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話說在前頭:今天沒有分析喔!

 已預告好幾天:今天是霞海城隍聖誕,求姻緣,就去大稻埕拜;求財運,就去松山拜。總之,就是要拜拜……非常虔誠的拜拜。

 的確啊,今天轟隆隆14注下去,雖然應該很少人真玩均注,但若以均注每注100元算,大概是抱著15元來等洋基、響尾蛇之役的結果。而結果你是知道的:洋基嘛,標準的贏球輸錢。

 洋基獲得13次四次球保送哪;且十局上半寧願自殺,也硬是不肯多得一分……難免令人馬上想起「蠱蠱基」這名震江湖的外號吧?但響尾蛇十局下半滿壘、無人出局,卻一分未得,就醬掛掉;其實就錢在輸贏的角度來看,乾脆就把洋基逆轉掉,豈不大快人心?實在不知道在「蠱蠱蛇」些什麼。

 這也就是我們這一派基礎思想之一的「芝加哥打鬼」理論。其中的部份,在2007年11月7日貼上;有興趣的朋友,請按左邊那個「文章分類」《LEO的棒球異度空間》,就在裡頭的小分類《LEO的棒球異端邪說》裡。雖然並非該理論的全貌,也加減參考一下。

 總之,有時候,比賽過程會讓你覺得離奇無比,是因為有些球評一直告訴我們:有種東西叫「基本功」──像兩人出局前,把三壘跑者送回來啥的。既然叫「基本」,多年來說著說著,弄出了好像非做到不可的印象。其實啊!那只是理所當然機率會較高而已;哪有一定呢?如果承認MLB是全球棒球最高殿堂,那MLB球隊與球員都常做不到的事,能「基本」到哪兒去呢?

 然後可延伸至盜壘等戰術使用,或三壞球無好球後的揮棒選擇等議題;但……說來話長了!總之,球不是自己在打的;對手也是領一坨錢的職業球員,並不是西洋片裡那些可抓來愛怎樣玩就怎樣玩的龜速殭屍。

 雖然因使用前幾天介紹過的「小兵兵投注公式」,早就不在乎其他一滴滴錢在輸贏,不過,今天所有比賽,還是出了蠻多意外。像紅雀Chris Carpenter,雖然是天王,但就投打型態來看,非僅沒有必然投得那麼優的道理。甚至若要比盲劍客一棒擊沉,紅雀實在要比藍鳥危險得多。

 又如洛磯對紅襪。昨天說:「其實,雖由Ubaldo Jimenez先發,但洛磯對紅襪,正屬於「『能贏就很好笑,還要讓分呀』的類型」,何況今天Jimenez還出了槌?就醬,贏一分還要輸錢的洛磯,帶著5:6落後,進行九局下半最後逆襲。先追平而後二壘有人,沒什麼希奇。接著呢?再見安打,也來個贏球輸錢,豈非合理得至極?但並不!Jason Giambi硬是將球送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外。

 因此,我常說的「意外」,並不是我撞的球隊掛掉時專用的。人之所以能呆在這注定贏不了錢的世界裡,無非是偶爾也會有好事發生;而意外也並不是不會出在對方身上。

 也之所以,別煩惱人家有沒有在做球啦!誰知道會不會做到你撞的這一邊呢?

 從紅襪一棒過關,再回想洋基屢攻不下,然後乾脆一棒轟出去來起碼贏球……這就是崇尚長打的「我愛一條柴」精神,即使曾明言要中華隊球員別迷信長打的葉志仙等名教頭,也是三不五時就靠鋒砲等長打勝出,或掛在別人神來一棒上頭。但就像洋基與紅襪這樣,平平是全壘打,出現的時機,影響過關與否至鉅;但這就……掌握在老天爺手裡了。

 這也就是:數據派、盤口派、資訊派……機關算盡當然很好;起碼有玩到啦!但少輸到有可能,別信以為真,認為會對贏錢有啥大幫助;更別動真感情。棒球這連球場形狀都沒固定,而拿根棒子打高速飛來的小白球的運動,本就難測,至於加上盤口後的輸贏,其實掌握都在機率女神Probability手上。

 惟一的真理就是:「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但這回瘋狂大拜拜,倒不求什麼──沒有正神會保佑你簽賭中彩;何況去拜城隍?搞不好順便由感應司轉罰惡司或陰陽司備案,那……有朝一日,是會倒大楣的。

