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小熊@紅雀

戰績:小熊48勝67敗(2連敗中);紅雀64勝49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小熊Thomas Diamond,0勝2敗、自責分率8.00。紅雀Jake Westbrook,6勝7敗、自責分率4.54。

Odds:小熊+210;紅雀-215

 轉隊後2度先發,Westbrook雖然自責分率僅3.46,尚稱穩定,但兩戰全掛,個人目前4連敗中,顯然將印地安古老神奇詛咒帶到了聖路易。倒楣的人,咱們原本不該和他站在一起,問題是小熊又派出「小鑽石」先發。

 話說因為莉莉被交易到道奇,且洗兒娃進入傷兵名單,小熊除了解禁Carlos Zambrano外,將Casey Coleman和Diamond調上大聯盟。萬眾矚目的Coleman,雖然今天第七局中繼1局,完全封鎖巨人打擊,但目前3度後援出賽,自責分率仍高達11.37。而因在3A共21度出賽,5勝4敗、自責分率3.16的好表現,而獲指派先發任務的Diamond,8月4日生涯初登板對釀酒人,6局失3分,8月9日對紅人,3局掉5分;碰上剛以平均每場得7分橫掃紅人的紅雀打線,壓制效果實堪疑慮。

 Coleman和Diamond這對同命室友究竟能在大聯盟生存多久?實在難說。但瞄了瞄小熊25人名單,好像至少有10位球員是菜鳥。打出近7戰1勝、近15戰2勝的成績,剛好而已。當然包括本戰在內,不會每戰都掛,但在球隊體質沒改變之前,不看好他們,也是應該的。所以撞紅雀。

響尾蛇@國民

戰績:響尾蛇46勝70敗(1敗中);國民49勝66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Joe Saunders,7勝11敗、自責分率4.42。國民John Lannan,3勝5敗、自責分率5.44。

Odds:響尾蛇+105;國民-111

 從2007年開始,蘭蘭剛好一年踩蛇一次,對戰自責分率僅0.47。雖說都是過去的事了,但重視一下,也是應該的。可另一頭,Saunders由天使轉隊響尾蛇後,雖說滿心不情願,但並未因人家不來了而給他隨便投一投;1勝1敗、自責分率3.27,也算不差;尤其8月4日完投國民,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更算得上代表作。

 本戰投手表現,殊難預期。但響尾蛇特色是什麼?就是大家來亂打一通。昨天四局上半連續4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7支有此打擊表現的球隊,甚至差點還破了紀錄;問題只出在也不拒絕對手共襄盛舉而已。看看國民這邊,Nyjer Morgan才剛開始恢復打擊練習、Josh Willingham何時能正常出賽?也很難說。就算說大家來放煙火,今天剛被馬林魚完封的國民,感覺有點像拿著仙女棒來湊熱鬧的小朋友。既然受讓,那就撞響尾蛇吧!

藍鳥@天使

戰績:藍鳥60勝54敗(1勝中);天使59勝57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天使5勝1敗。天使主場3度交手,天使2勝1敗。

先發投手:藍鳥Marc Pzepczynski,0勝1敗、自責分率7.15。天使Scott Kazmir,8勝9敗、自責分率6.57。

Odds:藍鳥+114;天使-121

 要說投手因素極其難測,本戰當為代表。二年級生Pzepczynski,7月8日重返大聯盟後,僅出賽4場(2場先發),本就是姑不二三衷才會被用上。藍鳥今天剛大逆轉了紅襪,明天怎會派他先發呢?無奈啊!Brandon Morrow上一戰對光芒,差點投出無安打比賽,累壞了;且Brett Cecil又因膝傷進了傷兵名單。

 相形之下,天使卡蜜兒起碼牌子大上好幾級。卡蜜兒上一戰對老虎,5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問題出在於:更之前一戰對運動家,5局被擊出11支安打、失……噎,13分!合計自6月25日至7月11日這4場先發,卡蜜兒0勝4敗、自責分率13.72。

 我選擇天使,來當個人情趣小撞──因為去年就說過,我不喜歡Pzepczynski這種名字像亂碼的投手。朋友們就請……自己看著辦吧!

