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七六人

 戰績:尼克,23勝43敗;七六人,23勝4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1月1日,141:127(七六人客場勝);2010年1月14日,93:92(尼克主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461、客場過關率0.466。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30、主場過關率0.290。

 讓分盤:尼克+3.5;七六人-3.5。

 七六人今天以91:104敗給熱火,苦吞4連敗;近10戰也只贏了1場。但其實整場打下來,並非全然沒有抵抗力,只不過無頭無尾,只挺住中間2節。這和更之前1戰主場打騎士,帶著1分領先進入第4節,終場只以95:100惜敗,有著異曲同工之不妙。

 不妙處在於,七六人的競爭力,是否只存在於受讓時希冀在盤口上讓對手「掉洞」,而無法實戰勝出?若真如此,本戰雖盤踞主場,但要讓上3.5分,似乎也未必會妙到哪兒去。

 或曰:熱火……更別提騎士,戰力豈尼克可望其項背?自不能相提並論。而尼克上一戰以128:94,客場海宰小牛,雖令人印象深刻,實則參考意義甚稀。不過嘛,兩隊戰力本在伯仲之間,而近來對戰,面貌又多呈拉鋸──別看本季初次交手,七六人贏了14分,其實也打了延長賽。理論上,這種實力相垺、難兄難弟型的組合,應該撞受讓的一方,看能不能占到點小便宜。再加上……當然每個單場都難說,但你看七六人的主場過關率,是不是有種泫然欲泣的感覺?

 那為什麼七六人能讓上3.5分,而不是如戰力指標所顯示的1.5分呢?很簡單,因為本戰是尼克客場5連戰的第4場比賽。實際盤口怎樣開,目前還尚難評估;但因盤口合理,應該變化不大。

金塊@火箭

 戰績:金塊,45勝21敗;火箭,33勝21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金塊2勝0敗──2009年12月17日,111:101(金塊主場勝);2010年1月28日,97:92(金塊客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08、客場過關率0.482。火箭總和過關率0.453、主場過關率0.437。

 讓分盤:金塊-3.5;火箭+3.5。

 暫居西區第10名的火箭,僅差第8種子馬刺6場勝差,晉級季後賽,理論上還未絕望,拚上一拚,合情合理。眼下這2連勝,足證火箭不容輕視。而金塊客場向來不掛保證,來到擠下洛杉磯,成為全美碳排放量最高的城市休士頓,的確未必能討到便宜。

 來看看火箭這2連勝贏了誰?噎!巫師與籃網!嗯……算了,還是撞6連勝中的金塊吧。

By LEO 2010.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