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雙城@皇家

戰績:雙城55勝46敗(4連勝中);皇家42勝58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雙城8勝3敗。皇家主場8度交手,雙城6勝2敗。

先發投手:雙城Brian Duensing,3勝1敗、自責分率1.69。皇家Brian Bannister,7勝9敗、自責分率5.73。

Odds:雙城-128;皇家+121

 兩隊不約而同推出布萊恩先發。雙城二年級生Duensing,原就是可先發、後援兩頭燒的活棋。24日本季首度先發,5局僅讓金鶯拿下1分。雖說本戰預估仍就算會好也投不長,但雙城擁有堪稱全聯盟實力僅次於教士的後援投手群,大概沒什麼差。而皇家Bannister,自6月中旬以來8度先發,除了6月24日對國民6局無失分外,起碼都要掉個4分當基本消費;戰績為2勝6敗、自責分率7.90。再配上皇家那聯盟後段班的牛棚戰力……相較之下,有點未語淚先流的味道。

 當然,投手表現變數極高,想那個也沒用。皇家若能利用那全聯盟排行第二的打擊率集中開火,不無勝出可能。糟在糟在誰是全聯盟打擊率最高球隊?不但正是雙城,而且正是由皇家以這兩戰扶植上王座。

 昨天皇家海輸18分,可喜今天將負分幅度大幅縮小為9分,誠然知恥近乎勇!明兒個能更進步到什麼程度?殊難預料。但就這只要不輸,就能起碼贏點錢的盤口來看,雙城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小熊@太空人

戰績:小熊46勝55敗(1敗中);太空人41勝59敗(1勝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太空人7勝4敗。太空人主場5度交手,太空人3勝2敗。

先發投手:小熊Randy Wells,5勝7敗、自責分率4.07。太空人Bud Norris,2勝7敗、自責分率6.08。

Odds:小熊-140;太空人+132

 小熊今天全場只擊出4支安打,若非第一棒Tyler Colvin九局上半心酸式的來了發全壘打,就要被Brett Myers完封。但明天太空人派出來的Norris,下放小聯盟前後14度出賽,太空人就掛掉10場,即使就迷信的角度來看,也十分不優。

 但我曾經很看好Norris。話說去年太空人是最後一支啟用新人的球隊。身為3A Pacific Coast League自責分率王兼奪三振王的Norris,能在7月底王牌投手Roy Oswalt掛掉後,被第一個啟用,當然有他的本事。

 所以雖然大都不甚了了,但Norris偶有佳作,都不算意外。投手數據嘛,本就不值得認真。像Wells,去年3度主投太空人,20.2局無任何自責失分,但今年6月7日一碰面,投不滿6局就掉6分。

 因此,雖然Wells近兩戰對費城人、紅雀先發,均投滿7局未失分,但本戰評估起來,合理性也大約51%:49%而已。不過,既然就這盤口來看,小熊只要能贏1分,似乎就能贏點錢,那就撞小熊吧。

 不比較些先發投手之外的數據嗎?不必了!除了每戰不同的先發投手變數外,就長期常數而言,太空人啊,有點像麻雀跳上雞腿攤,要和人比什麼呢?

紅人@釀酒人

戰績:紅人46勝55敗(1敗中);釀酒人41勝59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紅人3勝1敗。釀酒人主場1度交手,紅人1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Travis Wood,0勝1敗、自責分率2.76。釀酒人Christopher Narveson,8勝6敗、自責分率5.93。

Odds:紅人-125;釀酒人+118

 「小木頭」又來了!話說今年6月,Wood在3A的路易斯威爾蝙蝠(Louisville Bats),自責分率1.26、被打擊率0.206,幹得不錯,因此獲得升上大聯盟的機會。之後5度先發,表現尚稱平穩;紅人拿下3勝,也算不差。但重點是:Wood個人一勝難求!甚至曾對費城人投過9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甚至第8局結束還是無安打狀態的佳績,但紅人鏖戰11局後,以0:1掛掉。下一戰對洛磯,Wood投6局失1分,但也因紅人還是以0:1掛掉而吞下惟一一場敗投。就迷信的角度來看,這……不優!

 但Narveson瞬間大量失分的本事,更令人印象深刻。既然紅人贏1分也大約能贏一半錢,盤口還不算太嚴苛,那就撞紅人吧;頂多雙方火線交鋒,劈哩叭啦互幹,也未必紅人會落下風。

紅襪@天使

戰績:紅襪57勝44敗(1敗中);天使52勝51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紅襪6勝0敗。天使主場2度交手,紅襪2勝0敗。

先發投手:紅襪Josh Beckett,1勝1敗、自責分率6.66。天使Joel Pineiro,10勝7敗、自責分率4.18。

Odds:紅襪+100;天使-106

 Beckett復出後,本月24日對水手投過一場,5.2局失1分。但畢竟對方是水手,貝天王狀態恢復幾分?尚待觀察。且本戰是紅襪客場9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不宜輕易看好。

