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大都會@洋基

 戰績:大都會39勝28敗(8連勝中);洋基41勝26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大都會3勝1敗。洋基主場1度交手,大都會1勝0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Michael Pelfrey,9勝1敗、自責分率2.39。洋基Philip Hughes,9勝1敗、自責分率3.11。

 Odds:大都會+165;洋基-176。

 這兩位先發投手,上個月23日時已正面交鋒過;該戰大都會在自家主場,以5:3勝出。

 當然不代表本戰也會如此啦!話說本戰是大都會客場9連戰的第8場比賽;基於那個「客場秋恨」理論,本不宜輕易看好。但以前介紹過那原理:洋基不愧是洋基──雖說由小天王Hughes掛帥,但對手是8連勝中、且近13戰拿下12勝的大都會耶!仍然二話不說,讓分先讓一坨再說。那……今天只得一開始就進入「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派大都會去試試看了。

巨人@藍鳥

 戰績:巨人37勝29敗(1敗中);藍鳥37勝3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藍鳥1勝0敗。藍鳥主場1度交手,藍鳥1勝0敗。

 先發投手:巨人Matt Cain,6勝4敗、自責分率2.05。藍鳥Jesse Litsch,0勝1敗、自責分率27.00。

 Odds:巨人-142;藍鳥+134。

 在今天之前近16場比賽裡,以貧打著稱的巨人,打擊率0.280,長打率更高達0.459,似乎有趁大家不注意,偷偷脫胎換骨,成為投打皆強超級勁旅的跡象。然而,今天對藍鳥,只打了5支安打,似乎又……不行了。只能說,完投8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的「曲球大師」Barry Zito,有給他衰到而已。

 然而,今日之戰,巨人與藍鳥的獨贏賠率比為1.41:0.66,原本基本盤就占劣勢,以2:3輸球,也在情理之中。那……明天由Cain登場,巨人軍團的勢頭可就大大不同了喔!

 在這一個月以來的5場先發裡,Cain平均每9局被擊出5.48支安打、自責分率0.43、完封2場、贏了4場──上個月23日巨人以0:1惜敗運動家,Cain比今天的Zito更衰。這連續5場至少投滿7局,且最多丟1分的好表現,已追平巨人隊史紀錄。從他連續拿下的4場勝投裡,對手打擊率僅0.174來看,明天一舉打破紀錄,也並非不可能。

 就算出槌好了,捅的樓子也未必會比藍鳥的Litsch搞出的紕漏大。對!你沒看錯,也不是我打錯字──那「自責分率27.00」,是真的。

 話說Litsch去年動了Tommy John手術;14日那天隆重回歸,客場主投洛磯,2.1局就被擊出含1發全壘打內的9支安打,狂爆7分,可說是被打得迷迷冒冒。本戰對Litsch來說,壞消息是若真換了韌帶,就功力不再,則下放之日不遠矣!好消息呢?嗯……再怎麼說,那天文數字般的自責分率,應有大幅下降的高可能性。

 總之,惺惺相惜啊!為年方25的翩翩美少年Cain加油吧!撞巨人。

道奇@紅襪

 戰績:道奇38勝29敗(2連敗中);紅襪41勝28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紅襪1勝0敗。紅襪主場1度交手,紅襪1勝0敗。

 先發投手:道奇Vicente Pedilla,1勝1敗、自責分率6.65。紅襪Tim Wakefield,2勝5敗、自責分率5.42。

 Odds:道奇+127;紅襪-135。

 大小分盤:10.5。

 紅襪近來抓到機會就一輪猛打的功力真強啊!有此正義之槌在手,何愁大事不成?既然如此,就先下個大分吧!

 當然,若要成就此等大事,道奇最好也能像古畫裡的撲蝶美女般,加減從老蝴蝶球王子暨紅襪牛棚手上打下些分數。但Wakefield在上月底到本月初連爆自責分率高達36.81的2場比賽後,近2戰又漸漸回穩。或大事難成也說不定,為恐真的變成小事,就看各位朋友想不想順便撞個紅襪囉!

 6年前,我還在讀小學時,Wakefield就主投過1次道奇,4.1局就丟了8分;明天會如何呢?真刺激啊!

運動家@紅雀

 戰績:運動家33勝36敗(3連敗中);紅雀37勝30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紅雀1勝0敗。紅雀主場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Ben Sheets,2勝6敗、自責分率4.93。紅雀Adam Waniwright,9勝4敗、自責分率2.41。

 Odds:運動家+187;紅雀-200。

 今天當紅雀精神領袖Chris Carpenter於2局上半丟掉4分時,以紅雀打擊那衰樣來看,感覺上,十之八九已經輸好了;沒想到三不五時弄點分數,終場還是以6:4勝出。

 說真的,基本盤評估上,本戰紅雀讓得太多了!但從今天的比賽來看,或許有強運將至的可能也說不定。一心以為有鴻鵠將至時怎麼辦?當然要援弓繳而射之!所以撞紅雀。

遊騎兵@太空人

 戰績:遊騎兵39勝28敗(6連勝中);太空人26勝42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太空人主場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olby Lewis,6勝4敗、自責分率3.30。太空人Brian Moehler,0勝3敗、自責分率6.32。

 Odds:遊騎兵-162;太空人+152。

 今天咱們家那「強運撲面而來」的遊騎兵,對上太空人,七早八早就贏好了。像這樣,才算是適合闔合觀賞的賽事啦!

 然而,強運就如同愛情,沒人知道什麼時候來;也沒人知道什麼時候消逝。只能……當愛已成往事前,珍惜相處的每一刻吧!繼續撞遊騎兵。

金鶯@教士

 戰績:金鶯18勝49敗(2連敗中);教士39勝28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教士1勝0敗。太空人主場1度交手,教士1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Kevin Millwood,0勝8敗、自責分率5.16。教士Clayton Richard,4勝3敗、自責分率2.71。

 Odds:金鶯+171;教士-182。

 話說今天除了遊騎兵與勇士這雙進擊且成對,神仙都失據的氣勢牌外,紅人與教士,算是我最看好的兩隊。結果呢?輸了1分的紅人,輸掉10%;贏了1分的教士,也輸了10%──若非九局下半追成平手,且在滿壘二出局後,四棒Adrian Gonzalez劈頭就將一顆近身壞球送到右外野,能不能贏球?還在未定之天。

 悲涼啊!但說起悲涼,金鶯先發投手Millwood又何嘗不然呢?金鶯把他從遊騎兵弄來,是要在金鶯寶寶熟成前,當王牌投手用的。但至今一勝難求,豈不令人大悲?

 但本戰若撞教士,除了教士近來打擊軟綿綿外,直接風險還來自於從勇士、費城人到遊騎兵,多次面對教士,表現尚稱平穩的Millwood身上。但Millwood本月3度先發,自責分率高達10.80。真是可憐之人,必有可議之處啊!所以還是撞教士。

By LEO 2010.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