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塞爾蒂克@暴龍

 戰績:塞爾蒂克,48勝29敗;暴龍,38勝39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塞爾蒂克3勝0敗──2009年11月28日,116:103(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1月3日,103:95(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1月11日,114:107(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13、客場過關率0.513。暴龍總和過關率0.467、主場過關率0.473。

 讓分盤:塞爾蒂克-3.5;暴龍+3.5。

 今天真是感慨萬千。話說寫昨天活塞與七六人之戰分析時,原本要撞的是大分。但貼上去時,才發現打成了「小分」。老朋友都知道,我這種信天派,便會一不做、二不休,小分就給他撞下去。無非就……相信這或許是種天啟,會好也說不定。

 今天一打,並沒有好。然而,並不代表基於對老天爺的尊重而來,「會好也說不定」這種態度不對。

 好啦!誠如我不久前說過的,輸球牽拖裁判不公,往往不是好現象──今天塞爾蒂克以101:104敗給尼克後,近5戰只贏了1場、近6戰只過了1關。而暴龍雖然也以101:113輸給騎士,但其實只掛在第三節輸的那11分;其餘時間,都能與騎士分庭抗禮。

 再算算戰力指標,其實塞爾蒂克只優於暴龍約1.5分;為什麼盤口會開綠衫軍讓3.5分?我也不曉得。理論上,這就應該暴龍給他撞下去了。

 然而……話說傳說中,東海龍王敖廣,無論碰上李哪叱或孫悟空,都很衰。今天暴龍打騎士,首節打沒多久,騎士腳踏風火輪、手執紅纓槍的Antawn Jamison,就清除了季後賽首輪最大威脅,將「龍王」Chris Bosh肘擊退場。經騎士隊醫Richard Parker初步檢查,結果是……趕快送醫!Bosh現在還躺在克里夫蘭鼎鼎大名的教學醫院Cleveland Clinic裡,動彈不得。面部骨折傷情,恐怕比看起來嚴重得多。

 這麼一來,別說季後賽首輪威脅騎士了,剩下5場比賽,能不能緊握領先公牛的1場勝差,保住吊車尾資格,都大有疑問。

 理性點想,塞爾蒂克已經涼透了──季後賽首輪無論打熱火、公鹿或山貓,都有優勢;而首輪即使過關,除非魔術掛掉,橫豎次輪便沒有主場優勢。另一頭,就算沒了Bosh,不容有失的暴龍,絕命搏擊,亦不可小覷。理論上,這就應該暴龍給他再撞下去了。

 問題是:腸病毒感染的Hedo Turkoglu,復出後替補打了5場比賽,場均得分9.2分,也看不出有啥能支撐大局的樣兒。雖然昨天介紹過被國王炒魷魚的Joey Dorsey已加盟暴龍,但別說還不能上場,就算能上,也是無路用。

 那就冒險撞個塞爾蒂克吧!前提是:不管運彩盤口怎樣開,我相信晚上的「實際盤口」不會開玩笑,應該會開出趨近於戰力指標的盤口。即使要冒險,也要等到稍有利於塞爾蒂克的盤口出現時再來撞。

 會好也說不定……

馬刺@太陽

 戰績:馬刺,48勝29敗;太陽,50勝27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2月16日,116:104(太陽主場勝);2010年3月1日,113:110(馬刺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52、客場過關率0.500。太陽總和過關率0.578、主場過關率0.594。

 讓分盤:馬刺+6.5;太陽-6.5。

 馬刺George Hill應該仍不會上;「Hill對戰」的畫面,恐怕不會出現。那麼,太陽戰力指標優於馬刺約5分,加上馬刺背靠背,而本戰又是他們客場3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所以這盤口倒開得差不多;意思就是:沒哪邊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但馬刺是咱們近來的氣勢牌;沒辦法,繼續撞下去吧。

 會好也說不定……

山貓@黃蜂

 戰績:山貓,41勝36敗;黃蜂,35勝4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黃蜂1勝0敗──2010年2月7日,104:99(黃蜂客場勝)。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65、客場過關率0.540。黃蜂總和過關率0.441、主場過關率0.421。

 讓分盤:山貓-1.5;黃蜂+1.5。

 山貓和公鹿一樣拿下41勝,只是多輸了2場,所以勝差為1場。本戰有沒有力拚的理由呢?有的。雖說季後賽首輪不論碰上誰,一定都不被看好,但若硬要骨頭裡挑雞蛋,就目前狀態來看,似乎碰上塞爾蒂克,要理想得多。所以……卯起來打吧。

 而黃蜂,上一戰以87:115慘敗給籃網手裡,苦吞3連敗。雖說籃網近來生猛無比,但會不會輸太多了點?Chris Paul上一戰只拿下4分,其實已經表現得很好。要不然,以11投2中,0.181的命中率,多出手多拿點分數,豈不民無噍類矣?

 總之,近10戰,黃蜂只贏過小牛與湖人。強隊殺手是嗎?那……衡量山貓並沒這兩隊那樣強,所以撞山貓。

By LEO 2010.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