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馬林魚

 戰績:巨人14勝10敗(1敗中);馬林魚13勝12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9球季〕7度交手,巨人4勝3敗。馬林魚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巨人Tim Lincecum,4勝0敗、自責分率1.27。馬林魚Anibal Sanchez,1勝2敗、自責分率4.32。

 Odds:巨人-169;馬林魚+159。

 大小分盤:7.5。

 Lincecum上一戰先發主投費城人,帶著4:1領先優勢進入第9局,結果小失手,將殘局交給牛棚,結果牛棚大失手;延長10局後,終場巨人就以6:7掛掉。但不必說也知道:Lincecum沒什麼問題。

 Sanchez近況卻也不差,近2戰對太空人與教士,雖都在第7局被換下場,且戰績1勝1敗,但加起來只掉了3分自責分。

 看看會不會打出小分吧。其實……因為馬林魚的牛棚與打擊,或許該避開也說不定。但我就這點不好;一旦有了想法,不起碼小撞一下的話,那感覺比宿醉還慘……

紅雀@費城人

 戰績:紅雀18勝8敗(3連勝中);費城人14勝11敗(1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紅雀1勝0敗。費城人主場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投手:紅雀Adam Wainwright,4勝1敗、自責分率2.13。費城人Cole Hamels,2勝2敗、自責分率5.28。

 Odds:紅雀-130;費城人+122。

 Wainwright又來了,支持他一下吧;撞紅雀。

金鶯@洋基

 戰績:金鶯7勝19敗(1敗中);洋基17勝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洋基3勝1敗。洋基主場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Brian Matusz,2勝1敗、自責分率4.40。洋基A.J. Burnett,3勝0敗、自責分率2.43。

 Odds:金鶯+219;洋基-235。

 主場重創紅襪,笑納3連勝後,金鶯餘勢未歇,遠征紐洋,今天又帶給洋基重大威脅。惜哉4局下半Jeremy Guthrie失手,掉了4分,終場就以1:4掛點。

 正因如此,加上洋基沒道理讓得少,所以本戰挑戰空間不算太餘裕。不過嘛,所謂「餘勢未歇」,就像三月空山靈雨,到了尾聲,未歇誠然未歇,只是勁頭大失。

 嗯……上一段形容得不夠浪漫,用上「空山靈雨」理論,好像故意瞎掰、故作神秘,太虛幻了,嗯……你也知道我不是這種人。好吧!事情是醬的。話說好像是在中美斷交前後吧?導演胡金銓到南韓拍了兩部電影,一部叫《山中傳奇》,另一部就叫《空山靈雨》……

空山靈雨.jpg 

 好看嗎?見仁見智啦!印象中,一字記之曰「禪」。不過呢,片名倒是大紅。似乎是某些幽默的學生先開的頭,沒多久,不少冰果室等店家,便在廁所門口貼上「空山靈雨」四個大字。

 所以呢,根據起源於廁所的「空山靈雨」理論,像金鶯這種球隊,雖然看似要竭了,但當然偶爾還是會突然再抖起來急噴一下子,但就機率上,只能說碰上了就算你衰。

 撞洋基;善哉!

響尾蛇@太空人

 戰績:響尾蛇12勝14敗(1勝中);太空人8勝17敗(7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響尾蛇1勝0敗。太空人主場1度交手,響尾蛇1勝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Ian Kennedy,1勝1敗、太空人率4.45。洋基Roy Oswald,2勝3敗、自責分率2.73。

 Odds:響尾蛇+124;太空人-132。

 看看兩隊的先發投手;嗯,這是Kennedy與Oswald的照片……

John Fitzgerald Kennedy.jpg Lee Harvey Oswald(3).jpg
 Kennedy    Oswald

 是的!1963年時,美國總統Kennedy,就是在達拉斯被Oswald用這把槍幹掉的……

刺殺甘迺迪凶槍.jpg 

 就算你不迷信,就基本盤來看吧!太空人轟隆隆的7連敗了!本戰為什麼在盤口上擁有優勢呢?除了主場因素外,名投Oswald出馬,品質有保證,才是主因。近2年來,Oswald先發主投過響尾蛇3場,只掉了1分自責分;自責分率0.409。

 但太空人這7連敗,合計只拿下13分,平均每場得1.85分;而且近3戰,都分別只打下1分。這種打擊火力,不管誰先發主投,想勝出,難度都頗高。

 所以我想撞起碼有受讓優勢的響尾蛇。但我很迷信,如上述,兩隊先發投手,真充滿了命運好好玩式的姓暗示啊!這真的不是好兆頭。但……還是撞撞看吧!話說那是千古疑案,Oswald究竟是不是凶手,還很難說呢!

By LEO 2010.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