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海盜@小熊

戰績:海盜43勝88敗(4連敗中);小熊56勝76敗(1勝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海盜9勝4敗。小熊主場7度交手,小熊4勝3敗。

先發投手:海盜Jeff Karstens,2勝10敗、自責分率4.98。小熊Ryan Dempster,12勝8敗、自責分率3.42。

Odds:+192;小熊-205

 撞小熊吧!

 小熊近況不差;再加上原本就是廢死聯盟幹事長的海盜,近來更像坐在天鵝船上揮塑膠刀。你看過《神鬼奇航(2)》(Dead Man’s Chest)嗎?話說生死關頭,連那娘砲船長都瀟灑拔刀衝向海怪──起碼姿勢得分,總不能死得太難看吧?然而,海盜啥都不在乎;顯然死豬不怕滾水燙。此外,因為小熊今天以14:2暢勝,我蠻欣賞的Carlos Marmol沒登場;明天若前頭尚稱順利,便能用上。

 至於那個「前頭」……就冀望Dempster展現一貫的穩定本色了。若說我會因為誰先發而撞小熊,那就只有Dempster了──Dempster近5度先發,戰績4勝0敗、自責分率1.31、被打擊率0.213──但主因還在於他是小熊陣中我最喜愛的投手。

 原因?在於我喜歡隨和而有喜感的人──以前介紹過了,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擊橙色部份參考。話說男生從小就被教:應穩重、勿輕浮,所以往往打少年時起便愛裝酷。其實人生海海,輕鬆點過──笑容,是打開機會之門的萬用鑰匙。

18-Dempster002.jpg 

 風險何在?其實小熊也是廢死聯盟一員;隨時被誰怎樣了,都剛好而已。此外,雖然Karstens先發時,海盜已連輸8場;且近2度主投打擊火力普普的太空人、大都會,自責分率12.00、被打擊率0.666,簡直像顆紅蔥頭──為被爆而生,然而,Karstens本季2度面對小熊,均投6局失2局。

 反正……找個伴,穿上可愛的海盜熊情人裝看球吧!

海盜熊.jpg 

國民@馬林魚

戰績:國民57勝75敗(3連勝中);馬林魚65勝65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馬林魚8勝5敗。馬林魚主場7度交手,馬林魚4勝3敗。

先發投手:國民Jordan Zimmermann,0勝0敗、自責分率11.25。馬林魚Anibal Sanchez,11勝8敗、自責分率3.29。

Odds:國民+164;馬林魚-175

 馬林魚今天掛掉了……凹他一場!

運動家@洋基

戰績:運動家65勝65敗(1敗中);洋基81勝50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洋基6勝1敗。洋基主場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Vin Mazzaro,6勝6敗、自責分率3.61。洋基Philip Hughes,15勝6敗、自責分率4.12。

Odds:運動家+178;洋基-190

 Mazzaro的WHIP值為1.38,非常普通;但在壘上有人時,往往能挺住壓力且手路細膩。從他近5度先發,被打擊率0.284,但自責分率僅2.55,便能窺見這種穩定的特質。

 但只要組合裡有往往會較基本盤多讓些分數的洋基,投手因素便不重要──端視你賭他們打擊火力能否爆發而已。今天洋基由阿撒布魯型先發投手出馬,仍以11:5暢勝,即為一例。

 那今天為什麼沒食用壯陽雞?因為,雖說明知「投手因素並不重要」,但人心是肉做的……還是會怕啦──怕運動家先發投手Thevor Chahill。看來煩惱真的是多餘的;那就……洋基隨隨便便給他撞下去吧!

 那麼,會不會洋基今天得了太多分,「打光了」呢?依照以前介紹過,費城大學研發出來的「手氣循環論」,並非沒有科學上的道理,那就來看看──今天之前,洋基本季共有17次得到兩位數以上分數,下一戰呢?有1場被完封;1~3分,6場;4~6分,3場;7~9分,4場;10分(含)以上,3場──平均拿下5.35分;其實……也沒有什麼「趨勢」可言。

遊騎兵@皇家

戰績:遊騎兵74勝57敗(1勝中);皇家54勝76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遊騎兵6勝1敗。皇家主場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liff Lee,10勝8敗、自責分率3.26。皇家Sean O’Sullivan,2勝4敗、自責分率4.96。

Odds:遊騎兵-207;皇家+194

 遊騎兵前天被完封、昨天拿下2分、今天又只攻下3分……真是爛透了!

 但若樂觀點,往人生光明面來看,這豈不是漸漸回溫的跡象嗎?而且今天其實打出11支安打,也不算太差;只是「分布」狀態不太優而已──但這也沒辦法啊!嗯……再撞小兵兵試試看吧!

紅雀@太空人

戰績:紅雀69勝60敗(3連敗中);太空人60勝71敗(1勝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太空人8勝5敗。太空人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14勝4敗、自責分率2.93。太空人Wandy Rodriquez,10勝12敗、自責分率3.87。

Odds:紅雀-150;太空人+142

大小分盤:7.5

 紅雀天王小卡vs.太空人恐怖的汪弟,讓人充滿了想撞小分的遐思。當然前提是必須假設誰都別出槌;兩人本季還沒正面交鋒過──出現Carpenter的時候,1大1小,平均總和分8.5分;出現Rodriquez的時候,1大2小,平均總和分8.66分。若扣掉開大的那一場,則出現Carpenter的時候,總和分5分;出現Rodriquez的時候,平均總和分5.5分。

 先發投手對戰成績──Carpenter:1勝1敗、自責分率3.52、被打擊率0.217;Rodriquez:1勝2敗、自責分率6.06、被打擊率0.246。

 再加上兩隊戰力差距,可見出紅雀優勢明顯。何況,江湖傳言,小卡出馬,便像我以前介紹過的那位「中國強」──是來止敗的。因此,還沒開打,紅雀就已經贏好了。

 不過,本戰是紅雀客場10連戰的第9場比賽;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不宜輕易看好。在前8場客場作戰中,紅雀活生生輸掉6場;且近7戰只贏了1場。即使要印證那理論的正確性,也不必捧場到三點全露啊!

 原本,雖是客場連戰,但紅雀的對手依序是海盜、國民、太空人,進補意味濃厚。但宅心仁厚,禮讓弱者的隊風發作;無緣無故,在國聯中區王座爭奪戰中,已落後紅人6場勝差;外卡呢?也是外婆卡卡──落後費城人3場勝差、落後巨人1.5場勝差;甚至也只領先洛磯0.5場勝差而已。

 這6敗中,我也在小卡和穩來特身上掛掉3場──尤其已連續8場優質先發的小卡,惟一爆掉的那場,就被我遇上,真是衰到爆。但本戰看好紅雀的朋友,應該還是不少。是啊!畢竟台灣是多元社會──我們沒有憎恨啦!大勢尚非不可為;好好加油吧!

 還是……撞太空人好了!話說恐怖的汪弟近7場先發,被打擊率0.194、自責分率1.11,還算得上挺優。既然受讓1.5分,就派太空人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吧。

 至於那個大小分……紅雀小分率0.552、太空人小分率0.568。雖都比不上小分王金鶯,但機率已算不低。何況太空人已連續9戰開出小分,實令人心頭小鹿亂撞。這樣好了……輕撞一下小分,當成今天的情趣小品吧!

By LEO 2010.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