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塞爾蒂克

 戰績:騎士,66勝23敗;塞爾蒂克,55勝34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2009年10月28日,95:89(塞爾蒂克客場勝);2010年2月26日,108:88(騎士客場勝);2010年3月15日,104:93(騎士主場勝);2010年4月15日,117:113(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5月2日,101:93(騎士主場勝);2010年5月4日,104:86(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465、客場過關率0.547。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36、主場過關率0.348。

 讓分盤:騎士+1.5;塞爾蒂克-1.5。

 昨天才說過:「每個組合,每一戰的過程與結果,都未必與下一戰有絕對因果關係」,像今天,戰力指標落後魔術13.5分的老鷹,果然就證明了首戰狂敗43分只是幻象,只輸了14分;甚至,上半場結束時,老鷹還領先8分呢!實令人欣慰無比。

 但上一戰被綠衫軍海宰18分的騎士,也能作如是觀嗎?或許不行。有史以來最有資格被稱為「一人球隊」的騎士,偏偏LeBron James的肘傷,起碼要到盛夏時分才能痊癒。而Shaquille O'Neal右拇指傷其實也沒全好;雖說影響不大,但明顯看出復出後這7場比賽,還不足以讓他回到正常狀態中。要死不死啊,Anderson Varejao上一戰又因背部痙攣退場。

 這3位球員,目前都正常參與練習。且James和O'Neal都聲稱不會拿任何狀況來當藉口……本來就不必啊!真掛掉了,球迷會自動幫忙找藉口;重點在於是不是事實?影響有多大?

 這個……要打了才知道。只能合理想像:由於上一戰大敗,騎士禁區補防動作當更謹慎,而James會一開始就加強「侵略性」。但想得對不對姑且不論,我能想得到,塞爾蒂克沒有想不到的道理;於是禁區口袋就這麼一夾……夾不夾得住?很難講,但這樣的攻守態勢,騎士外線手氣,便成為決勝關鍵──若像上一戰三分線外21投4中、0.190的命中率,則不掛者,幾希!

 絕大多數賽事的盤口就醬攤著,要選哪一邊?就像這年頭養孩子一樣──不給他買機車,離家出家,不然就去偷車;給他買嘛,飆車,一頭撞死……怎樣做才對呢?本戰正是如此,沒有哪邊算是合理的選擇。但根據昨天講的那個「管他三七二十一」理論,我會繼續撞騎士。

 如果你想撞塞爾蒂克,好消息是:右腳扭傷的Kevin Garnett,和膝傷的Kendrick Perkins,都已恢復正常練球,本戰不會缺席;萬勿掛念!

太陽@馬刺

 戰績:太陽,60勝30敗;馬刺,54勝36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太陽4勝1敗──2009年12月16日,116:104(太陽主場勝);2010年3月1日,113:110(馬刺主場勝);2010年4月8日,112:101(太陽主場勝);2010年5月4日,111:102(太陽主場勝);2010年5月6日,110:102(太陽主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606、客場過關率0.568。馬刺總和過關率0.534、主場過關率0.619。

 Over/Under:太陽總和40-47-3、客場17-25-2。馬刺39-48-3、主場23-20-1。

 讓分盤:太陽+6.5;馬刺-6.5。

 大小分盤:205.5。

 騎士James的看法:除了自己必須更有侵略性外,還希望O’Neal趕快回魂。這個嘛,的確會好也說不定,但真的該抱期望嗎?到底還行不行?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以下是O’Neal妻子Shaunie的生活照……

歐尼爾妻子與情夫.jpg 

 咦?那漢子小了好幾號,倒幾分像Will Smith,不是O’Neal吧?嗯!的確不是……

 有妻如此,夫復何言?當然……這是他家的事;開這種玩笑,本非我的風格,但真心為騎士憂心忡忡啊!O’Neal的問題,下一戰戰前再來談。但或許也不必想太多,既然剛滿34歲的Tim Duncan,近來都常被嫌老化,何況是已38歲、更不注意保養的胖子呢?

 太陽中鋒Robin Lopez,本戰仍不確定能否上場。生理上應該已沒問題,但據說狀態調整仍未獲教練團肯定。而馬刺也理所當然發出必勝令!這也不是不可能──前年第2輪,馬刺不也先在客場連2場輸給黃蜂19、18分,最終還是晉級嗎?但無論如何,來到客場,太陽反倒沒了非讓那麼多不可的壓力。即使不管受讓優勢,本季5度交手,太陽拿下4勝;且不論實戰輸贏,盤口上全都過關。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繼續撞太陽吧!而且,這5戰全都開出大分,且馬刺主場節奏戰略要稍快於客場,那就……看要不要順便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詭異的地方在於:從前兩戰來看,到了比賽最後階段,太陽進攻態度實在很馬刺,而馬刺真的很太陽。本戰不知會如何?此外,來到客場,萬一到了第四節,戰局仍如前兩戰一樣緊繃,太陽調度還能那麼充滿自信嗎?

By LEO 2010.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