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金鶯@洋基

 戰績:金鶯7勝20敗(2連敗中);洋基18勝8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洋基4勝1敗。洋基主場2度交手,洋基2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David Hernandez,0勝3敗、自責分率4.55。洋基Andy Pettitte,3勝0敗、自責分率2.12。

 Odds:金鶯+260;洋基-280。

 閩南語俗諺說:「一月痟貓、二月痟狗、三月痟侘嫫跟人走。」此天道之常也!但現在都幾月了?怎還有母貓在窗外整夜叫春?

 好你個蕩婦淫娃!近來原打算少喝點酒,回歸早睡早起正常生活,好好進德修業的說。這計畫無法實行了;看來……是天意。

 突然想起,貓是人類社會常見動物之一,而叫春又是求偶行為,怎好像從沒被騷人墨客拿來做文章呢?

 首先,應該是不夠浪漫。貓叫春的聲音,與其說是傾吐愛意,不如說像被姦殺。然後……也不夠含蓄。此情色與色情之別也!理想題材是什麼呢?就像蝴蝶雙雙飛一樣。江、浙一帶,自古見著黃蝴蝶就叫梁山伯,黑蝴蝶則稱祝英台。好像江蘇宜興還是哪兒,下星期二就有個「觀蝶節」。翩躚纏綿,浪漫滿點;但其實……和貓叫春的原理沒什麼不同。

 就像,大家小時候應該都讀過唐代小咖詩人金昌緒寫的《春怨》:「打起黃鶯兒,莫叫枝上啼;啼時驚妾夢,不得到遼西。」如果改成「打起黑貓兒,莫叫窗外啼……」恐怕就選不進《千家詩》了。

 唐代的黃鶯兒長什麼樣子?就是黃鸝鳥──應該和金鶯的隊名「Orioles」(Icterus galbula),是同類的玩意兒。但黃鶯不是貓頭鷹,除非蛇摸進巢來,其實很少無聊到夜啼的。可見詩中這位軍眷,原在大白天裡發春夢。但不管白天晚上、雞飛狗跳,弄到睡不好,就不容易有Fu。所以今天撞這樣就好。其實扯這些,還是因為這系列本來就要一路「打起黃鶯兒」來撞洋基。就算洋基派顏政財先發主投,也不會改變初衷;所以沒什麼好分析的……

By LEO 2010.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