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費城人

戰績:〔例行賽〕巨人92勝70敗;費城人100勝62敗。〔季後賽首輪〕巨人3:1勝勇士;費城人3:0勝紅人。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費城人主場3度交手,費城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Tim Lincicum,16勝10敗、自責分率3.43。費城人Roy Halladay,21勝10敗、自責分率2.44。

Odds:巨人+154;費城人-164

 洋基與遊騎兵,昨天介紹過了;來看看國聯冠軍戰吧!

 依然前戲可免,直接看數據……

 王牌對決,當然是本戰亮點──巨人小林,本季成績看似差了哈天王一截。但依我來看,原就愛耍小孩脾氣;拿到肥約後三不五時給他隨便投一投的成份居多。但到了關鍵時期──9月以來7度先發,小林戰績6勝1敗、自責分率1.59、被打擊率0.178。季後賽首輪首戰2安打完封勇士,便是準備好了的證明。

 但你也知道:剛成為史上第二位在季後賽投出無安比賽的哈天王,近況理所當然還優於小林。自9月5日迄今,哈天王已拿下6連勝;寶刀出鞘,必定見血。而且例行賽最後一次出賽──9月28日主投國民,哈天王也來了場2安打完封喔!連續18局未失分、被打擊率0.035,只能說恐怖到了極點。

 不過,從本季各1次主投對方的紀錄來看,這兩位巨投,並沒完全封鎖對方──小林,4月29日,8.1局被擊出3支安打、失2分;巨人延長賽十一局以6:7敗陣(九局開始,雙方合力打下8分;原本小分局面,變成大得不得了)。而哈天王,4月27日,7局被擊出10支安打、失5分;費城人直接以1:5輸輸去。

 當然,再怎樣王牌、天王,也難免有時像今天洋基CC Sabathia那樣丟人砸鍋的時候。何況,原本季後賽中,牛棚戰力更為重要。本季例行賽巨人救援投手群自責分率2.99,全聯盟僅次於教士;而自責分率4.02的費城人,僅能排在第18名。但到了季後賽,巨人牛棚自責分率飆升至4.50,而一向不掛保證的費城人牛棚,反倒維持0失分──話又說回來,對紅人的季後賽首輪系列中,費城人也只有第二戰用上救援投手。

 至於打擊與防守方面,數據如下(括弧內為全聯盟排名):

 巨人──打擊率0.257(15)、上壘率0.321(19)、長打率0.408(13)、全壘打數162(10)、攻擊指數0.729(17)、失誤數73(4)、守備率0.988(1)。

 費城人──打擊率0.260(12)、上壘率0.332(11)、長打率0.413(12)、全壘打數166(9)、攻擊指數0.745(11)、失誤數105(6)、守備率0.986(6)。

 季後賽首輪,巨人,在對勇士的4場比賽裡,打擊率0.212、共2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2.75分。費城人,在對紅人的3場比賽裡,打擊率0.212、共1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4.33分。

 奇怪的是:巨人寧可將首輪完全沒現身的Guillermo Mota保留在25人名單中,而放棄了「曲球大師」Barry Zito。雖說因菜鳥Madison Bumgarner很優,先發不缺人;但Zito身為球隊最高薪球員(18,500,000美元),讓他在牛棚待命不也很好嗎?養兵千日,一時不用,著實怪異。或許是因為明知棒子短人一截,巨人極力榨取每一分打擊建功可能性吧?那……就希望占了名額的中外野手Aaron Rowand,真能從板凳上跳出來建功。

 重點是:該撞哪邊呢?其實我不怎麼怕哈天王上一場投出無安打比賽。大家都知道本季例行賽出現過5次無安打比賽。那些投手,下一次出賽如何呢?

 洛磯Ubaldo Jimernez(4月18日vs.勇士;無安打比賽)→7.1局被擊出5支安打、無失分(4月23日,洛磯2:0勝國民)。

 運動家Dallas Braden(5月10日vs.光芒;完全比賽)→8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4分(5月15日,運動家0:4負天使)。

 費城人Roy Halladay(5月30日vs.馬林魚;完全比賽)→7局被擊出10支安打、失2分(5月30日,費城人3:2勝教士)。

 響尾蛇Edwin Jackson(6月26日vs.光芒;無安打比賽)→5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4分(7月3日,響尾蛇12:5勝道奇)。

 光芒Matt Garza(7月27日vs.老虎;無安打比賽)→7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4分(8月1日,光芒4:5負洋基)。

 也未必怎樣,對吧?何況,費城人季後賽首輪紀錄,恐怕都要打個折扣──就從沒看過像紅人那樣緊張到乾脆去死一死的季後賽球隊。拿那場無安打比賽來說,哈天王「甜」球並不少見;壞球也未必總能控在邊邊角角。但紅人硬是好球站著看、壞球卯起來揮;眼盲心更盲,豈奈他何?

 反正就……還是像昨天所說的那樣──紅線、藍線,隨便抓一條順眼或不順眼的,給他剪下去吧!費城人雖然打擊不差,但可怕程度畢竟不比洋基或遊騎兵。再看看費城人主力打者對小林的生涯對戰紀錄──開路先鋒Shane Victorino對戰打擊率0.190、第三棒Chase Utley對戰打擊率0.100、第五棒Jayson Werth對戰打擊率0.222、第六棒Jimmy Rollins對戰打擊率0.166……只有對戰打擊率0.315的Ryan Howard對小林威脅性最大。但Howard對紅人系列戰打擊率0.272;沒有打點與全壘打。

 如此這般,打線連串大爆發的可能性不高吧?那麼,年輕人當然支持年輕人。既然巨人受讓1.5分,就派他們去進行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為小林加油吧!

By LEO 2010.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