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洋基@白襪

戰績:洋基79勝50敗(1勝中);白襪70勝59敗(1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洋基3勝2敗。白襪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Ivan Nova,0勝0敗、自責分率2.16。白襪Gavin Floyd,9勝10敗、自責分率3.91。

Odds:洋基+114;白襪-121

 Floyd相信大家都很熟,就不多介紹了。本戰是Floyd本季初次面對洋基。去年7月31日,Floyd主投洋基,7.2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他的近況如何呢?很難說!本月12日與19日,Floyd兩戰雙城,被打得迷迷冒冒──加起來12局掉了13分。然而,從6月9日起的15次先發,Floyd戰績7勝4敗、自責分率2.28;除了這兩戰,從沒丟超過2分。Floyd上次先發,對金鶯7局失2分,拿下勝投。算不算恢復正常?或本來就正常,只是與雙城八字不合?就看你怎樣想了。

 重點在於:應該不少朋友想知道Nova是誰吧?他是1987年出生的多明尼加球員;全名「Ivan Manuel Nova Guance」。他於2004年加入洋基。到了2008年11月20日規定期限前,洋基未將他放入40人名單,因而符合「若球員簽下首張職業合約時未滿19歲,而在第5個職業年度未被放在球團40人名單」的「規則5選秀」(Rule 5 Draft)條款,因而被教士弄走。但隔年春訓,Nova在8.2局裡被擊出13支安打、自責分率8.31,把教士嚇壞了,請他走人。

 經由規則5選秀弄來的球員,有一定保障,放棄時必須經讓渡等複雜程度;但因為不重要,省略。總之,百轉千迴,Nova又回到洋基;本季並藉由在3A六度先發,自責分率僅2.43的優異表現,於5月11日升上大聯盟,對老虎、雙城救援了3局,雖加起來被擊出4支安打,但未失分;然後就……又重返小聯盟。

 本月24日洋基戰藍鳥,因Javier Vazquez狀態不佳,自7月27日後便不曾再拿下勝投,洋基教頭Joe Girardi突發奇想,將Nova抓出來先發。結果Nova主投5.1局失2分。雖然該戰洋基以2:3掛點,但Nova的表現深獲Girardi肯定,也因此有了明天再度先發的機會。

 除了球速可達150公里的直球外,Nova以曲球為主要搭配球種;此外還會投一種「OK球」(Circle Changeup;因握球像比OK手勢而得名);應該算是中規中矩型的投手。

 嗯……介紹完畢!撞哪邊呢?不知道。

紅雀@國民

戰績:紅雀69勝58敗(1敗中);國民55勝75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雀3勝2敗。國民主場3度交手,國民2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Adam Wainwright,17勝8敗、自責分率2.18。國民John Lannan,5勝6敗、自責分率5.23。

Odds:紅雀-188;國民+176

 近2場先發,穩來特自責分率高達4.50,且紅雀都以1分飲恨。另一頭,8月初重返大聯盟後,蘭蘭戰績3勝1敗、自責分率3.81。若就在這時空剖面來看,其實由蘭蘭領軍的國民並未居於下風。

 不過,本季早就決定不管他三七二十一,逢穩來特必支持。所以隨你怎樣撞;我還是選紅雀。目前穩來特的平均每百元獲利值為+4.70,雖說沒贏到什麼,但起碼也沒輸。

雙城@水手

戰績:雙城75勝55敗(3連勝中);水手50勝79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雙城6勝3敗。水手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雙城Carl Pavano,15勝9敗、自責分率3.56。水手Lucas French,2勝4敗、自責分率4.56。

Odds:雙城-160;水手+150

 兩位先發投手,本季各有一次主投對方的紀錄──Pavano於6月4日,7局失4分;French於8月2日,6局失4分。French表現陰晴不定,不必理他──理他也沒有用;重點還在Pavano身上。

 話說當Pavano還在混洋基時,將他痛詈為「美國廢柴」的紐約媒體,見風轉舵,反倒用他本季的好表現來譏諷衰到爆的A.J. Burnett。然而,近2戰主投白襪與遊騎兵,Pavano加起來14局裡掉了11分,似乎又……不行了。

 然而,水手今天被其實也不怎樣的Nick Blackburn壓制了8.2局,只擊出2支安打;貧打本色更是展露無遺。似乎之前客場12連戰,平均每場比賽可打下4分的火力,僅是誤會一場;回家後,才是原來的我。

 7月31日起的3連戰,雙城在主場橫掃水手;如今來到曾吃過虧的西雅圖,又連取2勝。如此這般,就撞雙城吧!

海盜@釀酒人

戰績:海盜43勝86敗(2連敗中);釀酒人61勝6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釀酒人12勝5敗。釀酒人主場8度交手,釀酒人6勝2敗。

先發投手:海盜Charlie Morton,1勝9敗、自責分率9.35。釀酒人David Bush,6勝11敗、自責分率4.76。

Odds:海盜+161;釀酒人-172

 Bush本季3度主投海盜,戰績2勝1敗、自責分率3.63、被打擊率0.257。但本戰之所以創下釀酒人由Bush主投時的讓分新高,除了對手是海盜外,主因在於曾帶給咱們無數歡樂的Morton又來了!

 說起來也很難得──在5月底被下放小聯盟前,Morton共10度先發,不但次次與勝負有關,而且結結實實輸了其中9場(贏了誰?小熊)。這回得以重回大聯盟,是因為原該輪值的「一朵鮮花插在爛豆腐上」──Ross Ohlendorf,因肩傷進了15天傷兵名單。

 原本就算由Ohlendorf出馬,本戰仍以撞釀酒人為宜;何況一見Morton,不禁回憶起季初那份令人不勝嘻嘻的悸動。那就撞釀酒人吧!風險何在呢?據說Morton在小聯盟調整得呱呱叫;從在3A交出的4勝4敗、自責分率3.83這份成績單來看,似乎也並非虛言。但明天表現如何?就真無法預期了!但反正這幾天的比賽打成那個樣,我看就算能預期,也是多餘。

 對了,待會要出遠門。如果明天亥時還沒貼出分析,應該就是趕不回來,公休了。

By LEO 2010.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