 但這就和「月月安」理論相矛盾。那……我就用迷信的角度來撞紅襪吧!怎樣個迷信法呢?姑且不論天使本季尚無法從紅襪手中拿下任何一勝,近7戰只贏一場的天使,好不容易弄來響尾蛇大毒牙Dan Haren,昨天一亮相,五局上半就被紅襪Kevin Youkilis強襲球打掛掉。而明天先發投手Pineiro,之前一出手就有、率隊8連勝的好流年,也在上一戰對洋基時中斷。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或許天使正走衰也說不定。

 這個嘛……當然是我胡思亂想。本戰天使微讓的盤口,其實撞哪邊都算合理。

洋基@印地安人

戰績:洋基63勝36敗(1敗中);印地安人42勝58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洋基4勝2敗。印地安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A.J. Burnett,8勝8敗、自責分率4.71。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10勝7敗、自責分率3.51。

Odds:洋基-150;印地安人+141

 Burnett近況慢慢恢復穩定;一出手就沒有的鐵則也不再掛保證。但本季大量使用的彈指曲球能否弄進好球帶?似乎仍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命運。總之,印地安人大約有1分的輸球空間,派他們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還不算太過份。

響尾蛇@費城人

戰績:響尾蛇37勝63敗(5連敗中);費城人54勝46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費城人主場1度交手,費城人1勝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Edwin Jackson,6勝9敗、自責分率5.01。費城人Roy Halladay,11勝8敗、自責分率2.28。

Odds:響尾蛇+251;費城人-270。

 盧彥勳打出名堂後,處處都聽得到政府沒照顧的呼聲。這是個蠻發人深省的課題,有空再來談。但像某近來針砭施政不遺餘力的新聞台那樣,扯魔術師劉謙等曾奮鬥、艱苦過的人,做成一系列,似乎不管哪行哪業,每個人實現夢想的過程,政府都應施以援手。真該如此嗎?

 類似的道理,三峽大豹溪這個月已奪走3條人命。年年如此;這是政府能改善的事嗎?恐怕很難。惡水險山,本屬自然;能築出人工萬里長城,或三步一崗嗎?打小學開始,哪年暑假前沒被叮嚀亂玩水危險呢?誰能擋住將警示牌當成晾衣架的民眾呢?只能祭出重罰;但像颱風時登山、戲浪……外力禁止,原皆無路用。

 只嘆人們太低估甚至完全輕忽風險發生機率,或太高估自己承受風險能力。所謂「千金之子,坐不垂堂」,意思是有了千金,就不該坐在屋簷下,以免被落瓦砸中。命是自己的;你覺得值多少錢?該為了玩耍冒多大險呢?

 所以啦,咱們成天踩蛇,動不動就被咬得哇哇叫,也怨不得誰。像今天,別光看比數,認為9:5勝出的費城人贏得輕鬆。若非廢人近來真的加減能得點分數,再加上全聯盟最不掛保證的響尾蛇牛棚贊助,六、七兩局拿下5分,則難說啊難說。

 本戰風險更大──因為哈天王出馬,費城人就算贏2分也要輸點錢。但Jackson只要照6月26日對光芒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戲碼,依樣畫半個葫蘆,就夠嗆的了。

 然而,繼送走Dan Haren後,聽說響尾蛇又動起Jackson的歪腦筋。自毀兩根大毒牙,難道能生出鼻孔噴毒液嗎?大聯盟球員,其實交不交易,聲價無差;也不必以好表現討人喜歡。那就……隨便給他投一投吧。

 其實這樣說是過份了點!以前說過:響尾蛇之所以有別於一般弱隊,正因為打擊破壞力還不差。但煩惱是多餘的啊!盤口本就該開到令人兩難。仍然續撞費城人吧!

馬林魚@巨人

戰績:馬林魚50勝49敗(2連勝中);巨人56勝44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巨人3勝1敗。巨人主場1度交手,馬林魚1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Alejandro(Alex) Sanabia,1勝1敗、自責分率2.11。巨人Jonathan Sanchez,7勝6敗、自責分率3.35。

Odds:馬林魚+134;巨人-142。

 舉個風險藏於玩樂的樂極生悲實際例子好了!話說馬林魚左外野手Chris Coghlan,在昨天球隊與勇士苦戰11局,以5:4險勝後,帶頭向擊出再見安打的Wes Helms砸派慶賀。跳踉之中,一個沒踩穩,造成左膝半月板撕裂傷。結果如何?目前還不清楚。記得好像是去年5月間吧?Coghlan滑壘時,踢傷了岩村明憲膝蓋。果報之說,恐非虛言。

 由3A升上來頂他位置的Logan Morrison,今天生涯初登場,4打數倒也有1支安打。而明天要派出來先發的Sanabia,6月25日也才剛完成生涯初登板。為什麼讓他從2A直升大聯盟呢?大概是因為在傑克森維爾太陽(Jacksonville Suns)14度先發,5勝1敗、自責分率2.03;或許也因為反正試手氣;不管誰來,總比後來被DFA兼無條件釋出的Nate Robertson強。

