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洋基@印地安人

戰績:洋基61勝35敗(1勝中);印地安人41勝57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洋基3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Javier Vazquez,8勝7敗、自責分率4.68。印地安人Jake Westbrook,6勝6敗、自責分率4.74。

Odds:洋基-174;印地安人+163

 就盤口與籌碼關係來看,看好度一向偏高的大市場強隊洋基,碰上印地安人這種勝差落後自己達21場的弱隊,要能像本戰這樣贏2分就能贏點錢,通常必須具備客場作戰與先發投手不占太多便宜兩個前提。

 兩位先發投手,都已很久沒碰過對方。如果WHIP可信,Vazquez壓制力應還優於Westbrook一滴滴。但還在白襪的時候,Vazquez前年5度主投印地安人,最後一場未滿5局就丟了7分。但Westbrook於2007年3度面對洋基,對戰自責分率高達11.85。

 去年都投出堪稱職業生涯最佳成績的兩位投手,本季數據又回到起碼不比上回碰上對手時好……但其實也不重要;重點是印地安人近4戰只拿下1勝,前陣子6連勝的氣勢,是否已消耗殆盡?而從本戰開始,洋基就要踏上客場7連戰的征途。在本季過去6次由主場轉換到客場的頭一場比賽裡,洋基戰績為4勝2敗。巧的是:負責輸球的,都是A.J. Burnett──好像也剛好而已;而除了Philip Hughes拿下1勝外,率隊贏球的,都是Vazquez。

 因此,從迷信的角度來看,洋基應該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而且說真的,今天對皇家之戰,若六局上半就因雨腰斬,洋基就要贏球輸錢了;真不知道主審Chad Fairchild為什麼甘願等那麼久?沒有酒友嗎?家庭不溫暖嗎?但洋基四局下半得4分、八局下半拿5分……共37次單局拿4分(含)以上,冠絕全聯盟的打擊爆發力,不得不令人佩服。「我愛一條柴」理論,似乎天生就是為投手不怎麼壓得住陣腳時的洋基而生的。只是總是在反下他們的時候拿出那條柴來,令人有些討厭而已。

金鶯@藍鳥

戰績:金鶯31勝67敗(2連敗中);藍鳥50勝49敗(1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藍鳥9勝0敗。藍鳥主場3度交手,藍鳥3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Bradley Bergesen,3勝8敗、自責分率6.51。藍鳥Brandon Morrow,6勝6敗、自責分率4.71。

Odds:金鶯+187;藍鳥-200

 雖是主場作戰,但藍鳥今天剛在底特律與老虎連續苦戰2場,馬上風塵僕僕趕回家,恐怕未必有以逸待勞的優勢。感覺上,藍鳥大約贏2分算平手的盤口,讓太多了。但兩隊去年11度交手,有10戰由主場球隊勝出;而本季9次碰面,藍鳥又整碗捧走。若你相信「月月安」理論,或想用迷信的角度來撞,就撞藍鳥吧!

老虎@光芒

戰績:老虎51勝46敗(1勝中);光芒59勝3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9年〕7度交手,老虎5勝2敗。光芒主場3度交手,老虎3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Max Scherzer,7勝7敗、自責分率4.43。光芒Matt Garza,10勝5敗、自責分率4.36。

Odds:老虎+155;光芒-165。

 藍鳥辛苦,老虎當然也不輕鬆;就醬踏上客場9連戰的征途,起碼首戰實不宜輕易看好。而僅落後洋基3場勝差,且為美聯外卡領先者的光芒,在這波客場9連戰中只拿下4勝,不優。但總算回了家。那就……撞個光芒吧!

雙城@皇家

戰績:雙城53勝46敗(2連勝中);皇家42勝56敗(1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雙城6勝3敗。皇家主場6度交手,雙城4勝2敗。

先發投手:雙城Francisco Liriano,8勝7敗、自責分率3.54。皇家Zack Greinke,6勝9敗、自責分率3.59。

Odds:雙城-105;皇家-101

 只要會除法,很容易便能從本季對戰紀錄,推算出雙城將在本系列3連戰中取得2勝。問題是,就算真的如此,會輸在哪一場呢?

 打擊率排行榜冠軍皇家,碰上第3名的雙城;雙方又都派出實力差不多優的先發投手,形同PK的盤口,十分合理。

 Greinke近5度先發拿下4勝、近3次出賽自責分率僅1.71,似乎又變身為咱們熟悉的那位神奇小基基。但Liriano近5次先發自責分率雖高達4.90,但若扣除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怕身上有條紋的東西,對老虎合計狂丟13分的那兩場比賽,則自責分率僅1.24。

 其實也不必傷那個腦筋。雖然絕大多數朋友都斤斤計較先發投手數據,但若真能從過去可窺知明天單場比賽表現會如何,大家早就發財了。若不撞會死的話,我想,雖然本戰是雙城客場7連戰的第5場比賽,但就算基本盤評估上都打平好了,萬一先發投手無力完投,那雙城僅次於教士的牛棚戰力,總比原就排在聯盟倒數5名內,且近來愈破愈大洞的皇家牛棚牢靠得多。今天皇家不就鮮血淋漓的要咱們留意這一點嗎?

