Zach Randolph。在以104:119慘敗給老鷹的主場開幕戰中,Randolph重重摔落,傷及尾椎與腰部,缺戰至今,本戰目前仍不知能不能上;所以常數如今成為變數。頂上先發位置的Darrell Arthur,這兩戰場均16分、5.5籃板,光勁頭就差了一大截。

 所以呢,若明天Randolph整隻好好上場,就賭灰熊的受讓優勢;不能上場呢?就……晚點看看再說。但其實,所謂「整隻好好」,意思就是就算上場,表現期待值仍有疑慮。

 疑慮何來?主要還在於心裡陰影!稍早,Randolph進行了核磁共振掃描,證實尾椎沒有骨折,所以明天有可能上場。但話又說回來,沒骨折就沒骨折,幹啥特地「證實」呢?當然是因為Randolph痛到以為自己骨折。而那地方若骨折,很容易就會從此不能人事的。

 其實,在湖人主場受讓那麼多,不管是灰熊或是誰,原都可以試試看;只是小試就好;別太勉強。說起三兄弟中老么Adria……據說已在Lausanne Collegiate School讀了兩年。不知道讀什麼?但那個學校,受國際文憑組織(IBO)認可,如果Adria受的是兩年制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而且成績不差,那已經可以拿來聲請世界絕大多數大學。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有打籃球,而且身高已經破200公分。未來,「西班牙三塔」,絕非夢想。據Adria表示,就曾有人問他爹娘,基於強國強種,是不是該增產報國,為這兄弟仨添個弟弟或妹妹?答覆是:難道還不夠嗎?

灰狼@熱火

戰績:灰狼,1勝2敗;熱火,3勝1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例行賽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2月24日,91:88(灰狼客場勝);2010年4月4日,97:84(熱火客場勝)。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000。熱火總和過關率0.750、主場過關率1.000。

讓分盤:灰狼+15.5;熱火-15.5。

 如今看起來,熱火主、客場應該期待值差不多吧──就答謝全球觀眾,巡迴公演而已。那麼,就看非使盡渾身解數表演的勁頭能維持多久了!

拓荒者@公鹿

戰績:拓荒者,3勝1敗;公鹿,1勝2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例行賽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2月13日,108:101(公鹿主場勝);2010年1月14日,120:108(拓荒者主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500。公鹿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拓荒者+15.5;公鹿-2.5。

 今天沒Fu,但因拓荒者手氣超背,掛掉了!賭會被「償還」;凹他一場!

By LEO 2010.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