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勇士@巨人

戰績:勇士91勝71敗(1勝中);巨人92勝70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勇士4勝3敗。巨人主場3度交手,巨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勇士Derek Lowe,16勝12敗、自責分率4.00。巨人Tim Lincecum,16勝10敗、自責分率3.43。

Odds:勇士+144;巨人-153

 話說今天紅人與費城人之戰,七早八早,主場球迷全都起立看球。為什麼?當然是因為……照理所當然的慣例,前方觀眾站起來,坐在後頭的如不跟著起立,就只能看到別人的背臀曲線。

 哈天王幹得好啊!對滿場球迷而言,這應該比看到費城人登極更難能可貴、值得終身記取。無論現場看球、轉播人員,甚至只在電視前看球,能在一生中恭逢其盛一次季後賽無安打比賽,那份感動,難以言喻。

 但也因此……感動到半點Fu都不剩。原本想公休,但想起勇士、巨人還沒撞撞看,不試試看,似乎怪怪的。那就……來吧!

 近6度先發,Lincecum拿下6勝1敗、自責分率1.94的佳績;Lowe更優!6戰全勝、自責分率2.22。對戰紀錄方面,Lincecum本季兩度主投勇士,1勝1敗、對戰自責分率3.37、被打擊率0.215;Lowe本季兩度主投勇士,2勝0敗、對戰自責分率2.38、被打擊率0.209。

 如此這般,若只看先發投手,則巨人雖盤踞主場,但在這巨人贏1分只能贏一滴滴錢的盤口,勇士豈非便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但也只有先發投手能比較了啊!巨人、勇士救援投手群戰力全聯盟數二數三──因為數一的教士已經掛掉了,所以這組合形同全聯盟最強牛棚的對抗。而勇士與巨人,以0.258、0.257,分列聯盟打擊率排行榜第14、15名,也等於沒差別。勉強要在攻擊力方面做出比較,則勇士上壘率0.339、攻擊指數0.740,略優於巨人的0.321與0.729。而巨人以全壘打數162、長打率0.408,領先勇士的139與0.401。

 沒得比較的話,我就想啊!雖然數據看起來優,但閉上眼睛,Lowe其實常投得掙扎無比的畫面即憬然赴目。雖然數據優,但表現好壞,除了臨場球能不能控低外,所謂「控制場面能力」,其實主要來自於那顆右打者外角,視覺上水平落差大於垂直落差的變化球,打者捧不捧場而已……

LOWE位移.bmp 
LOWE位移(2).bmp  

 其實這都看投手對決臨場狀態了!但姑且根據數據之外「本質」的模擬,假定Lincecum要優於Lowe,撞個巨人。而且,觀風向、啥都抓不準的季後賽首輪首戰,「進門買口莊」,也算合理。

遊騎兵@光芒

戰績:〔例行賽〕遊騎兵90勝72敗;光芒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遊騎兵1勝0敗(1勝中);光芒0勝1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光芒4勝3敗。光芒主場4度交手,光芒3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J. Wilson,15勝8敗、自責分率3.35。光芒James Shields,13勝15敗、自責分率5.18。

Odds:遊騎兵+114;光芒-121

 既然開撞了,就繼續下去吧!

 兩位暴起暴落型先發投手對決──9月後各6度先發,Wilson戰績3勝3敗、自責分率5.84、被打擊率0.259;Shields戰績2勝4敗、自責分率7.59、被打擊率0.342。本季Wilson主投過光芒1場,5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拿下勝投;Shields兩度主投遊騎兵,1勝1敗、合計14局被擊出14支安打、自責分率3.35。

 還是沒什麼特別好挑的──只是先發投手不同而已;兩隊基本競爭態勢,仍和昨天介紹的沒什麼兩樣。隨便你撞吧!我選擇繼續追撞小兵兵;原因還是很簡單──一則以遊騎兵仍然受讓、二則以我本來就比較偏好豪打。

洋基@雙城

戰績:洋基95勝67敗(1敗中);雙城94勝68敗(2連勝中)。〔季後賽首輪〕洋基1勝0敗(1勝中);雙城0勝1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洋基5勝2敗。雙城主場4度交手,洋基3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Andy Pettitte,11勝3敗、自責分率3.28。雙城Carl Pavano,17勝11敗、自責分率3.75。

Odds:洋基?;雙城?

 嗯……前有巨人、後頭追兵的這組合,感覺不算太優;不知會如何?其實,明天所有賽事,因為Pavano主投洋基的話題性,原本最早關注的便是洋基、雙城之戰。但洋基仍在喬先發投手,所以連帶盤口也開不出來。乾脆,就不持續追蹤究竟結果如何,直接猜洋基會派Pettitte出馬。如果真是如此,因為老派背傷傳言滿天飛,所以若萬一得以洋基受讓多一些,就洋基給他下去……

 這沒有一定──要看實際盤口來決定……

By LEO 2010.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