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洋基

戰績:〔例行賽〕遊騎兵90勝72敗;洋基95勝67敗。〔季後賽首輪〕遊騎兵3:2勝光芒;洋基3:0勝雙城。〔美聯冠軍戰〕遊騎兵vs.洋基-2:1。

對戰紀錄:11度交手,遊騎兵6勝5敗。洋基主場4度交手,洋基3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Tommy Hunter,13勝4敗、自責分率3.73。洋基A.J. Burnett,10勝15敗、自責分率5.26。

Odds:遊騎兵?;洋基?

 本戰除了運彩豪邁開盤外,餘皆遲遲未開。難算嘛,倒也還好;或許還是因為正如昨天所說的:Burnett實在太過給他禍福難料,洋基不無陣前易將,出奇兵的可能性。

 但所謂「出奇兵」,大概就是指讓CC Sabathia掛帥吧?但我倒覺得:非但機率不算太高;即使目前洋基教練團心裡正動這壞念頭,最好也別輕易嘗試。

 因為:正如按原定計畫,由備戰多時的Burnett出馬,會好也說不定;讓Sabathia短休息後硬撐,會不會爆?也很難講啊!何況,面對小兵兵如虹氣勢,原本Sabathia也不怎麼掛保證,不是嗎?

 關鍵在於:1:2落後,就算陷入不得不傾盡所有一搏的絕境了嗎?「王者之風」何在呢?之所以要有這個風,並非沒有道理。為什麼必須7戰4勝?便是克服機運作怪,由基本盤優者勝出的可能性較高。若明天打亂布局,連鎖反應便是小休與老派休息時間也將縮短。豈可不慎?

 還是先想好誰來搭配Burnett吧!FranciscoCervilli還是Jorge Posada?

 但總該有了盤口,再來看圖說故事。那就……晚點再補上吧!不過,話說在前頭:老朋友都知道,晚點……十之八九就喝酒去了;沒補上的話,就是當這場比賽不存在了!

 但提醒一次:評估本系列時,別被轉播時主播與球評一再宣導所影響──無論投打,每場比賽臨場表現都很難講,但兩隊牛棚期待值差不多,並不存在遊騎兵牛棚就肯定比較會出槌的合理性啦!

費城人@巨人

戰績:〔例行賽〕費城人100勝62敗;巨人92勝70敗。〔季後賽首輪〕費城人3:0勝紅人;巨人3:1勝勇士。〔美聯冠軍戰〕雙方1:1平手。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巨人主場3度交手,巨人2勝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ole Hamels,12勝11敗、自責分率3.06。費城人Matt Cain,13勝11敗、自責分率3.14。

Odds:費城人-110;巨人+104

 Hamels,本季2度主投巨人──4月29日,6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4分;費城人以7:6勝出,Hamels無關勝敗。8月20日,5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5分;費城人以2:5輸球,Hamels吞敗投。合計Hamels本季對巨人,對戰自責分率7.36、被打擊率0.326。

 Cain,8月19日主投過費城人1場,6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5分;但只有2分是自責分;巨人以2:8狂敗。本季對戰自責分率3.00、被打擊率0.280。

 以上數據較有意義之處在於:Hamels季初陷於小小低潮,4月29日的爛表現,或許剛好而已;但8月20日之戰,夾在9場優質先發之中,或許命中注定:Hamels就是拿巨人沒皮條也說不定。

 近況呢?兩位投手都偶爾正常的爆過1場,其餘優得不像話……

 Hamels,8月30日以來8度先發,6勝1敗、自責分率1.21、被打擊率0.188。若抽除9月27日對大都會4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5分之戰,則戰績為6勝0敗、自責分率0.37、被打擊率0.158。季後賽首輪第三戰,Hamels主投9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率費城人以2:0完封紅人晉級。

 Cain,9月16日以來5度先發,2勝1敗、自責分率2.20、被打擊率0.196。若扣掉10月2日對教士4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6分之戰,則戰績為2勝0敗、自責分率0.62、被打擊率0.148。季後賽首輪第三戰,Cain主投6.2局,被擊出7支安打,0失分;但巨人於延長十一局中以4:5敗給勇士Rick Ankiel打進海裡的那發陽春砲。

 至於其他投、打、守方面,數據如下(括弧內為全聯盟排名):

 巨人──打擊率0.257(15)、上壘率0.321(19)、長打率0.408(13)、全壘打數162(10)、攻擊指數0.729(17)、失誤數73(4)、守備率0.988(1)、牛棚自責分率2.99(2)。

 費城人──打擊率0.260(12)、上壘率0.332(11)、長打率0.413(12)、全壘打數166(9)、攻擊指數0.745(11)、失誤數105(6)、守備率0.986(6)牛棚自責分率4.02(18)。

 季後賽首輪,巨人,在對勇士的4場比賽裡,打擊率0.212、共2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2.75分。費城人,在對紅人的3場比賽裡,打擊率0.212、共1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4.33分。

 在巨人4:3勝、費城人6:1勝的國聯冠軍戰前兩場比賽中,費城人打擊率0.234、共2發全壘打;牛棚自責分率0.00、被打擊率0.181。巨人打擊率0.194、共3發全壘打;牛棚自責分率6.75、被打擊率0.250。

 撞哪邊呢?盤口早就開出來了──費城人勝1分則贏65%的錢……算天公地道啦!那就撞費城人吧!

 為什麼?話說例行賽中,巨人牛棚戰力全聯盟僅次於教士,但進了季後賽後,反倒完全被費城人原本極度不掛保證的救援投手群給比了下去。當然只要費城人Brad Lidge積極待命,就令人煩惱心大起,但……就算這環節打平好了,費城人火力期待值,仍比巨人多上那麼一滴滴。

 今年的季後賽,再度告訴我們:別機關算盡,耍什麼壘上魔術──一棒出牆去,好事自然來。的確,我曾說過:當前費城人打線,並沒你印象中那般豪打;而光看這系列,似乎巨人「正義之槌」略比費城人來得大根。但巨人這3發全壘打,全是由Cody Ross一個人打出來的;費城人夠猛的話,Ross打擊時,Carlos Ruiz就再配幾顆內角膝蓋左右高度的球來瞧瞧……

By LEO 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