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今天金塊以123:101痛宰灰熊、小牛以117:94鑿沉快艇。西區排名熱戰,因而更加撲朔迷離……

塞爾蒂克@公牛

 戰績:塞爾蒂克,50勝30敗;公牛,39勝41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塞爾蒂克3勝0敗──2009年10月31日,118:90(塞爾蒂克主場勝);2009年12月13日,106:80(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1月15日,96:83(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23、客場過關率0.538。公牛總和過關率0.512、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塞爾蒂克+0.5;公牛-0.5。

 先看看東區這場比賽吧……

 話說衰到暴的暴龍真的拚了;連8日出戰塞爾蒂克時鼻樑斷掉的Hedo Turkoglu、全然不顧傷及俊俏臉龐,之後2戰也都沒缺席。或許是因為西區排名戰一片混沌,老天爺不想東區這麼早就明朗化吧?今天暴龍以111:97擊敗活塞,終止了5連敗;目前戰績39勝42敗,只差公牛0.5場勝差而已。

 公牛是不是因此占優勢?實在很難說。總之,因為暴龍最後一役擒服尼克的可能性的確不算太低,所以自個兒剩下這2場比賽,要全勝才穩當。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若兩隊最後戰績相同時,將由例行賽對戰成績較優的一方晉級。而本季公牛3度與暴龍交手,就只以104:88,贏了昨天那場而已。

 公牛嘛,想晉級季後賽,只有兩個可能:一、暴龍勝尼克而自己連贏塞爾蒂克與山貓;二、暴龍輸尼克而自己至少拿下1勝。其實不必選,但若硬要挑,塞爾蒂克與山貓誰比較軟呢?理論上當然是綠衫軍。那就……撞公牛吧!

 為什麼我說塞爾蒂克較軟呢?因為Kevin Garnett上一戰就已休息;據說本戰連Paul Pierce都將跟進。

爵士@勇士

 戰績:爵士,52勝28敗;勇士,25勝5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爵士2勝0敗──2010年2月20日,100:89(爵士客場勝);2010年4月1日,128:104(爵士主場勝)。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623、客場過關率0.564。勇士總和過關率0.582、主場過關率0.625。

 讓分盤:爵士-7.5;勇士+7.5。

 勇士上一戰主場受讓7.5分,結果以120:117倒灌雷霆。實戰勝負姑且不論,光看上頭那個ORACLE Arena的過關率,就知道別看兩者之間勝差高達27場,客隊想在這兒暢跳爵士雷鬼,並非易事。而且,幹這行以來共拿下1,334勝的勇士教頭Don Nelson,8日那天剛超越Lenny Wilkens,成為NBA生涯執教勝場數排行榜冠軍,眼下正在興頭上呢!

 不過嘛,爵士原本就非拚不可;而在今天金塊和小牛雙雙奏捷後,壓力更形沉重──最糟嘛,可能落到西區第5名,在沒有主場優勢的劣局中打太陽。所以Menmet Okur和Adndrei Kirilenko兩大主將加快復健節奏;並宣告本戰將聯袂復出。

 那就……撞個爵士吧!

國王@湖人

 戰績:國王,25勝56敗;湖人,56勝24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湖人3勝0敗──2009年12月27日,112:103(湖人客場勝);2010年1月2日,109:108(湖人客場勝);2010年3月17日,106:99(湖人客場勝)。

 ATS:國王總和過關率0.493、客場過關率0.567。湖人總和過關率0.428、主場過關率0.421。

 Over/Under:國王總和36-41-3、客場16-23-1。湖人總和33-46-1、主場16-23-1。

 讓分盤:國王+9.5;湖人-9.5。

 大小分盤:198.5。

 今天國王看似已贏好了,但下半場只得40分,活生生以107:117被火箭逆轉。所以呢,近11戰裡,國王只贏過汪洋中的一艘破船、盤口上也只過了3關。回想去年12月3日之前,國王戰績9勝8敗;而Tyreke Evans也已嶄露頭角,除了對馬刺、灰熊那2場打不滿25分鐘的比賽外,14戰場均得分高達21.35分。什麼誰誰誰潛力無窮,年輕球隊本季雖然×××、來日必然ΟΟΟ……這季季都唱的蓮花落,什麼時候唱累呢?當你什麼時候覺得累了,想在很多類似、理所當然的看圖說故事之外尋找些什麼時,就有望超越專業球評,進入玩家的世界。

