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塞爾蒂克

戰績:熱火,0勝0敗;塞爾蒂克,0勝0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例行賽3度交手,塞爾蒂克3勝0敗──2009年11月30日,92:85(塞爾蒂克客場勝);2010年1月7日,112:106(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2月4日,107:102(塞爾蒂克主場勝)。季後賽5度交手,塞爾蒂克4勝1敗──2010年4月18日,85:76(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4月21日,106:77(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4月24日,100:98(塞爾蒂克客場勝);2010年4月26日,102:92(熱火主場勝);2010年4月28日,98:86(塞爾蒂克主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000、客場過關率0.000。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000、主場過關率0.000。

Over/Under:熱火總和0-0-0、客場0-0-0。塞爾蒂克總和0-0-0、主場0-0-0。

讓分盤:熱火-1.5;塞爾蒂克+1.5。

大小分盤:192.5

 據說:熱火Dwyane Wade聲稱今後再也不叫「閃電俠」(Flash)了!

 不叫「閃電俠」,那要叫什麼?總不能叫「陳世美」(Hartless Man)吧?

 話說回芝加哥復健兼自我訓練的Wade,前天已參與球隊練球;本季第一戰,應不會缺席。而在「自我訓練」期間,最重要的事,便是與前妻Siohvaughn Funches打兩個孩子的撫養權官司。

 「事發」時的狀況,不再贅述;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這篇兩年多前寫的《真命天女情挑閃電俠?》這種事情嘛,其實外人不必做道德上的是非評斷;但多年來觀察,駭異發現:雖然女生通常秉持「天下烏鴉一般黑」理念,對「背叛」十分敏感;但舉凡性侵、外遇(就別提假球、吸毒啥啥的了)……只要是球迷,不分男女,站在球星那邊,為之辯解的比例,往往高些;保守點的,也只說反正咱們看的是場上表現,與球星私生活無涉……云云。或許,此之所以球迷有個「迷」字吧?

 重點是:「Flash」這外號怎來的啊?不是Shaquille O’Neal取的嗎?看來胖子曾留在American Airlines Arena的具體表徵,很快就只剩下未來將掛在球場上頭的那件退休球衣了!

 情與義,值千金,但千金難買寸光陰──時光一去永不回啊!但人生偏這麼諷刺!2010-11球季序幕戰,便由2006年為熱火拿下史上第一個金盃的「WO連線」正面對決。更別提還有個也曾經和胖子情深深的L.B.J.了。

詹姆斯與歐尼爾.jpg  

 緣起緣滅,串起又散落而已。所以說殺人務必殺死、做事不要做絕──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朋友。還記得2006年總冠軍戰時,與熱火頗有嫌隙的Jerry Stackhouse嗎?在夏季數度流露對邁阿密的孺慕之情後,這會兒,如願了!

 但其實熱火是找Stackhouse來補缺的。話說在熱身賽熱火、山貓之戰中,Mike Miller於上半場結束前扭傷左腳踝,並於第三節退場。後來據說與L.B.J.在練球時對位,因手部纏到小皇帝球衣還是啥的,「啪啦」!Miller指頭骨折!動完手術後,至少今年上不了場。

 演習視同作戰!不投入,就不算練習;但太投入,受傷機率便也不低。和L.B.J.對位固然危險,和Shaquille O’Neal這類型隊友玩耍時,更要當心。就像……2008年便被塞爾蒂克在第60順位挑上的土耳其213公分長人Semih Erden,當時咸認為塞爾蒂克其實用不上,而事實上與Fenerbahce Ulker間的合約也還有一年,因此今年7月6日才與綠衫軍簽下一年合約(下個球季為球隊選擇權)。

 Erden帶著……陳年肩傷來到美國。綠衫軍教頭Doc Rivers宣稱:和Shaquille O’Neal對位練球,更增添了Erden的肩部負擔。於是乎,痠!抽!痛!開幕戰能否出賽?或有疑問。

