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小熊@紅雀

戰績:小熊48勝68敗(3連敗中);紅雀65勝49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紅雀4勝3敗。紅雀主場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投手:小熊Carlos Zambrano,3勝6敗、自責分率5.46。紅雀Chris Carpenter,13勝3敗、自責分率2.89。

Odds:小熊+224;紅雀-240

 今天,兩隊本季初次相逢聖路易。紅雀雖以6:3勝出,但在小熊「小鑽石」Thomas Diamond先發的4局裡僅拿下4分,且在Diamond結拜兄弟Casey Coleman中繼的2局內束手無策,其實贏得並不漂亮。本戰紅雀由天王小卡出馬,勢必比首戰讓得更多,但因為小熊剛好輪由王牌投手Zambrano先發,所以風險也更高。

 Zambrano痛改前非,循規蹈矩,算來時間已長達半個月;8月10日解禁賽首度先發,5局僅讓巨人擊出4支安打、失2分。雖然算起來差不多兩年整,Zambrano五度主投紅雀,自責分率高達10.44,可非但最近2次對戰自責分率僅3.75,且紅雀已連續3場面對Zambrano無法贏球。若撞紅雀,能不能贏?都還難說;起碼「中洞」時不要哀號。

 然而,昨天說了,瞄了瞄小熊25人名單,好像至少有10位球員是菜鳥。打出近8戰1勝、近16戰2勝的成績,剛好而已。熊掌宴日日高朋滿座、席開不夜。撲殺小熊已有很長一段時間,雖然總會碰上捕熊人一去不歸的慘事,但不管單戰評估如何,總沒有在這時候放手的道理;大撞、小撞之別而已。

老虎@白襪

戰績:老虎55勝60敗(2連敗中);白襪65勝5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白襪7勝2敗。白襪主場4度交手,白襪3勝1敗。

先發投手:老虎Rick Porcello,5勝10敗、自責分率5.74。白襪Edwin Jackson,7勝10敗、自責分率4.83。

Odds:老虎+140;白襪-149

 美聯中區王座爭奪戰持續膠著中!雙城不輸,落後1場勝差的白襪只能徒呼奈何。但起碼自己不能先掛掉吧?所以撞白襪。

 直接風險何在?Jackson蛻下蛇皮穿白襪後,2度先發,戰績1勝0敗、自責分率1.38。率隊以4:1勝出的那場,對手正是老虎。但其實老虎該戰從Jackson手中擊出9支安打、對戰打擊率高達0.300。Jackson並沒表現出表面數據所呈現的壓制力。而老虎先發投手Porcello,優起來會有多可怕?就不必多介紹了。

 話又說回來,Porcello本季3度面對白襪,對戰自責分率11.65、被打擊率0.352;最近一次在8月4日,4.1局失7分,被打得迷迷冒冒;實在也看不出小聯盟那4場出賽有什麼太大的調整效果。必須注意的是:的確有的時候急急忙忙襪子會反穿;白襪打者必須有耐性,失投的快速直球相準準給他貓出去啦!

運動家@雙城

戰績:運動家57勝57敗(1敗中);雙城66勝5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城3勝1敗。雙城主場1度交手,雙城1勝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Trevor Cahill,12勝4敗、自責分率2.56。雙城Brian Duensing,5勝1敗、自責分率2.27。

Odds:運動家+124;雙城-132

大小分盤:8.5

 雖然兩位二年級生名號不算響亮,但就眼下壓制力而言,本戰形同兩位天王級先發投手對決。那就……撞個小分先吧!

 今日之戰,雙城僅擊出5支安打,面對擊出15支安打的運動家,竟能以4:3勝出,難道命中注定雙城將連莊美聯中區冠軍?但突發奇想:若明天白襪能贏且雙城掛點,接下來這熱鬧豈非更好看?

