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釀酒人@大都會

戰績:釀酒人73勝83敗(1敗中);大都會77勝79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大都會主場1度交手,大都會1勝0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David Bush,7勝13敗、自責分率4.70。大都會R.A. Dickey,11勝8敗、自責分率2.92。

Odds:釀酒人?;大都會?

 兩隊進行雙重戰;都不臨陣抽樑換柱的話,客、主隊先發投手,首戰由Yovani Gallardo對決Jonathon Niese、次戰由Bush大戰Dickey。

 除了整理場地、將只有首戰門票的觀眾趕出場之外,其間沒有休息時間。據非正式統計,像這種密集進行的兩場比賽,第二戰裡,打者選球常失去耐性;靠控球、變化球討生活的投手,因之加減能占點便宜。那麼,這麼多年來,從遊騎兵、水手到雙城,Dickey的蝴蝶球始終被做成標本、釘在牆壁上,今年好不容易得以翩蹮飛舞,那就支持他一下吧!撞大都會。

 當然你也知道:所謂的「非正式統計」,其實指的就是我個人的印象和胡思亂想。但到這當下,大家亂打一通,原就沒什麼好評估的──會好也說不定啦!

 話說如果氣象預報會準的話,明天紐約風和日麗。這場補賽開打時,大約是攝氏10度出頭──打棒球的適溫。但天有不測風雲,且10月1日又有可能下雨。球季已到了尾聲,萬一到了後天晚上釀酒人轉進華盛頓前又打不成,該補到什麼時候呢?

 像這種與季後賽資格八竿子打不著的例行賽,或許就……不補了!所謂每隊每季例行賽打162場,只是原則而已。

海盜@紅雀

戰績:海盜56勝101敗(1勝中);紅雀81勝76敗(1敗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雙方各7勝7敗。紅雀主場5度交手,紅雀4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James McDonald,4勝5敗、自責分率4.25。紅雀P.J. Walters,1勝0敗、自責分率7.83。

Odds:海盜?;紅雀?

 這時節的比賽,大都真的沒什麼好評估,但咱們頂多喝酒去,別理他;非開盤不可的莊家,可一顆頭抱著燒啊!

 紅雀領先海盜勝差高達25場、戰力懸殊不在話下;雖說已正式絕緣季後賽,本戰派Walters出馬試試手氣,但海盜先發投手McDonald也很不掛保證啊,所以稍晚看到的實際盤口,若從紅雀贏1分則大家沒什麼輸贏、或還能贏一半錢為起跑點,皆尚稱合理。

 「沒什麼輸贏」與「還能贏一半錢」,其實差很多;更何況還未必會這樣開。原本,盤口是種計算機率的死板玩意兒,只要人在美國職棒體系混過,不管誰先發,都能算出機率來。令人傷腦筋的是:Walters本身太深不可測!

 Walters是2006年選秀第11輪、第346順位被紅雀挑中的大學棄學生。去年4月18日紅雀主場戰小熊,因為Chris Carpenter進了傷兵名單,Walters成為繼1980年的Andy Rinoon之後,首位在Wrigley Field完成生涯先發初登板的紅雀菜鳥。全季斷斷續續投下來,共8場出賽(1場先發),戰績0勝0敗、自責分率9.56。本季6場出賽(2場先發),戰績就像你上頭看到的那樣。其中包括這次重返大聯盟後惟一出賽──本月23日在紅雀以6:11敗給海盜之戰中擔任長中繼,4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5分。

 很糟對吧?問題是:本季Walters在3A共19場出賽(18場先發),戰績8勝5敗、自責分率3.81,還算可以;尤其在108.2局裡飆出106次三振,更是驚人。上述對海盜之戰,Walters雖被打爆,但其實4局裡也投出6次三振。當他在狀態中時,像5月28日對教士,5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0失分,拿下生涯首戰的好表現,不算意外。

 或許本季Walters表現起伏不定,加減是因為受到家庭因素影響。1月時,Walters喜獲千金。但女寶寶Annabelle卻因為早產併發症纏綿病榻,也使得Walters數度由春訓營請假趕赴醫院。就在紅雀球季正式開打前兩天,來不及看看這世界的Annabelle於醫院中過世。

 嗯……總之,看實際盤口來決定。如果海盜受讓多些,就派他們去進行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吧!

馬林魚@勇士

戰績:馬林魚77勝80敗(3連敗中);勇士89勝6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勇士10勝7敗。勇士主場8度交手,勇士6勝2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Andrew Miller,1勝4敗、自責分率8.19。勇士Derek Lowe,15勝12敗、自責分率4.07。

Odds:馬林魚+206;勇士-220

 勇士外卡晉級魔術數字為4;瞧瞧後頭的教士,似乎不怎麼想追的樣子,那就……一鼓作氣達標吧!撞勇士。

洋基@藍鳥

戰績:洋基94勝64敗(1勝中);藍鳥81勝76敗(1敗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藍鳥9勝8敗。藍鳥主場8度交手,藍鳥5勝3敗。

先發投手:洋基Javier Vazquez,10勝9敗、自責分率5.07。藍鳥Brett Cecil,14勝7敗、自責分率4.20。

Odds:洋基-127;藍鳥+120

大小分盤:8.5

 本季Cecil四度主投洋基與Vazquez兩度主投藍鳥,全都率隊勝出,差別只在於Cecil對戰自責分率僅2.22,而Vazquez高達5.40而已。

 那個差別……其實蠻大的。如此一來,盤口開洋基贏1分也贏不到全部錢的盤口,豈不形同紐約送錢專機直達多倫多?但也沒辦法啊,自從Roy Halladay離隊後,除了8月24日客場由菜鳥Ivan Nova客場挑戰Brandon Morrow外,按規矩,洋基不讓分不行。

 應該有轉播可看吧?那就撞洋基。明天會怎樣?誰也不知道。但Cecil本月4度先發,雖然戰績3勝1敗,但被打擊率0.347,若說必定能讓洋基打線一籌莫展,也未必吧?

 此外,就看要不要撥點錢,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後記: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初盤開出來沒多久,就因籌碼大量傾向藍鳥,變成藍鳥倒過來讓分了!

By LEO 2010.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