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國王@湖人

戰績:〔熱身賽〕國王2勝2敗;湖人0勝2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湖人4勝0敗。湖人主場2度交手,湖人2勝0敗。

讓分盤:國王+9.5;湖人-9.5

 MLB季後賽首輪打完了。賽前咱們看好的洋基、遊騎兵、費城人、巨人全都晉級。問題是:還算蠻看好的小兵兵卻差點成為2003年後首隻在2:0領先時被翻盤的球隊,而只看好半隻的洋基卻贏得最輕鬆……只能說:世事難料啊!

 惟一確定的是:明天MLB沒比賽了;那就弄場NBA熱身賽來測試吧!測試什麼?當然沒啥公式或理論可試,不過測測手氣而已。如果沒過,那整個熱身賽都不玩了。

 既然是測手氣,照慣例,就弄受讓最多的那一邊。看了看,湖人讓9.5分最多,那就……撞國王吧!

 當然啦!熱身賽,原本就沒啥道理可講。像國王能以109:95大勝太陽,卻又能以88:120慘敗給快艇。話又說回來,就算是常規賽,受讓9.5分看似很多,但只要一時之間衰起來,依領先15分在3分鐘內煙消雲散都算合理的NBA得分能力來講,大概2分鐘內,就很可能花光光。何況國王的對手,是衛冕軍湖人。

 不過,這回歐洲遊,若光以比賽來說,湖人不太順利。尤其8日那天,在Pau Gasol的故鄉打巴賽隆那,其實雙方打得蠻認真,甚至有些上火──技術犯規就來了3個。

 結果是:繼首戰在倫敦以92:111敗給灰狼後,湖人又以88:92不敵巴塞隆那。這些……都不重要。重點是首戰小試身手的Kobe Bryant,原本應持續處於「保重身體」期間,這場卻硬上了24分41秒。雖靠罰球,總算拿下15分,但15投2中、三分球開6中0!還在打熱身賽,就展現負面的「砍將效應」,實在也……太勉強了些。更糟的是:賽前被Phil Jackson和Ron Artest不怎麼瞧得起、與小飛俠對位的巴塞隆那小前鋒Pete Mickeal,硬是得失分太重,繳出26分、17籃板、7助攻的佳績。而巴塞隆那中鋒Juan Carlos Navarro,也以26分,抵銷掉Gasol的25分。

 總之,為大局著想,剩下的熱身賽,就算Kobe會上,應該也打不長了。Andrew Bynum呢,甚至還沒辦法參與練球。所以老中鋒Theo Ratiliff與新秀大前鋒Derrick Caracter,這陣子應該有蠻多替補上場機會。

 常會無緣無故就胖起來的Caracter,據說合約中有符合體重限制才能拿到全額薪水的條款,這可千萬不能「保重」了。但看看另一頭,向來略嫌苗條的Donte Greene,近來卻看似有些豐滿起來的樣兒。但還不知道這位國王前鋒會不會因此增加身體對抗度,國王當前傷兵問題,卻已不下於湖人。

 剛成為國王一員的中鋒Samuel Dalembert,因拉傷大腿肌肉,只怕連開季都趕不上。新秀中鋒Hassan Whiteside,還上不了場。連Beno Udrih,本戰都很可能持續缺席。

 雖說今天國王靠第四節36:20的懸殊單節比數,以116:97擊敗勇士,但熱身賽都打背靠背,殊堪憐惜。明天會不會因此而被湖人打爆呢?嗯……管他的;心意已決,就撞國王吧!其實,熱身賽觀察了一陣子,總有種今年NBA將超級沒Fu的感覺。是不是該改踢腳球呢?

 舉例來說:今天凌晨開踢的歐洲國家盃英格蘭vs.蒙特內哥羅,結果以0:0踢成和局。我抓英格蘭「主勝」,運彩活生生就輸了100元,但看地下盤,蒙特內哥羅還真的「受讓多多」──達「一球半/兩球」之譜,所以就從蒙特內哥羅身上……

 可是,這種除非堅信開上盤,否則就往地下盤「讓/受讓」方向找坑縫的原則,大家都知道;恐怕也不需要我「報牌」。而且,報牌就罷了,光分析本身而言……有很多朋友想看足球分析嗎?

By LEO 2010.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