 折失主將的逆境中開局的國王,本季還是算幹得好啦!所以教頭Paul Westphal,下季合約的選擇權已獲球團執行。但……這事兒本就如此,就算把上頭提到的那位謝晉元率八百壯士入駐四行倉庫那天出生的Lenny Wilkens請出正位,我也不信能將國王帶上天去。

 重點在湖人那邊──湖人的比賽往往是……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於是我們選擇了逃避。但有時酒意沒那麼濃時,仔細想想:咳!心理作用吧;看那過關率,湖人不擺明了就是支小爛隊而已嗎?而且Kobe Bryant誓言要利用例行賽最後時刻在場上好好練身體。湖人近4戰,小飛俠打了3場,合計70投21中,命中率0.300。最好不但上,而且更加掌控球隊攻勢,那我……早就設定好要延續近來的戰略,場場撞湖人的對邊。

 但據我所知:本戰Bryant不上場的機率極高。所以……就請各位自己看著辦了。但由於湖人已連開5場小分,來個小分先吧!

金塊@太陽

 戰績:金塊,53勝28敗;太陽,52勝28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太陽2勝1敗──2009年12月13日,105:99(金塊主場勝);2010年2月10日,109:97(太陽客場勝);2010年3月2日,101:85(太陽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466、客場過關率0.428。太陽總和過關率0.582、主場過關率0.615。

 讓分盤:金塊+5.5;太陽-5.5。

 太陽戰績與爵士相同;落後金塊0.5場勝差。由於本季與小牛3度交手,對戰成績為1勝2敗,所以拿下西區第2種子的機會已經沒有了。造化弄人哪,例行賽最後2戰,偏偏就碰上金塊與爵士。幹得好且時運高,便仍然能以第3種子身分晉級,並在季後賽次輪避開湖人;但一個搞不好呢,便可能落到第5種子,連首輪都沒有主場優勢。

 金塊當然也要拚;這個狀況嘛……有些複雜──本季對戰成績,金塊對爵士,3:1;金塊對太陽,1:2。也就是說,由於太陽與爵士還要對戰1場,因此,除非金塊本戰輸球而爵士接下來兩戰全勝,否則金塊至少也能排西區第4種子。而能進取到哪兒去呢?由於與小牛3度交手,金塊1勝2敗,所以除非小牛輸球,否則第2種子也注定沒有了。

 太陽應該已作足準備,據說就算椎間盤疾患的Robin Lopez一路掛下去,也演練好了季後賽18套劇本。算算,由於金塊連日出賽,本戰太陽戰力指標優於金塊5.5~6分。因此嘛,雖然我選擇撞太陽,但其實這是場典型的不管撞哪邊都合理的賽事。

 或許你會想,如果小牛、金塊、爵士、太陽全部,或其中3隊戰績相同時,怎樣處理呢?依規則,排名先發準則依序為:

 一、分組龍頭排名居前。

 二、對戰成績較佳者,排名居前。

 三、對戰成績相同時,若屬於同一分組,則由與同組球隊對戰成績較佳者排名居前。

 四、對戰成績相同時,則由與同區球隊對戰成績較佳者排名居前(同一分組球隊無法以《三》項準則判定排名先後時亦適用)。

 五、若與同區球隊對戰成績亦相同時,由與同區前8名球隊對戰成績較佳者排名居前。

 六、若經以上比較,尚難分高下時,則由總得失分差較佳者排名居前。

 七、隨機決定──就是擲銅板的意思。

 等著看的是:今後George Karl要怎樣用Coby Karl。人家在勇士那4場比賽,平均還能打27分鐘;更早些在騎士時,也能偶爾上場嘩啦兩下。金塊找他來,總不會是為了讓他親奉湯藥,好拍攝京都念慈庵川貝枇膏的孝親圖商標吧?說真的,有些人臉皮薄,硬是怕難杜悠悠之口。多了這層關係,實在難說是助力或阻力哪!


 總之,因為很衰,已作好了全軍覆沒的心理準備。衰在哪兒呢?話說其實今天的比賽,全都撞了,而昨天,深夜亟需一支猛將來串……很多星時。就在熱火與公鹿之間,經由採用許多非常高明的理論,與精確無比的計算後,毅然決然選了熱火……

 嗚呼……

By LEO 2010.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