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馬林魚

戰績:紅雀77勝71敗(1勝中);馬林魚73勝75敗(6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馬林魚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15勝7敗、自責分率3.21。馬林魚Christopher Volstad,9勝9敗、自責分率5.11。

Odds:紅雀-133;馬林魚+125

 本戰是8月9日延賽的補賽。就撞紅雀吧!

 或許你會想:紅雀小卡近2度先發,自責分率高達8.73,難道不危險嗎?話是沒錯,但近3度先發自責分率9.81的馬林魚Volstad,難道比較安全嗎?

 的確,以本戰來說,Carpenter要比Volstad多了些變數──16日出戰小熊時,Carpenter七局上半拉傷腿筋退場。當時給人的感覺是:小卡本球季已經結束了。明日勉強上陣,結果將如何呢?

 起碼牛棚繃緊神經備戰吧!其實以先發投手論比賽,最大盲點便在於:要是先發投手嘩啦沒兩下,就因傷或不穩定被換下去,接下來的比賽落落長,不管原先分析得多投入感情,豈不都是誤會一場嗎?何況,兩隊都新人輩出;這樣的組合,原就變幻莫測。

 所謂「新人輩出」,是大家消磨比賽試菜鳥的意思。理論上,紅雀雖剛將名單擴充至35人,但因在國聯中區排名僅落後紅人8場勝差、外卡排名也只落後勇士8場勝差,總不能自行宣布落選吧?不過,有「Joey Bombs」雅號,能從外野一路守進內野的Joe Mather,還有重砲手Daniel Descalso,都還是有大展身手的機會。

 令人遺憾的是:去年經典賽美國國手Adam Ottavino,肩傷一路休到底,不會再現身了。而遭禁賽60場的捕手Jason LaRue,也極可能就此退休。在8月11日紅雀、紅人大亂鬥中,LaRue被Johnny Cueto抓著頭猛K。結果K人的只被禁賽7場,被K的則懷憂喪志,就此玩完。

 若從迷信的角度來看,馬林魚晉用的新人,無疑影響力要大得多。就在昨天,馬林魚2A球隊傑克森維爾太陽(Jacksonville Suns),以1:0擊敗小熊體系的田納西煙嵐(Tennessee Smokies),稱霸南方聯盟(Southern League)。九局上場救援拿下勝投的Sandy Rosario暨捕手搭檔Chris Hatcher,還有中外野手Ozzie Martinez,都馬上帶著滿身香檳味被抓到大聯盟報到。

 因此,近來被咱們以「混亂」來形容的馬林魚,應該是有沖到喜。起碼本戰打常有某個環節抽筋的紅雀,不無振衰起敝的可能。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今天對小熊之戰,Hatcher已替補上場,但該戰馬林魚剛開打就輸好了、終場以3:13大敗;又好像……沒怎麼沖到喜的樣子。

 既然贏1分就能贏點錢,那就撞紅雀吧!

印地安人@雙城

戰績:印地安人62勝87敗(1敗中);雙城89勝60敗(1敗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雙城9勝6敗。雙城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eanmar Gomez,3勝4敗、自責分率4.02。雙城Brian Duensing,9勝2敗、自責分率2.07。

Odds:印地安人+190;雙城-203

 沒什麼好說的;就照這陣子的戰略來走──Duensing出,撞雙城!

勇士@費城人

戰績:勇士86勝64敗(3連勝中);費城人89勝61敗(7連勝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勇士7勝5敗。費城人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勇士Jair Jurrjens,7勝6敗、自責分率4.02。費城人Cole Hamels,11勝10敗、自責分率3.01。

Odds:勇士+146;費城人-155

 Jurrjens近兩戰主投紅雀與國民都出槌,合計8.2局裡掉了11分。但7月7日對費城人先發,Jurrjens於6局內僅被擊出2支安打,失3分;率勇士以6:3勝出。而Hamels本季3度面對勇士,對戰自責分率6.39、被打擊率0.321。

 踏在高潮上的兩隊,在分區與外卡的排名卡位,有點像美聯的光芒與洋基;拿今天分別出戰大都會與國民來說,那股不管怎樣都要贏的狠勁,也都令人心驚。

 但近4度先發全勝,自責分率0.31、被打擊率0.186的Hamels,讓人一看就很想支持他一下,所以撞費城人。

遊騎兵@天使

戰績:遊騎兵83勝65敗(1敗中);天使73勝76敗(1勝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遊騎兵7勝5敗。天使主場6度交手,天使4勝2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Derek Holland,3勝3敗、自責分率4.12。天使Jered Weaver,12勝11敗、自責分率2.91。

Odds:遊騎兵+136;天使-145

 在與水手3連戰中掛掉的那2場,遊騎兵僅各得1分。還是那老話:若沒了一條柴護身,遊騎兵還比不上枝仔冰。但其實這也不重要!本戰天使由國聯三振王Weaver掛帥。小兵兵連派Cliff Lee都贏不了Weaver,何況是不掛保證的二年級生Holland?

 當然,遊騎兵今天雖以1:2敗給水手,但擊出10支安打,僅是衰到打擊成功機率太過分散(有點像今天洋基戰金鶯那些不及時安打),未必是火力衰微的徵兆。而Holland總有突然發神經優起來的時候;不管是Weaver或任何名投,更難保不會出槌。但這些都屬神,不應該由人抓起來亂猜。於是考量點在於:天使能贏2分嗎?

 相信你也知道答案──不知道!但今天若要派誰去從事「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似乎遊騎兵還算是勉強可以的選擇。那就撞小兵兵吧!

By LEO 2010.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