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老鷹

 戰績:公鹿,46勝37敗;老鷹,54勝29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老鷹3勝1敗──2010年3月1日,106:102(老鷹主場勝);2010年3月23日,98:95(公鹿主場勝);2010年4月13日,104:94(老鷹客場勝);2010年4月18日,102:92(老鷹主場勝)。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641、客場過關率0.682。老鷹總和過關率0.590、主場過關率0.619。

 Over/Under:公鹿總和41-41-1、客場19-23-0。老鷹總和48-34-1、主場26-16-0。

 讓分盤:公鹿+7.5;老鷹-7.5。

 大小分盤:189.5。

 原本由於戰力差距或傷兵因素,山貓、公牛、公鹿、拓荒者、爵士、雷霆,被橫掃指數都不算太低。16隊首戰試水溫後,拓荒者已經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接下來哪隻強隊會破功?騎士、金塊、湖人,還是老鷹?

 公鹿擁有那麼高的過關率,必定有其道理。什麼道理?不必言傳,光看季後賽首戰老鷹,雖無法填滿上半場挖出的大洞,全場淨輸10分,但下半場以52:40倒打老鷹,便能意會。

 但如果真從計分板意會了什麼,卻又可能有會錯意之嫌。老鷹下半場突遇逆流,最大因素,出在領先一坨後,有那麼一段時間太過歡樂,攻守失去章法。而鬆懈這檔子事就像吸毒一樣……小S可以不管義賣潮T或開毒趴,只要是朋友就挺,但大炳卻十分之未必不將因有人給機會而得來的收入買毒吸。所以當老鷹發現氣移勢轉,想再將皮繃緊,也不起大用。還好Joe Johnson下半場手氣好轉,不然盤口上能不能過關,還在未定之天。

 但Johnson那4月1日出戰湖人時受了傷的手指,首戰又被傷到。據悉,Johnson以冰敷緩和傷勢,本戰不會缺席。但指傷這事……若影響手感而又硬要出手.則禍無日矣!

 但說這些也都是多餘的。老鷹仍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啦!反正球不是咱們下場打的,好歹字運,看著辦吧!

 就像蕭淑慎自殺未遂後,小S勸她的那句話:「畢竟人生苦短,何不好好enjoy生命呢?」只不過……其實大多數人也都是醬給他enjoy下去,只是方式不一樣--有人就不爽就放砲、有人就吸毒、有人就變酒鬼……由於公鹿毫無壓力,亂打一通來enjoy,會好也說不定;而老鷹真正利多只剩一個──被嚇出一身冷汗後,是不是學會了絕不鬆懈?

 倒是大小分盤調高,令人痛心疾首。話說兩隊對戰,已跨季連續開出9場大分。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本來大分就該繼續撞下去。但若像首戰下半場一樣,公鹿憬悟出將老鷹拖入爛仗漩渦最有利的道理,總和分189.5分,實高不可攀。

 算了,續撞大分吧!由於Andrew Bogut缺陣,公鹿守嘛,很難達到堅壁清野的效果;攻嘛,不靠Brandon Jennings將球抓起來亂打一通又不行……嗯,也不是說非醬不行,而是景氣這麼差,誰都虧一大筆錢,好不容易有人氣新星冒出頭來,公鹿難道不讓Jennings大表現,來日好多賣幾張票嗎?

 所以Jennings首戰拿下34分,足足占了全隊恰恰好3成的出手數。這沒什麼不好,但他也表示當仁不讓,接下來將再接再厲。噯,這年頭……其實至少可以將重點放在吹捧隊友合作無間、給他機會啥啥的場面話……

熱火@塞爾蒂克

 戰績:熱火,47勝36敗;塞爾蒂克,51勝32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塞爾蒂克4勝0敗──2009年11月30日,82:85(塞爾蒂克客場勝);2010年1月7日,112:106(塞爾蒂克客場勝);2010年2月4日,107:102(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2月4日,107:102(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2月18日,85:76(塞爾蒂克主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512、客場過關率0.571。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19、主場過關率0.317。

 Over/Under:熱火總和35-46-2、客場16-24-0。塞爾蒂克總和41-41-1、主場22-19-1。

 讓分盤:熱火+1.5;塞爾蒂克-1.5。

 大小分盤:179.5。

 這組合,典型的東區血肉築長城之戰。但Paul Pierce說:就醬而已啦!不可能比首戰更激烈啦!

 Pierce是對的──要再更激烈的話,就只能開起武打大會了!

 話說首戰終場前40秒,Pierce被撞倒在地,傷了肩膀。血性漢子Kevin Garnett上前關心,一言不合,肘擊Quentin Richardson;旋即吃下兩個T退場。

 聯盟裁決出爐。Richardson被罰25,000美元;Garnett則遭禁賽1場──也就是本戰不能上的意思。

 痛心疾首!能不能別這樣?不管輸贏,這系列早就設定好了要撞熱火。這一來,熱火受讓幅度活生生至少掉3分。而塞爾蒂克真的會因為沒了Garnett而少3分優勢嗎?之前說過了,未必。而且,若你想撞塞爾蒂克,也請寬心,Pierce的肩膀並無大礙。

 也罷;本於那個「會好也說不定」理論,續撞熱火。接著又突發奇想:中鋒虛擬化的綠衫軍,不靠Garnett在禁區弧頂至三分線間策應、擋拆的話,怎麼打呢?是不是節奏該拉快點的好?而熱火這邊,由於禁區優勢將更明顯,進攻成功率是不是將相對提升?那就……撞個大分吧!

