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魔術@老鷹

 戰績:魔術,65勝23敗;老鷹,57勝34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魔術5勝1敗──2009年11月27日,93:76(魔術客場勝);2010年1月10日,113:81(魔術主場勝);2010年1月31日,104:86(魔術主場勝);2010年3月25日,86:84(老鷹主場勝);2010年5月5日,114:71(魔術主場勝);2010年5月7日,112:98(魔術主場勝)。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593、客場過關率0.571。老鷹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622。

 讓分盤:魔術-2.5;老鷹+2.5。

 近來可能是因為手氣背到極點、撞得不太順利吧,心理狀態進入危險期,很容易就受驚。像前天破曉前在家喝酒,打開電視,正巧看到電影《梅蘭芳》裡,旦角梅蘭芳(黎明飾)與鬚生孟小冬(章子怡飾),對上一段正德皇與李鳯姐在梅龍鎮天雷鉤動地火的《遊龍戲鳳》。

 只聽正德皇唱:「李鳯姐……來來來!我與妳……」

 嚇!真的把酒給他一整口噴出來!容我偷偷借問一下:朱大哥……你想插什麼?

戲鳳.jpg 

 「……插上這朵鳯仙花!」

 話要聽完整哪!同樣的道理,看比賽,也不必就每戰的過程與結果,逐場看圖說故事、找原因啦!這些道理……嗯,昨天或以前,說過太多次了;不再贅述。總之,經過上一戰,老鷹已經將對魔術輸球時平均負分,由27.5分大幅拉低至24.8分。本戰回到主場,想必……

 想必怎樣呢?我也不知道。當然就這盤口來說,老鷹贏球就有了,難度不高;但近12戰全勝且盤口上過了11關的魔術,起碼不算是相對較不合理的選擇吧?何況,既然本系列早就決定要魔術一路撞到底,起碼撞到他倒店再說。沒過呢?就當還1場錢給他。

湖人@爵士

 戰績:湖人,63勝27敗;爵士,57勝33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湖人5勝1敗──2009年12月10日,101:77(湖人主場勝);2010年12月13日,102:94(爵士主場勝);2010年2月11日,96:81(湖人客場勝);2010年4月3日,106:92(湖人主場勝);2010年5月3日,104:99(湖人主場勝);2010年5月5日,111:103(湖人主場勝)。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25、客場過關率0.418。爵士總和過關率0.620、主場過關率0.690。

 讓分盤:湖人+4.5;爵士-4.5。

 爵士非贏不可了!一旦陷入0:3落後,就很難翻身了。我說「很難」,並非不知道NBA沒人在這困境中翻過身,但別項運動有呀!只要邏輯上存在可能性,就不能用以前沒發生過來提前一棒子打死。任何人在入土為安之前,不也都沒死過嗎?

3917586434.jpg所以,Andrei Kirilenko應該要復出了!「AK47」有多猛,就不必我介紹了。話說這款使用簡單、維修容易、價格便宜的大殺器,影響深遠,無槍能及;甚至改變了亞馬遜雨林中各原住民部族牧獵版圖。但管用到什麼程度呢?仍視乎用在什麼戰場上?敵人是誰?在金塊系列中,爵士所施與對手的禁區壓迫感,本系列不就不怎麼派得上用場了嗎?

 就像上頭提到的那個《遊龍戲鳳》的典故……京戲嘛,當然沒幾個人看過;但藉由黃梅調電影《江山美人》,可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上頭用的,也是這部電影的劇照。尤其胡金銓演的「大牛」,可說是有史以來最著名的虛構性最佳男配角。

 但世間萬事萬物,無論呈現方式為何,都有些基礎道理在。比方說,A片中被痴漢追逐的女生,總逃著逃著,就逃到有床、墊子等「方便」器物的空間。《江山美人》雖然是正統名片,演李鳯姐的林黛,不也是含羞帶怯,自個兒撲到床上去的嗎?

 就對戰陣形來看,爵士不妨就掂量雙方的「床」擺在哪兒吧。反正事已至此,守,圈子再縮小點;攻,出手再果斷點,看能不能靠手氣,和湖人拚了!

 那……咱們撞個湖人吧!也不為什麼;起碼也受讓哪!

 嗯!不知不覺,今天走了淫褻浪漫風。那來變本加厲一下,談談Pau Gasol吧!

 我仍認為:Pau Gasol是湖人陣中最關鍵的角色。這本是不必再多說的廢話,但你是知道的:Gasol 和去年打歐錦賽時認識的Silvia Lopez Castro小姐,已經共築愛巢了!

GASOL和女友.jpg 

 話說世間情愛,本沒道理可說,但若現實生活中能互補、互助,則更是可長可久之道。請瞧瞧Gasol愛人的架勢……

Silvia Lopez Castro.jpg因為Gasol幹這行,所以由圖可知:對他來說,Castro小姐的確是不可多得的賢內助。Gasol啊,上了球場、入得廳房,體魄、耐受力、柔軟度,操練份量起碼是其他球員的兩倍。所以對他寄以厚望一下,也是應該的。

By LEO 2010.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