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光芒

 戰績:皇家8勝14敗(3連敗中);光芒17勝5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1勝0敗。光芒主場1度交手,1勝0敗。

 先發投手:皇家Brian Bannister,0勝2敗、自責分率5.48。光芒Jeff Niemann,3勝1敗、自責分率1.69。

 Odds:皇家+191;光芒-204。

 看那賠率……別提說要撞光芒獨贏來讓我笑;玩台式讓分嘛,又要讓一坨,所以想撞就去撞,這組合本沒什麼好說的。

 但若能像我一樣,凡事從專業的迷信角度出發,那在平淡無奇的事物中,也能看出蹊蹺來。話說皇家去年與光芒10度對壘,活生生只贏了8月3日那一場。而該戰皇家先發投手,正是本戰皇家領銜的Bannister。在那場皇家以4:1勝出的比賽裡,Bannister投了7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無失分。

 棒球嘛,有時就是會醬;並不是就專業道理來說,Bannister的球路對光芒打者有啥特殊的壓制力。事實上,上季Bannister碰過光芒3次,不但只贏了那場,而且6月4日時,只投3.2局就爆了8分。但既然Bannister能為皇家拿下去年對光芒惟一一場勝利,就「天命」的角度來看,值得提防。

 問題就在於:現在的我,正處於與天命鬥爭的階段。與天鬥會其樂無窮嗎?那是毛澤東在膨風而已。能免則免啦!只不過就像閩南語俗諺說的:頷頸生瘤,堵到了而已……非鬥不可啦!所以說什麼也要試上一試──撞光芒。

遊騎兵@水手

 戰績:遊騎兵10勝12敗(1敗中);水手11勝1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olby Lewis,3勝0敗、自責分率3.80。水手Cliff Lee,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遊騎兵+138;水手-147。

 解析球賽嘛,想當數據派,其實很容易。譬如,Lewis本季迄今先發主投了4場,依序對水手、印地安人、紅襪、老虎,丟了1、2、3、4分自責分。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從小就接受建構式數學洗禮的年輕人,很容易就能得出本戰將掉5分自責分的結論。

 咳!或許……未必如此。1999年選秀以第1輪第38順位被遊騎兵挑中、2002年升上大聯盟的Lewis,後來混過老虎和運動家。2008年一加入日本職棒廣島鯉魚,就以11勝5敗、自責分率2.51、125次奪三振,獲得該年明星賽中央聯盟球員推選部分最高票。去年年底,Lewis帶著連續兩年中央聯盟三振王榮銜(189、186次奪三振)退團;今年1月15日與老東家簽下2年合約。

 鯉魚……還記得那個「金鱗本非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膿」理論嗎?「金鱗」,就是指鯉魚。日本職棒的輝煌戰史,能為Lewis加分,但未必能被MLB看在目底。所以起碼就目前帳面成績看,Lewis並沒在MLB風雲中化膿──不但存在著不算太低的威脅性,而且遠超過大多數人的預期。

 極速勉強超過150公里的Lewis,控球能力的進步,明顯到令人看得見。如果要用大家熟悉的台灣選手來形容,那大概就像黃平洋吧!本戰,就請大家欣賞一下七彩變化球的丰采。

 那我要撞起碼有受讓優勢的水手嗎?並沒有!也不為什麼,就因為Lee終於要現身了。

 大家都知道,水手的標語是「Believe Big」。本季球團特別點出的「Big」,就是Felix Hernandez和Lee。水手去年季後把小李找來,正是希望靠著這兩根大殺器闖進季後賽。

 為什麼這會兒才粉墨登場呢?熱身賽時因連續蓄意砸人而被驅逐出場所得到的5場禁賽,徒刑早就服完;重點在於右下腹拉傷。這應該算是小李的舊疾了。大概是因為太急著使用小李了,所以水手隊醫Ed Khalfayan,就將一般使用於關節傷疾的高血小板血漿注射療法,殘殘往小李肚子給他注下去。

 雖然感覺上像是用染髮劑來染那個……嗯,那個……的實驗性療法,但想必並非沒有道理。有沒有用呢?明天就知道。就算有用,應該也投不長吧?因此謹慎點的朋友,理應看看情況,再說再研究。「Believe Big」,是合理的選擇;「Believe Pig」,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但我還是想小撞一下水手。話說該如何形容小李迎戰的心情呢?據他自己表示:一字記之曰「激動」。所以支持他一下吧。

 咦?「激動」,不是兩個字嗎?嗯……英文就一個字而已──「Excited」。

 對了,那個「一字記之曰……」啥的,很多朋友的印象應該來自於電影《食神》吧?笑點呢?來自於那是鐵板神數使用的名詞。雖然在台灣或許還不算紅,但鐵板神數名聞遐邇,咱們的行政院長,據說上任前還去算了一算。政績如何呢?一字記之曰……曰……那個……

 總之,大家自己看著辦吧!

洛磯@巨人

 戰績:洛磯1111敗(1敗中);巨人129敗(1
敗中)。

 對戰紀錄:〔2009球季〕18度交手,巨人108敗。巨人主場9度交手,巨人72
敗。

 先發投手:洛磯Aaron Cook12敗、自責分率5.01。巨人Barry Zito30敗、自責分率1.32


 Odds洛磯+110巨人-130


 剛有朋友回應指教,說巨人「曲球大師」Zito
該提一下;那就……來吧……

By LEO 2010.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