水手@白襪

戰績:水手39勝60敗(2連勝中);白襪53勝44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白襪5勝1敗。白襪主場3度交手,白襪3勝0敗。

先發投手:水手Felix Hernandez,7勝6敗、自責分率2.75。白襪John Danks,10勝7敗、自責分率3.37。

Odds:水手+120;白襪-127。

大小分盤:6.5。

 雖然結束主場6連戰的舒服日子,水手揚帆遠颺,但剛連續暢勝紅襪2場,剛好又輪到Hernandez先發,勢凌白襪,十分明顯。

 自6月14日以來,「國王」8度先發,僅一場未投滿8局,自責分率僅1.46,只能說猛得無以復加。而且從去年到現在,Hernandez主投過白襪3場,不但全勝,而且23局裡無任何自責失分。但話又說回來,Danks近4度面對水手,自責分率只有1.13。也很難說全聯盟最貧打的水手,本戰就能把他怎麼樣。

 一星期前,兩隊剛在西雅圖打過3連戰,正是由Hernandez率隊以2:1拿下本季水手對白襪的惟一勝利。那就……隨便你撞吧。總之,這是個人理念的問題。既然我愛一條柴,就沒貪戀棉花棒的道理。能贏算他本事;就算天下只剩下水手這支球隊,我也不想撞他。我呢,來個白襪加小分。

紅襪@天使

戰績:紅襪55勝44敗(3連敗中);天使52勝4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紅襪4勝0敗。

先發投手:紅襪Clay Buchholz,10勝5敗、自責分率2.81。天使Joel Pineiro,10勝7敗、自責分率4.18。

Odds:紅襪-110;天使+104。

 久違了的Buchholz,因傷缺戰近2個月後,22日復出,客場先發主投運動家;結果4局掉5分。真的調整好了嗎?尚待觀察。

 或許會很優也說不定;但並不是重點。話說紅襪近8戰3勝、天使近7戰2勝,或許近況都不算好,也或許是因為「客途秋恨」理論發作的緣故。不過今天使回家了,而紅襪依然漂泊。不管基本盤評估如何,既然紅襪能連輸水手2場,理所當然也沒有不能輸天使1場的道理。撞受讓的天使。

洛磯@費城人

戰績:洛磯51勝47敗(5連敗中);費城人52勝46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費城人4勝1敗。費城人主場3度交手,費城人3勝0敗。

先發投手:洛磯Jason Hammel,7勝5敗、自責分率4.23。費城人Joe Blanton,3勝6敗、自責分率6.03。

Odds:洛磯+111;費城人-118。

 人說三年兩閏,好歹照輪;大多數投手,不管數據差到哪兒去,總能偶有佳作──這是細棒打小球的機率分布問題。但Blanton本季15度先發,至少都要掉3分。

 但……煩惱那個也是無路用。若非如此,費城人也不至於讓那麼少。話說本戰是洛磯客場11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就不宜輕易看好;何況真的愈打愈沒力,今天這等大好情勢都拿不下來,夫復何言?何況,在以Greg Gross取代Milt Thompson為打擊教練後,費城人真的加減能得點分數。那就……續撞費城人吧。

小熊@太空人

戰績:小熊45勝54敗(1敗中);太空人40勝58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太空人6勝3敗。太空人主場3度交手,太空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小熊Carlos Silva,9勝4敗、自責分率3.86。太空人Wesley Wright,0勝0敗、自責分率4.40。

Odds:小熊-145;太空人+136。

 忘了曾聽誰說過:棒球不分季節!奉勸有心打拚出成績的旅美台灣球員,別一心返鄉渡假、過年;最好是能多累積些資歷,會好也說不定。太空人先發投手Wright,正是因為在冬季聯盟投出佳績,所以本季獲得重返大聯盟的機會。

 不過……也不太優,所以被下放了將近2個月。但造化弄人,有時愈弄愈好。這回Felipe Paulino因肩傷進了15天傷兵名單,Wright不但被抓了回來,而且一回來,本月21日就獲得生涯初次先發的機會。

 該戰對手正是小熊。Wright投不滿5局就丟6分,黯然退場;但細究起來,隊友失誤才是元凶;6分之中,僅1分是Wright的自責失分。而前一天的對戰,小熊先發投手是明天又要出馬的洗兒娃。該戰洗兒娃1局就被擊出7支安打、失5分。

 近2次先發,洗兒娃都投不滿2局,加起來共掉了11分。這樣看起來,既然大概是太空人輸1分還可以贏點錢的盤口,那派太空人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冒險小遊戲,也不是不可以。

紅人@釀酒人

戰績:紅人55勝45敗(1敗中);釀酒人47勝53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紅人2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Bronson Arroyo,10勝5敗、自責分率4.26。釀酒人Randy Wolf,7勝9敗、自責分率5.20。

Odds:紅人+105;釀酒人-111。

 既然咱們承認世上有所謂「氣勢牌」這玩意兒;意思就是:釀酒人4連勝中,還是別輕攖其鋒的好。但這4連勝嘛,不過是贏了海盜1場兼橫掃國民,似乎也沒什麼參考價值。既然紅人受讓,就撞撞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馬林魚@巨人

戰績:馬林魚49勝49敗(1勝中);巨人56勝43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巨人3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Ricky Nolasco,10勝7敗、自責分率4.50。巨人Barry Zito,8勝5敗、自責分率3.45。

Odds:馬林魚-139;巨人+136。

 照慣例,在「輕鬆撞」的悠閒氣氛中,結束今天的分析吧……撞巨人!

By LEO 2010.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