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雙城

戰績:皇家57勝81敗(2連敗中);雙城82勝57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雙城11勝3敗。雙城主場8度交手,雙城6勝2敗。

先發投手:皇家Zack Greinke,8勝11敗、自責分率3.87。雙城Brian Duensing,7勝2敗、自責分率2.09。

Odds:皇家+140;雙城-149

大小分盤:7

 癡心妄想,終究只形同無稽春夢。雙城今天戰皇家,與咱們基於迷信的角度而發的期待──19:1,有蠻大一段差距。但打完三局就7:0(終場10:3),也算起碼符合打沒多久就贏好了的標準。其實只贏7分,加減是因為自己也認為贏好了,大家都快樂揮大棒之故。那就……續撞雙城一場試試看。

 當然你會想:皇家先發投手是天王小基基,難道不必怕他一下嗎?這麼說也沒錯;但正因為如此,不會出現像今天那樣,雙城贏2分還要輸錢的高讓分盤口啊!而且,小基基雖是去年麾下愛將,但本季早就被咱們棄若敝屣;因他而撞皇家的時候,甚至沒陳用彩大哥出馬時多(我甚至不記得有過)。相反的,今年倒蠻看好Duensing這位二年級生。

 不過,皇家畢竟是全聯盟打擊率第三高的球隊,當他們打擊成功機率分布集中的時候,再怎樣優的投手,都會爆掉。而Duensing本季兩度主投雙城,雖都僅各丟2分,率隊勝出,但合計11局裡被擊出14支安打,被打擊率0.297;要說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對戰壓制力,也太勉強。

 但若硬要斤斤計較對戰紀錄……小基基自2004年出道以來,13度面對雙城,就只於菜鳥球季第10場先發,與去年9月28日,拿過2場勝投。過去當然就讓他過去,但小基基今年3度主投雙城,對戰自責分率10.28、被打擊率0.353──彷彿每位雙城打者都是打擊王;尤其近2場面對雙城,合計9局裡掉了14分,豈不更嚇死人嗎?

 實在很難預料這兩位投手明天的表現;那就……看要不要撥點錢,搭配個大分玩玩了。

光芒@紅襪

戰績:光芒84勝54敗(1勝中);紅襪77勝62敗(1敗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光芒11勝6敗。紅襪主場8度交手,光芒6勝2敗。

先發投手:光芒Matt Garza,14勝7敗、自責分率3.46。紅襪Tim Wakefield,3勝10敗、自責分率5.19。

Odds:光芒+117;紅襪-124

 今天就在雙城得分定格後,反倒看到光芒得分跳得人眼花撩亂。14:5勝出後,光芒將本系列前2戰追成平手。這系列真神奇啊!紅襪首戰以12:5暢勝,今天馬上加點利息奉還。明天呢?該不會這樣放煙火了吧?

 就算會,理論上出槌的也不應是本季對光芒壓制力十足的紅襪先發投手Clay Buchholz(15勝6敗、自責分率2.25)……等等,隱約聽說:紅襪陣前換將,由老蝴蝶球王子Wakefield領銜出征。

 為什麼?因為Wakefield近4度先發全敗,自責分率11.57;且7月8日主投光芒,5.2局掉6分……嗯,大概不會是因為這個。那難道是因為Wakefield被提名克萊門特獎(Roberto Clemente Award)嗎?

 最合理的解釋是:紅襪教練團要讓Buchholz多公休三天的謠言,是真是。總之,各位給他撞下去前先看清楚紅襪投手是誰。若依我的想法,如果Wakefield主投,撞光芒;如果Buchholz出馬……還是撞光芒。

 光芒先發投手Garza,近4度先發全勝,自責分率0.98、被打擊率0.204;但明天表現不因這優良近況而掛保證。本季Garza共面對紅襪4場,爛的2場,5局掉6分、3局掉4分;優的2場,分別7局掉3分與1分(8月29日);起伏不定,也沒啥好參考。但光芒僅差洋基1.5場勝差,若能將怪裡怪氣的洋基從美聯東區王座上板油扯下,豈非佳話一椿?為他們加油吧!

Roberto Clemente award.jpg附帶提及,那個Roberto Clemente Award,就是設立於1971年的大聯盟主席獎(Commissioner’s Award);1972年時,為紀念赴尼加拉瓜地震賑災,卻因空難喪生的波多黎各籍安打王Roberto Clemente而改名。Clemente也是惟一毋須經過5年等待期便入選名人堂的大聯盟球員。

Roberto Clemente.jpg 

 大聯盟每隊推薦1名球員參加選拔。如果你是Wakefield的球迷,記得下個月9日前,參加網路投票,給他支持一下或好幾下。網路投票勝出者,將在由聯盟主席Bud Selig與Clemente遺孀Vera Clemente為主,棒界名人、媒體人士為輔的選拔小組投票中占一票。

 該獎項精神在於人道精神;表彰品行端正,且樂心公益的球員,所以即使高齡44歲的Wakefield明天投砸了,讓鴉鴉烏的成績單雪上加霜,也不影響得獎希望。

白襪@老虎

戰績:白襪77勝61敗(1敗中);老虎69勝70敗(1勝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白襪8勝5敗。老虎主場7度交手,白襪5勝2敗。

先發投手:白襪John Danks,13勝9敗、自責分率3.56。老虎Jeremy Bonderman,7勝9敗、自責分率5.25。

Odds:白襪-125;老虎+118

 今天白襪打線拿「老虎牙子」Justin Verlander沒啥皮條,以1:9慘敗。其實照原先預想,這並不算意外。所以就……凹白襪一場吧!

道奇@教士

戰績:道奇69勝70敗(4連敗中);教士78勝5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雙方各7勝7敗。教士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道奇Chad Billingsley,11勝8敗、自責分率3.54。教士Cory Luebke,0勝1敗、自責分率7.20。

Odds:道奇-104;教士-102

 去年這時候,身為美國國家代表隊一員,Luebke正在世界盃奮戰。由於前兩度先發,Luebke率隊擒服加拿大與澳大利亞,自責分率僅0.66,因此獲得教頭Eddie Rodriguez青睞,在金牌戰中掛帥迎戰古巴。結果……也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Luebke主投4.1局失2分,但美國以10:5勝出;勝投屬於後援4.1局的Brad Lincoln(就是海盜那位7月26日對教士6.1局失6分後便被冷凍的菜鳥)。

 Luebke本季在2A──10場出賽(8場先發),5勝1敗、自責分率2.40、WHIP值0.98;7月2日升上3A後──9場先發,5勝0敗、自責分率2.40、WHIP值1.02。這數據可怕之處在於:平均每局大概只會讓1名打者上壘。

 感覺很優對吧?但本月4日那天,Luebke對洛磯生涯初登板,先發5局,挨了2發全壘打、失4分。或許,直球球速很少超過145公里的Luebke,靠變化球與引誘打者出棒討生活,算是「莉莉」型的控球派投手;投打對決表現好壞,加減要看對手打擊心態。

 所以即使直覺上Luebke和道奇Billingsley根本擺不到同一個天秤上,但真的很難說!誰贏誰拿錢,和幾乎是最低等級的大小分盤口,正足以說明這一點。

 最大的變數,其實是常數──反正這系列就是「貧打盃」的經典示範賽。從今天對戰便可看出:勝機其實只在得分機會出現時,誰要死不死剛好能掌握住;或衰到像道奇那樣,剛好被教士Chris Denorfia美技沒收安打。反正明天若教士再讓Heath Bell上場救援,真會嚴重傷害他的health啊!會做得這麼絕嗎?所以就……撞道奇吧!

By LEO 2010.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