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洋基@遊騎兵

戰績:〔例行賽〕洋基95勝67敗;遊騎兵90勝72敗。〔季後賽首輪〕洋基3:0勝雙城;遊騎兵3:2勝光芒。〔美聯冠軍賽〕遊騎兵3:2領先洋基。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遊騎兵7勝6敗。遊騎兵主場7度交手,遊騎兵5勝2敗。

先發投手:洋基Philip Hughes,18勝8敗、自責分率4.19。遊騎兵Colby Lewis,12勝13敗、自責分率3.72。

Odds:洋基-109;遊騎兵+113

 先來看看先發投手……

 Lewis──從9月10日到現在,7度先發,4勝1敗、自責分率2.19、被打擊率0.236。季後賽首輪對光芒主投第三場,5局被擊出2支安打、0失分。

 Hughes,自8月起即投得掙扎無比,直到9月27日對紅襪最後一場先發,6局被擊出1支安打、失1分,才令教練團重拾信心。10月2日對紅襪,為免太久沒上場,生疏了身手,又救援了1局,讓紅襪打者三上三下。什麼叫準備好了?這就是準備好了。

 果不其然,季後賽首輪,10月10日對雙城,Hughes主投第三場戰,7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0失分;率洋基以6:1關門。

 然而,本季季後賽之前從未主投過對方的兩位投手,本系列第二戰對壘,去年與2007年兩度主投遊騎兵,2勝0敗、對戰自責分率0.00、被打擊率0.065的Hughes,4局被擊出10支安打、失10分;被爆成了渣。相形之下,Lewis主投5.2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雖飆出6次三振,但也送出3次四死球。優嘛,也沒優到哪兒去,但起碼還算沒太離經。結果該戰遊騎兵便以7:2勝出,揮別首戰被離奇逆轉的陰霾。

 其他投、打、防守方面,數據如下(例行賽部份,括弧內為全聯盟排名):

 洋基例行賽──打擊率0.267(7)、上壘率0.350(1)、長打率0.436(3)、全壘打數201(3)、攻擊指數0.786(2)、失誤數69(1)、守備率0.988(1)、牛棚自責分率0.347(7)。

 遊騎兵例行賽──打擊率0.276(1)、上壘率0.338(4)、長打率0.419(9)、全壘打數162(10)、攻擊指數0.757(8)、失誤數105(18)、守備率0.982(18)、牛棚自責分率3.38(6)。

 季後賽首輪──洋基,在對雙城的3場比賽裡,打擊率0.266、共4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5.66分;牛棚自責分率1.28、被打擊率0.250。遊騎兵,在對光芒的5場比賽裡,打擊率0.252、共8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4.2分;牛棚自責分率5.26、被打擊率0.280。

 本系列前5戰,洋基,打擊率0.217、共6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3.6分;牛棚自責分率5.82、被打擊率0.260。遊騎兵,打擊率0.316、共8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6.4分;牛棚自責分率2.45、被打擊率0.185。

 看起來數據一面倒向遊騎兵對吧?不過,這其實和遊騎兵以8:0擊敗洋基的第三戰有很大關係。不必太認真參考;只要記得咱們近來所強調的:別認為之前球評一再提起遊騎兵牛棚不如洋基的說法,有其必然性。

 反正要撞哪邊?說模糊嘛,倒很模糊──反正不外乎是玩剪紅線、藍線的遊戲而已;而若你早有支持哪邊的定見,更沒啥好考慮的。當前話題,不外乎洋基第四戰第五局掛掉的Mark Teixeira,已由Eduardo Nunez遞補。照規定,季後賽某一輪成了傷兵,下一輪就不能進入名單。所以即使突然間好起來,Teixeira也只能明年再來。

 但遊騎兵昨天第五局也折失了季後賽打擊率0.378、全壘打4、打點6、長打率0.838的Nelson Cruz。Cruz本季已因傷及腿筋而三度進入傷兵名單,其中兩次正是這回出事的左腿筋。據說明天能上;但還不確定。

 其實本戰先發投手表現,未必是重點。尤其洋基,最完美的想法,就是若Hughes優,當然很好;若不優,因為面對本季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投6.28局,且8月4日以來僅有一場比賽投滿7局的Lewis,洋基完全有靠火力在上半場就將他打崩潰的合理性,若然,則或能用投手車輪戰摸到絕章,也未可知。如此這般,末戰雖將面對光叫他一聲「李大哥」,就覺得既親切、又可靠的小兵兵王牌,但老派出馬,也未必便無勝機。一切照這劇本來寫的話,則令咱們欽敬不已的該怎樣做,就怎樣做的「王者之風」,立馬見出效果。

 昨天不說了嗎?從1985年聯盟冠軍戰改為7戰4勝制以來,在48個冠軍戰系列中,曾有30隻球隊陷於1:3落後的困境,其中6隻球隊最終逆轉晉級。所以超完美逆轉劇本,完全合情合理。但……胡說八道、胡思亂想,都沒關係。眼前重點是本戰該怎麼撞呢?

 還是那老話──隨便啦!無可無不可,話說遊騎兵Josh Hamilton擊敗尋求三度衛冕的紅雀Albert Pujols,獲選為本季MVP;而隊友Vladimir Guerrero也得到東山再起獎。既然大家正在興頭中,且又受讓,就撞遊騎兵吧!

By LEO 201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