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襪@遊騎兵

戰績:紅襪67勝51敗(1勝中);遊騎兵66勝49敗(1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遊騎兵5勝4敗。遊騎兵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紅襪松坂大輔,8勝3敗、自責分率4.09。遊騎兵C.J. Wilson,10勝5敗、自責分率3.30。

Odds:紅襪+130;遊騎兵-138

 今天遊騎兵遭Jon Lester壓制,以1:3敗下陣來;雖說不算意外,仍令人神傷。凹他一場吧!

 本季Wilson兩度面對紅襪,雖都投不滿7局,但加起來只掉了1分、被打擊率0.148;希望本戰表現起碼不要差太多。

響尾蛇@國民

戰績:響尾蛇47勝71敗(1勝中);國民50勝67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國民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Barry Enright,3勝2敗、自責分率2.64。國民Stephen Strasburg,5勝3敗、自責分率3.07。

Odds:響尾蛇+173;國民-185

 短暫傷缺後,Strasburg復出首役對馬林魚,不滿5局掉6分。國民教練團咸表示毫無問題;對「天才小史」充滿信心……啊不然咧?你能說什麼嗎?

 或許小史本戰真會很優也說不定。不過,Enright升上大聯盟也兩個多月了,8度先發,從沒爆過。平平是菜鳥,雖然聲價天差地別,但爭氣點的話,也不能說就真居於下風。當然,若Enright不能長局數徹底壓制──能的話最好啦,但實在有點強人所難──全聯盟最爛的牛棚便將靈蛇出洞。但每次撞響尾蛇,都必須冒這風險啊!不然咱們平常幹嘛踩蛇踩得如此勤快?總之,既然受讓1.5分,就派響尾蛇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吧!

水手@印地安人

戰績:水手46勝71敗(2連勝中);印地安人48勝69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水手2勝0敗。印地安人主場2度交手,水手2勝0敗。

先發投手:水手Felix Hernandez,8勝9敗、自責分率2.71。印地安人Justin Masterson,4勝11敗、自責分率5.47。

Odds:水手-137;印地安人+129

 Hernandez也是本季被咱們放棄、甚至打擊的巨投之一。當然,咱們放棄的是團隊而不是個人──雖然「國王」平均每百元獲利值為-34.04,但其實還算穩定,只不過水手打線實在軟趴趴而已。

 既然如此,其實印地安人也只領先水手2場勝差而已,雖說客場作戰,但國王出馬,為什麼讓分這麼「軟」呢?這就是……邏輯的問題了。

 「邏輯」基於理性,而「是非」往往來自主觀。中國文明與希臘文明主流精神差異,便在於後者一口咬定邏輯,而前者逐漸奉大是大非為無上圭臬。話說轟動全國的台中翁奇楠命案,開槍的主嫌被警方「掌握」至今,仍不知在哪裡,但相關人等倒逐漸落網。昨天在網咖被逮的車手便曾在部落格感嘆:每年被撞死的人被被槍打死的人的還要多,為什麼槍非法?

 其實台灣孕婦母體死亡率為萬分之0.69,比被槍打死的人數還要多,難道生孩子也必須非法一下嗎?嗯……也別扯這個,為什麼開車合法而持槍非法?就看:案發當天,為什麼要由廖姓少年下車開槍?何不開車衝進日月生技公司將翁先生撞死?

 所以這邏輯是醬的──先發投手雖是玩家普遍優先考慮的環節,但先發投手對決的對象,並不是對方先發投手,而是對方打線。所以這是「相對」而非「絕對」。事實上,當Hernandez先發時,水手往往在盤口上被高估。

 還好印地安人棒子並沒比水手硬朗到哪兒去。何況,歹歹馬也有一步踢;誰都能在漫長球季中旺上一陣子。近6戰5勝的水手,正處於高潮期嗎?既然水手贏一分就能贏點錢,若真想看好由西洋病夫簇擁的國王,大概也沒有比這更好的時候了。

 當然,Masterson過去兩年在紅襪,2度主投水手,自責分率僅2.18,優!但其實不必考慮那個。若非賭在水手的氣勢,以那牙籤打線,就算被郭俊麟完封,都剛好而已。

 談到邏輯,也別以為槍手的邏輯本就不登大雅之堂。楊秋興宣布參選大高雄市長後,從臉書等網路抵制潮,到不少政治人物言論,看得出綠營之中,很大程度上,這位五星級縣長瞬間變成負面人物。莊子曰:「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如前所述,基於立場而來的是非判斷,都算合理。但管碧玲小姐帶著那一貫的「被我抓到了呴」似的笑容,表示可見楊秋興之前對陳菊的批評,都是藉口,那就……不合邏輯至極。從哪兒「可見」啊?動機當然可能影響言論,但重點還在於那些抨擊是不是事實啊!

 這就像:常有精蟲上腦的朋友,為了一夜情,夜店昏暗燈光下隨便抓個女生來盛讚貌美如花。但若那女生真的是如花,也絕不會因為這樣而貌美起來不是?

 但這般說、這般信的人士倒還真多。其中不乏學、政界高人;與槍手智識、學養相去不啻雲壤之別。所以說,其實台灣或許正是個延續中華文化薪傳、只講是非的社會。

釀酒人@洛磯

戰績:釀酒人55勝63敗(1勝中);洛磯60勝56敗(1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洛磯主場5度交手,洛磯3勝2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Manny Parra,3勝9敗、自責分率5.46。洛磯Ubaldo Jimenez,17勝3敗、自責分率2.55。

Odds:釀酒人+224;洛磯-240

 洛磯當然戰力優於水手,但也還好而已。這種相對條件下,姑且不論Jimenez出馬時,洛磯勝率高達0.782,他個人在不但非讓不可,而且往往讓不少的極度惡劣盤口條件下,平均每百元獲利值還有+43.47,真令人疼愛。

 當然,按邏輯來講,這也不是必勝、必過的保證。Jimenez近3度先發,面對海盜、巨人、大都會,都是投滿7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宛如重播。但上一戰洛磯就以0:1輸給大都會。而6月19日Parra主投洛磯,也有6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表現。就算洛磯能贏,能贏2分嗎?可不一定啊!

 但本來就不一定,不然世上就沒組頭能活了。還是撞洛磯吧!

海盜@太空人

戰績:海盜39勝77敗(6連敗中);太空人50勝65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太空人9勝2敗。太空人主場8度交手,太空人8勝0敗。

先發投手:海盜Jeff Karstens,2勝8敗、自責分率4.39。太空人J.A. Happ,2勝1敗、自責分率3.45。

Odds:海盜+153;太空人-163

 若只比先發投手,其實Karstens要比Happ穩定許多。轉隊太空人後,Happ三度先發,對紅雀那場,1局就爆7分,令人印象深刻;但對釀酒人與勇士,加起來12.1局只掉1分。

 難測的東西,就別去測他。反正本季海盜還沒在太空人主場贏過球;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太空人吧!

By LEO 2010.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