 Cahill六月六日斷腸時那天投過雙城一場,6局失3分;Duensing僅於去年9月14日碰過一次運動家,7局無失分。不過,Cahill近3度先發,至少投滿8局,且完封皇家一場,被打擊率0.127、自責分率0.0(這個很像翻白眼的符號吧?其實,9日對遊騎兵有2分非自責失分)。既然受讓,就派運動家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吧!

馬林魚@紅人

戰績:馬林魚57勝57敗(1敗中);紅人65勝51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人3勝2敗。紅人主場1度交手,紅人1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Sean West,0勝1敗、自責分率7.20。紅人Mike Leake,7勝4敗、自責分率3.75。

Odds:馬林魚+141;紅人-150

 馬林魚二年級生「阿西」,重返大聯盟後首度先發,5局內被費城人擊出9支安打;只掉4分,算是控制局面能力佳?或單純只是運氣好?

 誰知道呢?總之,既然紅人讓得不多,就撞撞看吧!

紅襪@遊騎兵

戰績:紅襪66勝51敗(2連敗中);遊騎兵66勝48敗(1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遊騎兵5勝3敗。遊騎兵主場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

先發投手:紅襪Jon Lester,12勝7敗、自責分率2.94。遊騎兵Colby Lewis,9勝8敗、自責分率3.37。

Odds:紅襪-103;遊騎兵-103

 實力伯仲之間!差不多PK的盤口,誰贏誰拿錢。但今天紅襪四局上半連拿7分,以2:8落後的遊騎兵,竟能將比賽拖進延長賽,且以10:9勝出,這樣的事情都做得出來,怎不淫蕩、銷魂得令人愛不釋手?就續撞遊騎兵吧!

 當然你可以不理我──這只是本日的個人情趣小撞而已。紅襪明天要出馬的Lester,雖然薪水還不夠今天先發的天王Josh Beckett繳所得稅,足足少了10,166,666美元,但實戰威懾力,剛好顛倒。不過嘛,平心而論,雖然Lewis表面數據略遜於Lester且時運不高,若論壓制力,其實沒差到哪兒去。

響尾蛇@國民

戰績:響尾蛇46勝71敗(2連敗中);國民50勝66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國民3勝2敗。國民主場1度交手,國民1勝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Ian Kennedy,6勝9敗、自責分率4.47。國民Jason Marquis,0勝4敗、自責分率15.32。

Odds:響尾蛇-103;國民-103

 Kennedy只要一出手,就瀕臨爆掉的邊緣,已成為常態;客場對上「滾地球王子」Marquis,豈不凶多吉少?

 但姑且不論Marquis那嚇死人的數據,由於王建民沉寂已久,大家應該不會對啥滾不滾地球的太認真了吧?而Kennedy於2007年在洋基出道時,還是頗受看好的優質新人;雖然浮浮沉沉,也不是非掛不可。所以本戰盤口和紅襪、遊騎兵之戰相同,大家PK,誰贏誰拿錢──也就是勢鈞力敵,沒哪方合理的意思。既然如此,來個感性之撞吧!

 想起情人節快到了,萬分感傷!感傷些啥?憂國憂民呀!經濟不景氣,多少阮囊羞澀的年輕人卻不得不破財消災,怎不令人嘆息?那……剛提起2007年,才突然想起……該年10月,Kennedy不知發什麼神經?挑在洋基打季後賽時,與南加大女籃名將Allison Jaskowiak成婚,以至於沒半個大聯盟隊友參加婚宴。但佳節將至,畢竟一雙璧人呀!也希望他們往後日子能好過。既然勢鈞力敵,沒別的想法的話,就感性的支持他一下吧!

甘迺迪夫妻.jpg 

 對了,為什麼說是「破財消災」呢?想利用這機會怎樣怎樣的壞男生,不在論列;若感情早已進入某種境界,原毋須突破花招,那就試著忘了有情人節這檔子事存在,看看會怎樣……

By LEO 2010.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