 怎樣倒楣法呢?以前介紹過:地獄凡有十殿,嗜賭者,解送位於「叫喚大地獄」的第五殿,由十殿閰王之首閰羅王審理……其實也不必審了,反正會被推下「誅心小地獄」──那兒尖椿遍布,且以銅蛇為鍊、鐵狗為垚。賭鬼被開膛剖腹後,心臟餵狗、腸子餵蛇。

 也說點讓你好過的吧──如果你輸到傾家蕩產、妻離子散,組頭難道沒事嗎?當然會出大事!他們將被解送位於「熱惱大地獄」的第七殿,由泰山王審理。罪刑不明──很久以前有人說可能會去,就曾託他打聽消息,不知為什麼,現在還沒回來。但最輕的應該是打入「貒鴇上下啄咬小地獄」或「剓皮豬拖小地獄」、「騾踏獾嚼小地獄」……這不是我瞎掰的喔!總之,就有很多豬在那兒咬、拖、糟蹋你。怎樣?心裡舒坦些了嗎?

 至於求姻緣嘛?正義之槌在身,何須外求?總之,只不過是因為修道之人,不能錯過而已。何況,除了霞海城隍聖誕,今天還是關平太子生日……給你一秒鐘,想想看關平先生是誰。

關平.gif 

 對啦!就是關聖帝君的長子、關興的哥哥。要上哪兒拜關平太子呢?印象裡,好像越南、柬埔寨或哪裡,有座專門拜關平太子的廟,在台灣呢?應該都孝思不匱,長侍父親身邊。所以,行天宮裡當然有;各地武廟、文武廟,也能給他拜到。至於無法從宮廟名稱上判斷有無祀奉……像三峽白雞山行修宮,就只能看你對地方上熟不熟了。

 也就是說:今天就是拜拜的「移動日」了!若你人在台北,拜完松山霞海城隍後想續攤,那就最方便不過──拜完城隍爺後,就能馬上轉松山慈佑宮,繼續拜關平太子。

 所以今天就……公休了!而明天原本要分析後天賽事,後天卻又是玉女娘娘飛昇日。「玉女娘娘」,不是站在金童身旁的那位小仙妹,而是清嘉慶年間出生於關渡的林玉女小姐。

 話說當時有位林善道先生,與妻子黃氏婚後3年不育,遂齋戒沐浴,向媽祖求子。然後……雖然書上沒寫,但當然還是齋戒沐浴,接著就……行房。總之,嘉慶25年2月19日,彩霞滿天、滿室馨香,玉女娘娘誕生了!

 甫滿3歲,林玉女小姐即茹素,葷腥入口即吐;時常喃喃自言,自稱「默娘姊」正在授道。由此可知:媽祖與玉女娘娘,雖名為師徒,實情同姊妹。

 道光15年,淡水大旱。年方16歲的林玉女小姐元神出竅,夢中求雨;而又為新莊縣令于清瀚夢中撞見。於是於縣衙設醮,恭迎玉女登壇求雨;旋即天降甘霖。

 兩年後,道光17年5月15日辰時,林玉女小姐沐浴後坐禪。俄而彩雲聚湧,身後虹光騰天。聚集觀眾,皆見玉女娘娘法身昇天而去。就醬……玉女娘娘玉體被信徒塑為金身;而原址即為今大度路上玉女宮。

關渡玉女宮.jpg 

 也就是……該接著移動去拜拜的意思。而且,星期六夜間,全台都看得到月偏食。可怕的天狗食月啊!雖然沒食完,但仍「諸事不宜」──當天比賽不宜撞,也不宜猜隔天要撞什麼。結論──大家最好是星期天再來玩!

 但是可能昨天打的廣告有人沒看到,為了修道回來,出版社的事已經解決了,還是要再宣傳一下那本新書。的確,光這部落格,個位數的訂購量,實在令人要催促出版社時很難啟齒,而且就常理而言……太少了!想多瞭解MLB運作規則的球迷,或想加減知道盤口真相的玩家,難道真的沒有嗎?這也不合常理啊!於是我又突發奇想:會不會因為這兒的讀者,十之八九是直接在痞客邦的運動邦那兒直接閱讀,所以沒看到本部落格的置頂文章?

 可能性……其實也不高。但總要試一試。無論願意支持或真有興趣的朋友,請在我拜拜時,「盡速」進入本部落格,照置頂(最上頭一篇)文章裡那辦法辦理。

 善哉……

By LEO 2010.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