 反正……原本就仍然未必用得上。由於Jermaine O’Neal的背傷、腕傷,據說已無大礙,因此應該仍擔任Shaquille O’Neal的替補。如此一來,雖然我沒仔細查證,但或許便是NBA史上頭一遭出現同姓的全明星先發、替補搭檔。其實我若干年前無聊時便想過這回事。世事多變化,現實遞嬗,往往比幻想的速度更快……

 所以難免有喜有悲!像Stephane Lasme和Mario West無緣擠進開季名單,意思就是原本已預留CBA退路(好像是浙江廣廈)的Von Wafer,再度獲得在NBA一搏的機會。

 就醬,Rivers認為當前球隊陣容,已足以問鼎總冠軍。當然啦!看來也僅是穩定而已;誰都知道,說起夢幻組合,誰能比得上正踩在風火輪上的熱火呢?備受矚目,莫此為甚!於是乎,若能在球季首戰,客場擒服東區衛冕軍,善莫大焉!

 但自家主場開幕戰,老勢力自然也沒與人為善,任新銳侵門踏戶的道理。什麼是參酌熱火陣容後,綠衫軍最先想得出的利器?不外乎禁區戰力與堅強的區域聯防吧?如此這般,速度快不起來吧?所以就來個小分先!

 但小不小分,速度也並非關鍵──進攻成功率才是!熱火禁區不特別怎樣,是事實;那為什麼被認為是封王大熱門?當然是因為名劍如林,令人防不勝防。但話又說回來:基於咱們以前在A.I.加入金塊時提過的那個「台灣海峽空戰論」,砍將如雲嘛,牽制力啥的,也不過是在同一小塊區域、任何一個特定時間點裡,只能有一名砍將把球給他開出去而已。既然大家有緣來作伙,球要輪流玩,那熱火三巨頭,也不至於常常等同於把大家上季場均加起來,每場合力攻下79.7分。

 但這樣算……也不對!若以三巨頭上季合計場均命中率0.497、三分球命中率0.322、罰球數9.26、罰球命中率0.773為基礎,再由本季熱火籃板、抄截等能力假設進攻數,則若出手數均等,則熱火本季場均得分期待值將高達105.98分;擺在上球季例行賽,可在太陽、勇士、金塊之後,排名聯盟第4。

 當然誰都知道:客觀環境不可能達到這種實驗室狀態啦!而且不喜歡在三分線外開(上季僅22次三分球出手),但無論總和或三分球命中率都最高的Chris Bosh,恐怕在這三巨頭中,攻擊比例將最低,便是最大條的變數。

 總之,不管一個或一坨,既以砍將為軸心,就……大家來拚手氣了!因為熱火讓1.5分,所以撞受讓的地主塞爾蒂克。

火箭@湖人

戰績:火箭,0勝0敗;湖人,0勝0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湖人3勝1敗──2009年11月5日,103:102(湖人客場勝);2009年11月16日,101:91(火箭客場勝);2010年1月6日,88:79(湖人主場勝);2010年3月28日,109:101(湖人客場勝)。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000、客場過關率0.000。湖人總和過關率0.000、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火箭+7.5;湖人-7.5。

 糟了!寫完上一場,才想起:依慣例,開季第一天,應該不分析,純「輕鬆撞」測手氣就好。但寫都寫了,總不能刪掉;那就從本戰開始吧──撞火箭!

太陽@拓荒者

戰績:太陽,0勝0敗;拓荒者,0勝0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例行賽3度交手,拓荒者2勝1敗──2009年12月18日,105:102(拓荒者主場勝);2010年2月11日,108:101(拓荒者客場勝);2010年3月22日,937:87(太陽主場勝)。季後賽6度交手,太陽4勝2敗──2010年4月19日,105:100(拓荒者客場勝);2010年4月21日,119:90(太陽主場勝);2010年4月23日,108:89(太陽客場勝);2010年4月25日,96:87(拓荒者主場勝);2010年4月27日,107:88(太陽主場勝);2010年4月30日,99:90(太陽客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000、客場過關率0.000。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000、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太陽+7.5;拓荒者-7.5。

 仍然「輕鬆撞」──撞拓荒者!

By LEO 2010.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