 球團先讓Sanabia在牛棚試了3場,普通;但在7月12日對響尾蛇3.1局無失分(被擊出5支安打)退場,賽後並拿到攻守紀錄卡當生涯初先發紀念後,祥瑞加身。合計共先發3場,不但自責分率僅0.69(只丟1分),而且馬林魚全勝。

 光看數據,的確不差;就迷信的角度來看,更優。不過嘛,我並不認為他的壓制力會比巨人先發投手Sanchez強;何況會好也投不長,馬林魚牛棚放火大隊勢必很早就要接手。總之,雖說讓分,但巨人大概贏1分就不會輸錢;試上一試,尚稱合理。

金鶯@藍鳥

戰績:金鶯31勝69敗(4連敗中);藍鳥52勝4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藍鳥11勝0敗。藍鳥主場5度交手,藍鳥5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Jeremy Guthrie,4勝10敗、自責分率4.46。藍鳥Brad Mills,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金鶯……;藍鳥……

 美盤遲遲未開,也不好說該撞什麼。但或許一切盡在不言中──畢竟本季藍鳥還沒輸過金鶯,完全符合那個「月月安理論」。正如籤詩所說的:「藍天白雲飛青鳥,紅殘綠瘦哀黃鶯;神前不必勤問卜,此數天理早昭明」,這兩天微服出巡,即連大樓管理員,也認為金鶯活該被橫掃。

 但為什麼盤口開不出來呢?因為好像還沒打就贏好了的藍鳥,驕兵心態發作,將Mills從小聯盟抓回來先發。為此藍鳥還將中外野手Mike McCoy趕到拉斯維加斯去,難道Mills有啥過人之處嗎?

 這個……很難說。Mills是2007年第四輪選秀菜鳥;去年Mills於6月間曾上大聯盟嘩啦了2場,對手都是費城人,成績是0勝1敗、自責分率14.09。只不過8:7、0:10,金鶯並沒全掛。Mills本季在3A共16次先發,戰績7勝4敗、自責分率4.13。至於本戰金鶯先發投手Guthrie,近兩戰1勝0敗、自責分率1.97;本季2度主投藍鳥,0勝1敗、自責分率3.55。

 盤沒開,怎麼辦?以我來說,有那等待的時間,不如去喝酒;當然就自己先算。加加減減,藍鳥應該從讓1分平手的基準點上出發;之後再隨籌碼走向來變化。反正就……各位自己看著辦了。

水手@白襪

戰績:水手39勝62敗(2連敗中);白襪55勝44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白襪7勝1敗。白襪主場5度交手,白襪5勝0敗。

先發投手:水手Jason Vargas,6勝5敗、自責分率2.94。白襪Mark Buehrle,9勝8敗、自責分率3.96。

Odds:水手+148;白襪-157。

 真是見鬼了!將先發投手這變數,和其他各環節戰力常數加起來算,本戰基本盤評估上應該差不多;為什麼白襪會讓這麼多?

 贏1分也要輸一點錢,為什麼?難道預估大多數朋友都想下白襪嗎?嗯……倒也合理;至少我還沒看盤口前就想下白襪。道理嘛,以前說過了;就那棒球經典廢話──不失分不會輸球,但得不了分數也贏不了球。既然我愛一條柴,就沒貪戀棉花棒的道理。本季水手,正是輕視「我愛一條柴」理論,沉浸在投手王國天下無敵美夢中,終至隆重崩解的血淋淋例子。若照近2戰平均每場只能得0.5分來看,不管想贏誰;難度都很高。

 煩惱是多餘的。既然早存撞白襪之念,別管盤口了,就醬給它下去吧;會好也說不定。

運動家@遊騎兵

戰績:運動家50勝49敗(1敗中);遊騎兵59勝4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遊騎兵4勝3敗。遊騎兵主場4度交手,遊騎兵3勝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Trevor Cahill,9勝4敗、自責分率3.15。遊騎兵Colby Lewis,9勝6敗、自責分率3.52。

Odds:運動家+142;遊騎兵-151

 想靠直覺撞遊騎兵嗎?三思啊!光看今天苦戰成什麼樣,再想想Cahill從去年開始,近4次主投遊騎兵,不但全勝,且自責分率僅1.54,就該知道遊騎兵在這贏1分則大家約略沒輸贏的盤口上……讓太多了。

 所以你若想撞運動家,尚稱合理。但我不管那麼多了。就撞個遊騎兵,表達我對他們的敬意。

 怎麼說呢?話說人生下來就是要吃苦的。但像統一發票中200元、分配座位時班花坐在隔壁、無緣無故有人請喝酒……總有些突如其來的小快樂,給人活下去的勇氣。今天啊,李大哥9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丟了1分非自責分;且送出據說是個人生涯新高的13次三振。但遊騎兵久攻不下,雙方還是以1:1進入延長賽。這種狀況下,十之八九遊騎兵就是贏球輸錢的局面。哪想得到Nelson Cruz會來個左外野再見兩分砲呢?

Nelson Cruz.jpg其實就算贏2分,也只贏一半;但那些人生小快樂並不會常有;要在無邊苦海中起碼活得下去,總得要惜福、知足才行。

By LEO 2010.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