金鶯@光芒

戰績:金鶯40勝75敗(1敗中);光芒69勝45敗(1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光芒7勝2敗。光芒主場3度交手,光芒2勝1敗。

先發投手:金鶯Jeremy Guthrie,6勝11敗、自責分率4.04。光芒James Shields,10勝10敗、自責分率4.91。

Odds:金鶯+179;光芒-191

 好久沒吟唱「打起黃鶯兒,莫教樹上啼;啼時驚妾夢,不得到遼西」這首淫詩了!說起金鶯,已經閃他們很久了。這陣子你若打他打得很勤勞,只怕被啄得遍體鱗傷了吧?其實沒什麼好評估的,就看今天以1:4輸給印地安人、終止4連勝後,你覺得他們氣勢已竭了嗎?

 小賭一把吧!畢竟近10戰拿下8勝,也不能說眼下的金鶯就比近8戰只贏了2場的光芒差。何況Guthrie是那種會好也有限,但通常也爆不到哪兒去的投手。既然受讓1.5分,就派金鶯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吧!

紅襪@遊騎兵

戰績:紅襪66勝50敗(1敗中);遊騎兵65勝48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遊騎兵4勝3敗。

先發投手:紅襪Josh Beckett,3勝2敗、自責分率6.21。遊騎兵Tommy Hunter,9勝1敗、自責分率3.01。

Odds:紅襪+123;遊騎兵-131

 強投強打,紅襪本戰勢如暴雨打梨花。但只要Hunter出馬,我加減總會支持一下,所以撞遊騎兵。

道奇@勇士

戰績:道奇59勝56敗(2連敗中);勇士66勝4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道奇黑田博樹,8勝10敗、自責分率3.64。勇士Tim Hudson,13勝5敗、自責分率2.24。

Odds:道奇+146;勇士-155

 勇士明星三壘手Chipper Jones,11日對太空人之戰,六局下半接傳Hunter Pence擊出的滾地球後,倒地不起。經核磁共振檢查,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必須接受手術。這位名將,恐怕會就此退休吧?

 固然令人感傷,但其實影響不大。本戰在基本盤評估上,勇士贏1分恐怕還要輸一點錢的盤口,尚稱合理。重點是:拿下17次中繼點、自責分率0.90、堪稱大聯盟最強救援投手的郭泓志,已連續兩戰出賽。雖說這兩場比賽加起來只投了6球,但投手耗用不是這樣算的;何況小郭的手臂屬於必須受保護那型的啊!本戰若再上,就真沒天理了。嗯……撞勇士吧!

費城人@大都會

戰績:費城人64勝50敗(2連勝中);大都會57勝57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費城人5勝4敗。大都會主場3度交手,大都會3勝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ole Hamels,7勝8敗、自責分率3.45。大都會R.A. Dickey,7勝5敗、自責分率2.65。

Odds:費城人-125;大都會+118

 不必想太多了,錢在1分內輸贏的盤口,撞哪邊都合理。

 話說大都會Johan Santana性侵鄰居,真相未明。所以……今天沒撞大都會,真是可惜!讓運動員得以傑出的內分泌因素,和道德往往相反。果不其然,Santana完封了洛磯,神勇無比。

 但也因此,第六局才趕到球場,氣喘吁吁的五十嵐亮太,那近300美元計程車錢就白花了。大都會為什麼急著把五十嵐從3A召回來救火?因為終結者Francisco Rodriguez痛毆準岳父,被球團禁賽2場──也就是本戰仍無法上場的意思。算利多嗎?很難說,但大約各一半的機率,真要撞的話,有點因頭,就上吧!撞費城人。

運動家@雙城

戰績:運動家57勝56敗(1勝中);雙城65勝50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雙城2勝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Gio Gonzalez,10勝7敗、自責分率3.51。雙城Carl Pavano,14勝7敗、自責分率3.28。

Odds:運動家+145;雙城-154

 美聯中區,連續兩年例行賽靠加賽一戰定生死來決定分組冠軍誰屬;今年看來,情況同樣膠著。2008年飲恨白襪、去年力克老虎的雙城,目前領先白襪1場勝差。幾乎每戰都要拿下來才好啊!支持他們一下吧!

老虎@白襪

戰績:老虎55勝59敗(1敗中);白襪64勝51敗(1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白襪6勝2敗。白襪主場3度交手,白襪2勝1敗。

先發投手:老虎Jeremy Bonderman,6勝7敗、自責分率4.96。白襪Mark Buehrle,10勝9敗、自責分率4.04。

Odds:老虎+137;白襪-146

 仔細想想,我又不是雙城的球迷,何必為他們加油呢?厚此薄彼,總是不好。那……白襪雖近況不佳,但也加減給他支持一下吧!

By LEO 2010.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