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洋基@雙城

戰績:洋基95勝67敗(1敗中);雙城94勝6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洋基4勝2敗。雙城主場3度交手,洋基2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CC Sabathia,21勝7敗、自責分率3.18。雙城Francisco Liriano,14勝10敗、自責分率3.62。

Odds:洋基-138;雙城+130

 雙城穩定進擊,光明正大,確定晉級季後賽後,七早八早便公布首輪前3位先發投手為Liriano、Carl Pavano、Brian Duensing。而洋基看起來風雨飄搖,除了首戰說不派Sabathia掛帥也沒人信之外,接下來由誰把關?在在令教練團與球迷備受煎熬。

 那就……撞個洋基先吧!理由很簡單──若說本系列懸疑難測,那假設想支持洋基一下,除了Sabathia先發的首戰外,接下來若洋基真的照合理推測,派Phil Hughes與Andy Pettitte輪番上陣,你會覺得較穩嗎?

 洋基最大利多,在於雙城兩大重砲──Justin Morneau確定缺戰;而去年美聯最有價值球員Joe Mauer雖已歸隊,膝傷影響如何?仍待觀察。但話又說回來,Morneau與Mauer本季加起來共缺席106場比賽,雙城不也打出如此佳績?尤其有擅打左投的Delmon Young與Michael Cuddyer在陣,即使貴為美聯勝投王,只怕Sabathia都很難輕騎過關。

 胖子或許會好也說不定;洋基似乎愈打愈沒力,才最令人擔憂。但公平來看,例行賽打到最後一天,洋基與雙城都仍徘徊於為季後賽卡好位置與調整戰力之間。洋基在最後3個系列戰,對紅襪、藍鳥共9場比賽裡,只拿下3勝,當然不優;但雙城對老虎、皇家、藍鳥3個系列共10場比賽,只贏了2場,也沒好到哪兒去。

 就先發投手來看,動過Tommy John手術的投手,十之八九猛得像鬼一樣;Liriano為雙城打頭陣,有一定的值得信賴度。但本季Liriano兩度主投洋基,對戰自責分率3.46、被打擊率0.303,只能說還好而已。至於Sabathia,本季還沒與雙城照過面;上季例行賽與季後賽首輪首戰,Sabathia兩度主投雙城,對戰自責分率1.31、被打擊率0.211。重點是:Liriano生涯4度主投洋基,雙城全都掛點;而Sabathia從2007年8月4日迄今,已對雙城拿下跨季6連勝;對戰自責分率僅1.26。

 而且,自2003年起,雙城4度進軍季後賽,皆止步於首輪。其中,2003年、2004年以1:3遭洋基淘汰;去年更被洋基橫掃。如此這般,若首戰想小撞觀風向,從迷信的角度來看,洋基應該是相對較適當的選擇。

紅人@費城人

 

戰績:紅人9171敗(2連勝中);費城人9765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費城人52敗。費城人主場4度交手,費城人40敗。

 

先發投手:紅人Edinson Volquez43敗、自責分率4.31。費城人Roy Halladay2110敗、自責分率2.44

 

Odds:紅人+187;費城人-200

 

 3年前簽下31,050萬美元合約的紅人教頭Dusty Baker,合約將到期;因為幹得好,將紅人帶往美麗新世界,所以已獲球團續約2年。但不可能就此滿足啊!不趁巨棒如林時力爭上游,要等什麼時候呢?

 

 拿首戰來說,別看Volquez帳面成績好似差Halladay一截,人家9月以來4度先發,31敗、自責分率1.95。上頭不是說了嗎?動過Tommy John手術的投手,十之八九猛得像鬼一樣;Volquez正是最新出爐的代表性人物。

 

 而且,除非Halladay從頭壓制到尾,否則只要想到費城人牛棚被紅人乒乒乓乓打的畫面,就令人煩惱心大起。何況Halladay本季2度主投紅人,718局被擊出14支安打,僅失4分,實為儌天之幸;但711又來了場5安打完封勝……東山飄雨西山晴,真說不準明天是什麼天氣?

 

 但若希冀費城人先發投手撐得久,Halladay應該還算是最佳人選。那就撞費城人吧!先寄希望於哈天王──希望明天和928例行賽最後一次出場主投國民,2安打完封,表現別差太多……

 

 雖然誠如Volquez所說,這對他的確是個「Honor」,但以小心之心度君子之腹……這或許也不無先用他來配掉哈天王這隻上駟,然後力戰Roy Oswalt,接著就等著打自爆可能性不算低的其他費城人先發的用意吧?

遊騎兵@光芒

 

戰績:遊騎兵9072敗(1敗中);光芒9666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光芒42敗。光芒主場3度交手,光芒3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liff Lee129敗、自責分率3.18。光芒David Price196敗、自責分率2.72

 

Odds:遊騎兵+122;光芒-129

 

 PriceLee,老少左投天王對決。如果說數據能說明近況,那無疑近6度先發球隊全勝、自責分率1.46Price,略優於近4度先發31敗、自責分率1.92Lee。看看對戰紀錄,更不得了──Price本季僅面對過遊騎兵一次,6局失2分。而Lee從水手到遊騎兵,本季3度主投光芒,全都掛點;對戰自責分率4.56。雖說Price最近一次先發在929,原不無一整隻冷掉的疑慮。但光芒103對皇家之戰,教練團還特地安排他上場救援1局暖身,可說已為了季後賽首輪下足了工夫。

 

 再看看救援投手群!本系列形同美聯兩大超級牛棚大對決(聯盟牛棚自責分率排行遊騎兵第1、光芒第3)。姑且把45次救援成功、自責分率1.73Rasael Soriano,與40次救援成功、自責分率2.73,但WHIP值僅0.88Neftali Feliz視同打平,遊騎兵由Chris RayScott FeldmanMatt HarrisonRich HardenDarren OliverDarren O’DayDustin NippertAlexi Ogando組成的中繼群,與光芒的Grant BalfourRandy ChoateDan WheelerLance CormierJeremy HellicksonChad QuallsAndy SonnanstineLance Cormier,評估起來也不分軒致。

 

 攻擊方面,遊騎兵「浪子砲」Josh Hamilton102日起便正常出賽;924日後即缺戰的光芒重砲Evan Longoria也不會缺席。遊騎兵便將靠冠絕全聯盟的0.276打擊率為競爭根柢。而光芒雖打擊率0.247,聯盟中僅高於教士、海盜、水手,但由LongoriaCarlos Pena巨棒壓陣,再祭出投手壓制、速度、及時安打這三大法寶,也絲毫不居下風。

 

 評估起來誰占優呢?不知道!但試探性的第一場,不撞會死的話,我會先選小兵兵。原因很簡單──一則以遊騎兵受讓、二則以我本來就比較偏好豪打。

By LEO 201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