 然而,必須知道的是:既然說是「突發奇想」,意思就是我自己亂想的。搞不好兩隊教頭認為由於上述變數,變本加厲磨陣地才妙不可言哩!所以,本戰大小分盤詭譎莫測,實在是哪一方都談不上有合理性。

拓荒者@太陽

 戰績:拓荒者,51勝32敗;太陽,54勝29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拓荒者3勝1敗──2009年12月18日,105:102(拓荒者主場勝);2010年2月11日,108:101(拓荒者客場勝);2010年3月22日,93:87(太陽主場勝);2010年4月19日,105:100(拓荒者客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55、客場過關率0.634。太陽總和過關率0.585、主場過關率0.609。

 讓分盤:拓荒者+7.5;太陽-7.5。

 季後賽打到現在,結果大致上都符合基本盤;也就是說,無論讓分盤或大小分盤,實戰結果與盤口往往契合無比。所以無論過與不過,都靠手氣;此之所謂福氣是命免人敖啦!

 就太陽……出了個大樓子!

 拓荒者Andre Miller,不見得會再那麼猛啦!太陽Grant Hill、Jason Richard諸將,手氣不見得會再那麼背啦……凡此等等,都讓人相信本戰太陽將大舉反撲。

 但擺出殘陣的拓荒者,首戰能在客場戰勝日正當中的太陽,難道只能用「天生一物尅一物」來解釋嗎?啥魔咒也都是一樣──凡事若無邏輯上的道理,則只是迷信或偽科學而已。拓荒者不是從1983年以來,就沒贏過季後賽第一場客場嗎?

 首戰剛開打,看到Amare Stoudemire就像被Jermaine O’Neal附身一樣,卯起來中距離跳投,就覺得大勢不妙。但若因本戰結果不佳,就說小S其實是個大爛貨,也太過了些。看來拓荒者正是做足準備,針對小S的特性而來啊!

 在防守端,你頭一點或球一晃,小S就跳──這不是秘密。進攻端呢,必須要行雲流水、必須要有空間、必須要動起來打,才能展現「小霸王」的氣勢。Nate McMillan果然和小S很熟啊,就不給你空間;連擋拆路線都忽隱忽現。

 但若說McMillan就是有辦法弄得對手綁手綁腳、受壓迫感十足,頂多也就醬而已。拓荒者這種防守陣勢,極可能付出被三分線外被活活射死的代價。我不認為太陽次戰有啥奇招好想,就加強外線攻勢;只要手氣一來,除非拓荒者早進入禪定境界,否則很難不為所動,那小S就被解放出來了。這就是以前介紹過的全線崩潰連鎖反應──一旦太陽內外連結,拓荒者不大敗者,幾希;別說受讓這7.5分了,卯起來輸上15分,都不奇怪。

 如果手氣不來呢?小S若不直接把球朝籃框開出去,要他衝擊禁區殺出血路,太難;幹點傳導啥的工作,卯起來就失誤。起碼就「堵住」這效果,在隊友支應下,Marcus Camby已夠用。而在太陽防守端,除非Miller自己沒拜拜,否則Steve Nash也拿他沒皮條。

 但手氣啊手氣,誰能抓個準?至於太陽勢必大舉反撲,或拓荒者因而士氣大振……等等蓮花落,也勸你少唱為妙。本戰判斷點只在於:你若相信以上為什麼天生一物尅一物的解析,就撞拓荒者;若接受太陽讓分微幅降低這利多,就撞太陽。

 我選擇撞拓荒者──其實我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單純就因為被拓荒者感動到而已。沒過呢?也不怎樣……有沒發現?不管是買潮T或覺得賣花老婆婆很可憐,一旦你被感動或號召到,得到一聲「謝了」後,總難免要給錢。

雷霆@湖人

 戰績:雷霆,50勝33敗;湖人,58勝25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湖人4勝1敗──2009年11月4日,101:98(湖人客場勝);2009年11月23日,101:85(湖人主場勝);2009年12月23日,111:108(湖人主場勝);2010年3月27日,91:75(雷霆主場勝);2010年4月19日,87:79(湖人主場勝)。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578、客場過關率0.619。湖人總和過關率0.425、主場過關率0.425。

 Over/Under:公鹿總和43-37-3、客場24-17-1。老鷹總和35-47-1、主場17-24-1。

 讓分盤:雷霆+6.5;湖人-6.5。

 大小分盤:189.5

 雷霆Russell Westbrook切湖人禁區如切豆腐,怎樣防堵?恐怕有困難。而Kobe Bryane連同罰球在內的低命中率,果然值得咱們期待。然而……史上最年輕得分王Kevin Durant總合24投7中、三分線外8投1中,是不是更令人不敢恭維?那並非單純手氣因素作弄人;看來Durant對侵略、騷擾式防守,還不太適應。

 首戰如此這般看起來嘛……湖人攻守都沒有問題,但當然談不上啥攻勢銳利。而由於本戰湖人防守圈有更緊縮的可能性,所以雷霆攻勢也很難比首戰順暢。那就……撞個小分先吧!

 此外,實驗性的撞個湖人吧!實驗什麼?看是不是無論正下或反下湖人,他都會弄你一下。

By LEO 2010.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